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第一次合作

第一次合作

    晚上我们都已经准备好,其实也没有什么还是平常的一些东西,只是多带了一只公鸡因为是僵尸就需要血来维持现状,我们知道要是他真的是僵尸的话一定会躲在那个坟地的因为那是一个最好的养尸地,特别是晚上,当然当时白天的时候我也想过要进去可是刚走到洞口感觉到了里面的阴气很重在加上黑漆漆的总感觉那个僵尸会从后面突然跳出来,晚上更不可能进去,只有想办法把它引出来。

    一路走来我只感觉越来越冷了,本来现在的天气还不是很冷,所以我也没有穿的很厚现在感觉有点冷,我看了一下李文静,她到没有什么反应,看样子心情蹦的很紧。

    “你什么时候带了一把桃木剑,我怎么不知道。”李文静突然看到了我手中的桃木剑问道,她知道我来的时候是什么都没带的,这时却突然多出了一把桃木剑,觉得奇怪,这倒是把我给问道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不可能说是我变出来的,他也不可能相信的,却是我的这把桃木剑平时就收在我脖子上的吊坠里哪里是小桃住的地方,那桃木剑本来就和小桃是一体的所以平时就放在那里面用的时候才会变出了,这样也不会太过招摇。

    “额,下午做的。”我打了一个哈哈说道说实话这个理由我自己都不相信,果然她一个鄙视的眼神投了过来,不过也没有打算在问的意思

    很快的我们就来到了下午来的那个地方,本来夏天的晚上是很燥热的不过这个地方还是和下午一样阴冷的可怕,一点月光都照不进来,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我的鬼眼是可以在夜间看的很清楚的,我不知道她怎么样,不过我听张明说过,李文静也是天生的阴阳眼,而且还是纯阴体,所以师傅才会把她领养回来的,纯阴体是一种容易招鬼这种体质的人因为天生的阴气重,所以对鬼来说是大补,而且因为阴气的关系天生的就可以看见鬼。

    很快的我们有来到了下午来的地方,看着那充满阴气的洞口我都有些毛骨悚然,虽然我是不怕鬼但是僵尸就不一样了,鬼怎么说还是有点人性,正所谓冤有头债有主,你只要不招惹它鬼一般是不会无故的害人的,可是僵尸就不一样了,他是一种不人不鬼的怪物,它是一种没有灵魂的死尸,就是一句饿疯了的疯狗,是见人就咬跟这种东西打交道时最危险的,当然也不排除电视和故事的影响。

    月黑风高杀人夜,看着周围的环境总是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也许是我有点害怕了的关系,不过这种不祥的预感我还是第一次出现,也许是看僵尸片看的太多了,有点阴影。

    “好了,现在把那只鸡放下。”李文静说到,现在是关键的一步,就是要把那东西引出来,不过这鸡还是挺听话的到现在为止还是一身都没叫,我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担心。

    我把鸡放在了地上,然后我们马上找到了一个树旁等着,我一手拿着桃木剑一手拿着糯米袋里面都是我从村长家接过来的糯米,僵尸的克星,北方的人称僵尸为‘粽子’不过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行话:“僵尸见糯米,远远躲着你”。不知是真是假,看来今天是带我亲自验证。

    就在这时,一阵阴风吹过,吹得我是毛骨悚然。

    “小心,准备好看来是他要出来了。”就在这时李文静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就在她刚说完,我就看到一个黑影从洞里走了出来是的走了出来,还好不是僵尸,可是我在一看,妈的不是僵尸是丧尸,丧尸也可以算是僵尸的一种,是还没有形成僵尸之前的形态,当然看到还没有成僵尸我的心稍微的有点放心了,但有点失落期待一天了结果还没有成僵尸。我看到的是一个满脸发白的中年人浑身算发着尸臭,之间他慢慢的走到了那只鸡的面前,看着我是心急如焚还不动手吗。

    就在这时李文静说道动手,说着他就双手掐诀说道‘万火阵’说完后,只见那丧尸的周围出现了好多的符,都是炤着火围成了一个圈,把他困在了里面看他的样子是不敢乱动,只要是尸体就会怕火,不过也的看是什么火,不过对付他这样的丧尸这点火就够了。

    “吼吼”丧尸叫着看着我叫那个得意,原来丧尸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正当我得意的时候突然意外发生了,只见他想着一个地方一幢,我靠不要命了。对了他本来就没命了,只见他这一幢把那符阵给撞坏了,可是他也付出了代价,他全身都被阵符给烧着了,只见他在地上打着滚,眼看那些火就要被他给弄过了。

    “快去,阻止他,走我们就一起上。”说着李文静就往前冲去,我当然也不能落后了马上就跟了过去,只见文静一手拿符一手掐诀,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只见你那符变成了一个火球飞了过去,可是这次哪丧尸学聪明了,见到火球飞来,马上躲了过去,马上又向着文静一抓抓了过去,那一抓要是抓到了的话一定会死定了,像这些僵尸身上一定是有尸毒的,可是只见文静一下子就消失了,在出现的时候就离刚在的地方有一米之远,就像鬼一样,看地我是目瞪口呆这是什么,还能这样用。

    “笨蛋,看人家多厉害既然把鬼步和轻功结合起来用,这样大大增加了距离的限制”就在我疑惑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的心里说到,这个声音当然是姐姐的声音,自从我到了平顶山后姐姐就很少在开口了,就是怕被发现了。

    “这么厉害?”我疑惑的问道

    “鬼步是一种阴阳师的特有步伐,是一种模仿鬼的步伐,是可以像鬼一样在短距离快速移动的步伐,步伐的快慢要看哪人的道行,不过看着丫头的步伐应该是初级鬼步,不过加上了一点轻功的步伐,看来是别人改过的,不过这样就削弱了灵活性。”姐姐解释道。这下我算明白了,看这步伐可比轻功帅多了,有机会我一定要学会,没事的吓人也是挺好玩的。

    就在我站在一边看的时候,那边已经斗得难解难分了,只见他们一个追一个逃,不过一看就知道李文静落了下风了,跟一个僵尸比体力,那不是找抽。

    “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快过来帮忙。”就在这时李文静说道,看来是她的体力是快耗尽了,本来我还想看看她有什么本事,看来是的出手了。

    “来喽。”说着我就冲了过去,一剑就打在了僵尸的身上,我的古武虽然没有她的鬼步帅可是很实用的,我手中的桃木剑那也可是僵尸的克星。这一剑打过去,只见他叫的跟厉害了。他被我打的满地打滚,叫声连连。

    “不错啊,没想到你这么厉害,一起真实小看你了。”李文静惊讶的说道

    “那是肯定的,看来是该玩完了。”龙翔得意的说道。

    说完龙翔吧桃木剑往地上一插,双手拿符,嘴里念叨:“烈火阵,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说完把双手的符一扔,那符就全部照了起来,向着那僵尸飞了过去,就要把他给包围,可就在这是,意外又发生了,不得不说人不能得意,人只要一得意就会发生意外,就在符要把他包围的时候他既然又起来了纵身一跳,飞了起来,我一看他落下的地方,马上就脸色大变那是洞口,要是让他进去的话就麻烦了那里的阴气那么多,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文静姐,快拦住他。”龙翔大声的说道,因为他现在要控制符没办法移动,要是他一移动符就废了。可是李文静显然是没有反应过来,愣了一下,就这一眨眼的功夫,那僵尸就一头扎进了洞口了。

    “麻烦了。”龙翔无力的说了一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