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僵尸

僵尸

    “警察也来了,事情有点麻烦了。”李文静说到。

    我挤了过去看到是一个三十来岁的警察正在问一个中年村民而那个村民好像是很害怕的样子,距离的太远他们说的什么我不着到,就在这时另龙翔没想到的一幕出现了,李文静竟然朝着那中年警察走了过去,旁边的警察好像也没有组拦的意思好像是认识的样子。

    “王叔叔,你怎么来了?”李文静热情的问道,看样子好像很熟的样子。

    “嗷,原来是李丫头。”中年警察含糊了一下说道。

    一阵含糊过后,警察就走了,龙翔现在很是迷惑,警察不是不相信这个,为什么他们看起来很熟的样子,看到警察走后龙翔马上跑了过去。

    “你还认识警察?”龙翔问道

    “做这一行,不认识警察还怎么混,有警察好办事不过算起来还是我们帮他们办事。”文静说道。

    “人们不都是不相信这个吗?”龙翔问道

    “不相信不代表没有,就像警察一样,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解释不了的案件,就像这次一样死了一个人,但是这个人明显是他杀,尸体是全身血被吸干而死的,而这个时候就因该我们联手我们解决,他们出面,都是由官方出面掩盖事实的,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李文静解释到。

    血被吸干,僵尸这是我想到的第一个名字,相信不只是我每个人在听到吸血第一个都会想到僵尸的。

    “难道是这里出现了僵尸?”龙翔问道虽然上次已经见过僵尸了但是还没有仔细的看过僵尸,所以对于僵尸还是很有兴趣的。

    “还不知道不过去问问就知道了。”说着文静就像出事的那家人走去。

    这家人还是在哭,堂屋里放着一句尸体,用白布盖着,当看到我们向着堂屋走去时,马上的走过来一个人中年男人大约是三四十岁左右,他走了过来看了看我们后开口说道:“你们不是这个村的人吧,这里现在还在办丧事,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是接到委托来的。”李文静就说了一句话,这个人愣了一下马上的反应过来。

    “不好意思我是这里的村长,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难道就你们两个人。”村长说着看了看我们身后,想看看我们身后有没有其他的人,他不明白这么大的事就交给我们两个小孩子,可能是不信任我们,他看我们的眼神就好像在说你们行吗。

    “说说事情的经过吧。”李文静没有理会村长的疑问淡淡的说到,这时的李文静已经不是路上的李文静了,连龙翔都决的,眼前所站的人是位大师。

    村长也没办法就把事说了一遍事情和路上李文静跟我说的大致相同唯一一点就是后面这位又死的一个人,他是具体怎么死的没人知道,这个人名叫张通,今年三十六岁,家中有一个老婆和一个十岁的儿子,而他死的哪一晚是说他不知道因为什么事而出去了,结果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死在了他家屋后不远的地方,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的死相很是难看,双眼挣得很大满脸的惊恐好像看到什么可怕的事一样,全身都是抓伤连法医都判断不出他是被什么抓伤的,而且身体里没有一丝的血液,说是被什么喝光了,很是恐怖,后来有地村民就报了警,可是警察也没有找到证据,只是说会接着调查的就走了。

    听完后李文静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村张带我们去那个诈尸的地方去看看,村长就带着我们去了那个诈尸的地方,刚一靠近哪里我就感觉到一阵阴冷,我看了看天空现在是下午两点应该是阳气正旺的时候怎么会冷了,等走到那个地方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地方的不对劲,这是一个山坡下还是山坡的西边,山坡四周全长满了树可以说这里一天到晚都不会照到阳光的,阴气极为的强,而那个炸开的墓穴更是阴森恐怖,真不知道当时他们怎么会选择这个地方葬人这个地方就是个天然的阴地,句茅山术的记载这种地方最适合养尸,所谓的养尸说简单的就是人造僵尸,当然没有那种自然形成的僵尸厉害了。

    李文静看到这个地方,也是眉头一皱看来他也是看出了这个地方的不对,就在这时那村长看样子是有点受不了了,从刚才开始就在不停的发抖。

    “村长你先回去吧,我们在在这里看一下有没有什么线索。”龙翔对村长说道,他要是在在这里待下去明天保证会生病,他那体质可受不了这么重的阴气。

    “那好,我先回去给你们准备饭去。”村长巴不得早点离开这里一听我叫他先回去马上就开口答应了。说完后就走了。

    “你应该也发现了吧,很有可能是尸变。”文静开口说道,所谓的尸变就是人死后尸体因为某些原因发生的变异,不过这些尸体大多数都是行尸走肉,见人就咬。僵尸也是一种尸变不过要比这些高级多了,大部分僵尸只要是百年修为的都会生出新的灵智。

    “有点奇怪,要是尸变这村里就不应该之死一人,应该早就死完了,可是要是不是尸变那就不可能,难道是有人看出了这块地方想在这里养尸,因该是出什么意外了要不然僵尸不会现在出来的。”龙翔分析道。

    “不错知道的还挺多的,这一点确实很可疑,不过是怎么回事晚上就知道了,看来只有晚上把他引出来看看就知道了,走吧先回去在说,我们中午还没吃饭呢。”文静说道。

    经她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饿了,看来只有先填饱肚子在说了。

    中午我们在村长家吃的饭,村长家是一座二层的小洋楼,装修的还不错看来是挺有钱的样子,他家就他和他老婆两个人,吃完饭后我们有去了说是诈尸的那家人去看了看,他家更是可怜家里没有什么人,就剩下他老婆一个人在家他老婆看起来三十几岁的样子长得还蛮漂亮。不过这事的她已经是满脸的哀伤。

    我们是把该看的地方都看了,可是就是没发现什么,看来之能是看看晚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