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拜师

拜师

    山顶有一座古朴的道观很重的香火味看来这里的香火还是很旺的,现在这个时间还有几个村民正在烧香,龙翔四处的打量了一下这里的环境,后面就是上山的阶梯了,真的好高,整个山顶很大,有一个村庄的大小,前面就是一个古大殿一眼望去可以看到里面供着的三清祖师外面还有个道士正在打扫,后面看起来确实一间间的民房,都是现在建筑红砖屋,还有者不少的古屋看了是住的地方,龙翔马上走了过去想问一下他张明的下落,没想到他看到龙翔竟然自己走了过来不过没有看龙翔直接从龙翔的身边走过。

    “小姐你回来了。”道士说道,样子很是恭敬,龙翔愣了一下明白了他是和自己身后的少女说话,可是龙翔有点懵了他为什么叫她小姐,他还没想明白后面的少女就说话了。

    “恩,我父亲在哪”少女说到

    “在里面,对了这位是你朋友?”道士看着龙翔问道看到龙翔和小姐一起来的,道士还以为是小姐的朋友呢。

    “不是,他是到这里找人的,对了你还没有说你找谁呢?”少女说道

    “找人,请问你找谁?”道士看了看龙翔问道。

    龙翔大致的明白了他看了看四周没有人,于是拿出了张明给他的铜牌说道:“我找张明。”当少女和道士看到铜牌都是愣了一下。

    “你找大师兄,好你等一下我这就去帮你叫。”道士看到龙翔手中的令牌,马上说道转头就往里面走去。

    “你怎么会有大师兄的令牌,难道你就是大师兄所说的那个龙翔。”少女盯着龙翔手中的令牌有些好奇的问道,问完之后就上下打量者龙翔,好像想看出什么一样。

    看的龙翔是很不好意思,感觉很别扭。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为什么他叫你小姐,这难道不是道观吗?”龙翔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反而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嗷,自我简绍一下我叫李文静,是这里道观的馆主的收养的女儿今年十五岁。”文静简绍到。

    原来如此,龙翔恍然大悟,果然人如其名不禁长得文静,看起来也是斯斯文文的可能是从小从道观长大的原因,既然人家都自我简绍了自己也呆简绍一下。

    “我叫龙翔,可能你大师兄已经说过了,今年十四岁。是个孤儿。”龙翔说道在知道文静也是个孤儿是龙翔觉得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也很安心看来这里的馆主是个好人,那他就很有希望留在在里。

    就在这时,从里面走出了一个人,那人身材高大,一副憨厚的模样,那就是大师兄张明,两个月不见张明还是一点都没变,他看到龙翔马上笑着走了过来。

    “来了,你小子两年不见壮实了那么多,哎,你爷爷的事我们也听说了,不要太伤心生老病死是自然法则。”张明说道

    一提到爷爷龙翔就有点伤心,“嗯,我知道的,所以张明大哥我这次来是投靠你的。”龙翔说,语气现在的有些悲伤,不管怎么说龙翔都不喜欢寄人篱下的生活但是现在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

    “说什么,收不收留的多见外的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其实在这里的大家都和你差不多,所以以后不用那么见外。”说着张明拍了拍龙翔的肩膀说到

    “大师兄你就没看到我,见到朋友就不理我了”文静撅着小嘴说道,看到现在的气氛突然就变得很沉重,文静说了一句。

    一句话顿时缓解了现在的气氛。

    “不好意思,把我们的小公主给忘了,看样子你们已经认识了,那我就不用简绍了,走我们一起去见一下馆主。”张明马上呵呵一笑说道。

    说着张明带着龙翔他们就往后殿走去,不过一会就来到了一个房间前,这里的房子看起来都是很旧不过很是干净,这还是一个古代的建筑,都是青砖盖得。

    “师傅你在吗?”张明敲了敲门问到

    “进来吧。”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应该三四十岁左右,他说完后张明就推开了们房间里不是很暗,没有太多的东西只有一张木床和一张书桌,看起来像是一个书房的模样,一个瘦小的中年人正坐在床上看着书,看到我们进来,他没有先看龙翔,看了眼文静说道:“丫头回来了,事情办得怎么样?”语气显得很随和。

    “办好了,我已经把他超度了”文静点了点头说道

    “那个小孩是?”他终于看到了龙翔说道

    “师傅他就是我上回给你说的那个龙翔,他是来拜师的。”张明说到

    “欧,你就是龙翔。”老道问道

    “是的,师傅”龙翔马上回答到,他和是识趣的叫了一声师傅,听到他叫师傅老道也没说什么继续问道。

    “最近在这个地方很是出名的灵魂王子就是你吧?”老道有问到

    “是的”龙翔也没有隐瞒的意思,他现在在这里的鬼之间还是有点名气的。

    “很不错小伙子,关于你的事我也听说了不少。”老道很欣慰的点了点头说道。

    一听到龙翔就是最近比较出名的灵魂王子,文静都愣了一下,他们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小伙子既然就是最近出名的灵魂王子,因为最近鬼之间们都在流传地灵村出了一个好人,不管是什么鬼只要有什么怨气都可以找他,他很公正,鬼送外号‘鬼包拯’当然龙翔不知道,他做的那些好事已经在鬼之见流传开了,当然也抢了不少她们的生意,不过馆主也下令了不得找灵魂王子的麻烦。

    “听说你会茅山术,是跟谁学的”老道问道,有些好奇,正宗的茅山道术就是他这里都很少。

    “不好意思,这个我答应过不可以告诉别人。”龙翔说道他不明白这个老道怎么知道这么多,但是显然不可以说。

    “既然这样就算了,好了那我就收你当弟子,你就是我的第三个关门弟子了”老道也没有细问的打算,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遇,但后面的话一说出口就把张明和文静下了一跳,这老道名叫张丰是封鬼宗的掌门,封鬼宗是中国古老的宗门之一到张丰这里已经是第十八代掌门,门下弟子也有几十人不过关门弟子就只有两个就是张明和李文静但是令他们没想到是今天师傅既然收了一个外人当关门弟子,他们是实在想不通,不过对于龙翔的实力他们还是有所耳闻的,想到这里也不是很惊讶了。

    “弟子谢师傅。”龙翔到没有想什么,马上开口谢到。

    “好了,不用行礼了有什么事就找你大师兄,修炼上的问题可以来找我,后面的藏书你可以随意观看,在这里有时也会接一些任务。具体的你大师兄会对你说的,对了你应该还在上学吧,上几年级?”张丰说道

    “中学一年级。”龙翔回答到。

    “很好那过几天你大师兄安排后就和文静一起上学吧,她二年级,好了张明你给他找一间房吧,该讲的就跟他讲一下。好了都出去吧。吃饭的时候在叫我”说完老道又看起书来,看起来这老道很喜欢清静,我们则走出了房间,

    “走吧,小师弟我给你找一间房,没想到师傅进收你当了关门弟子,看来师傅的眼光不错。”张明说道

    “看不出来,你既然那么厉害,刚才在山下还装可怜,真是没想到既然一下子就多了一个弟弟,对了叫一声姐姐来听听。”李文静也在旁边说道显得有点活泼。

    “姐姐,以后还请你多多关注。”龙翔说道,说实话他对这个女孩还真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不过一想到姐姐龙翔又有点无语了,自己最近好像姐姐变得多了,感觉很有吃软饭的前途。

    “放心,以后姐姐照着你。”李文静说道一副大姐的口气。

    “谁照谁还说不定,不过你们倒是挺有缘的一个‘灵魂王子’一个‘鬼魂公主’真是天生的一对,小孩子起道号还真是有意思。”张明笑着说道,看着这两位师弟师妹不经有些羡慕,年轻真好啊。

    “谁俩天生一对?”李文静红着脸白了张明一眼,又偷偷的打量了龙翔一眼,发现龙翔也是有些脸红。

    “鬼魂公主?”龙翔疑惑的问道

    “是啊。小静的道号就是鬼魂公主,这是她自己起的,这不知道你们小孩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什么。”张明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

    “哼,大师兄你懂什么,你们那些道号都过时了,你不知道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多美的名字啊。”文静说道,还有点小陶醉的模样

    “呵呵,你龙翔不会是;有个王子梦,想去公主吧。”李明有些无语的笑了一下,又转身看了龙翔一眼打趣的说道。

    龙翔是顿时脸红的看文静一眼,马上转过头来。

    “我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帅气,没想这么多的。”龙翔有些慌乱的解释道,因为文静也有些好奇的看着龙翔。

    “额,果然是有代沟啊,那好吧,小静你就带龙翔去转转熟悉一下环境,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张明说道。

    “好吧,你去忙吧。”李文静说到。

    “走吧,龙翔小弟弟。”张明走后文静说道。

    “那个,可不可以不要带个小字听起来还别扭。”龙翔有些无语的说道

    “那好吧,既然不喜欢以后我就叫你小龙吧。”文静眨着大眼睛说道,看着他呆呆的表情真的是很迷人,但听到她的话龙翔有些无语了。

    “你还是叫我小翔吧,听起来顺口一点。”

    “好啊”

    这里很平凡,没有想象中的你们神秘,也许不知道的人很难想象这平淡无奇的一座道观既然是华夏最古老的民间五宗之一的封鬼宗的山门,人数也没有龙翔想象中的那么多,龙翔也问过,最后知道,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面,还有几个长老,各长老门下的弟子也是一样,这里现在就宗主和龙翔几个宗门的人。龙翔总是对这里有了初步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