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器灵

器灵

    灵

    “是谁?”龙翔问了一句,脸色很不好看,这不像是人类可以做到的,但看这雕像没有一丝的异样,龙翔和文静都是紧张的看着四周,但丝毫没有奇怪的地方。

    “不要装神能鬼的,有本事的出来。”龙翔看了看四周说道。

    “小子,我就在你面前,是你自己没看到。”  接着在龙翔和文静目瞪口呆下,从那雕像中,出来了一股白色的烟,既然化为了一个童女,小童女七八岁的模样,很是可爱,下身一条红色短裤上身一个红色肚兜,样子是极为的可爱。

    “你到底是什么妖怪。”龙翔和文静都是又退后了几步。

    “小子你太没礼貌了,本仙子可是神。”小童女用老气横秋的口气说道。

    “就你还是神?”龙翔用怀疑的目光说到,虽然说这个小孩儿看起来很奇怪他站在这里就像不存在一样,完全感受不到一点气息。感觉不像鬼也不想妖怪,自己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

    “小子你在无礼,我就让你和那些村民一样。”小童女生气的说道。

    “这么说刚才他们的那些举动都是你做的了。”龙翔问道

    “当然是本仙子,谁让那些家伙这么无礼了。”小女童说到。

    “好可爱”文静说道。一直到现在她才反应过来,但是没想到她说的第一句话既然这个。

    “哼”了一声但是从小女孩的眼中还是看到了高兴。开这家伙显然还是小孩子脾气虽然口气很老。

    “好的神仙大人,现在可以告诉我们刚才到底发生什么事吗。”龙想问道。

    听到小女孩的讲述,龙翔大概的明白了怎么回事,应该是今天早上村长找了几个人挖井,最后选择了这个地方,刚开始挖还没有挖多深,就有一个农民挖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是一块奇怪的石头,村长把它拿上来之后发现居然是一个石盒。

    人们顿时就传开都说村长挖到了宝贝,村里所有的人都跑来凑热闹,等到所有人都来。村长把盒子打开了,盒子很奇怪,上面雕刻的许多奇怪的花纹盒子的正上方有刻着一条龙,盒子里面放着一个又雕像,青铜铸造虽然村民们没想多少学但也知道青铜很值钱,顿时村民们都议论了起来,有的人说应该立刻卖掉,有的则说这是不祥之物,应该就地埋掉,就在所有人都在议论,该怎么处理雕像的事,没有人注意到雕像里面散发出一股白烟,顿时所有人都迷糊了,接下来的事就如龙翔看到的一样。

    “那个大神那,我可不可以问一下你到底是什么。”龙翔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好烦了我不就告诉过你了吗我是神灵。”小丫头说

    龙翔顿时有点晕了,虽然知道这个小丫头不是鬼也不是妖怪,但要说他是神,我还是不相信。

    “我知道了,他是灵。”文静突然说道。

    “什么灵?”龙翔好奇地问道。自己还从来没听说过灵是什么。

    “所谓万物都有灵,当物产生意识的时候,就会形成灵,但是  灵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具体没有人知道,我也是听说过没有见过。”文静说道。

    “不错,小姑娘有眼光竟然猜出了出了我的真身。”对于文静猜出了她的真实身份,她丝毫没有反应。

    龙翔现在有点明白了,怪不得自己刚才既然看不出她的身份,原来是这样,不过龙翔还是对它的来历有些好奇。

    龙翔转头看了一下地上的盒子,顿时双眼一亮,这个盒子以前姐姐和自己讲过,也算是一件宝物,是用来封印一些强大的东西,石盒上刻着都是封印符咒。

    龙翔心喜的马上捡起盒子。

    “小子你看上了这个盒子?”小女孩惊讶的问道对于这个盒子,她是很有抵触的,这个盒子是子是太厉害的,能隔绝一切。

    “不错。”龙翔,龙翔的眼力自然能看出这盒子的厉害。

    “好吧。”小女孩还高兴的就答应了。

    “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形成的我真的很好奇?”文静忍不住的问道。

    虽然我也很好奇,但是可不敢这么直接的问,因为还不了解这个东西的脾气,没想到文静既然这么直接的问了。

    不过很显然,他丝毫没有在意。

    “哦,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记得被好多人膜拜他们求我保佑然后慢慢的我有了意识然后有一天突然有一个道士说我是妖怪,于是就把我装进了这个盒子里。”小女孩模糊地说道。

    不过龙翔他们还是明白了一点,这个家伙因该是吸收了很多的信仰之力,然后变成了灵,而且还有了一个能力,就是刚才的能力吧村民迷惑的能力,但是现在又有一个问题困扰着龙翔,就是该怎么处理这个家伙,不可能丢在这里不管,那样的话,依他刚才的行为来看一定会惹出到麻烦的。

    但是要自己还没有办法对付她,从刚才开始自己就叫过姐姐一直都没有回应看了是没有办法请姐姐帮忙。

    “小妹妹,你有名字吗?”文静很好奇的问道,她一直盯着小女孩看。

    “要叫本神仙子,名字没有。”

    “那现在你现在自由了接下来打算怎么办,难道要一直呆在这里?”

    “这个嘛,我还没有想好。”小女孩一副思考的样子。

    “我帮你出个主意怎么样,以你现在的样子出去,就算不被别人当成妖怪,也会被人当成鬼,所以要不你先跟着我,当然我也不会限制你的自由,怎么样嗯考虑一下。”文静说道。

    这一番话听得我是目瞪口呆,没想到文静会这样说,虽然我不知道文静到底有什么打算,但是现在把他骗子,是最好的选择,至于接下来就把它就把它就给师傅处理嗯,到时就不关我的事了,虽然刚才我也想过把她重新装到盒子里,但是考虑了一下风险太大还是算了现在这是最明智的选择。

    小女孩,一副低头思索的样子,看来他也明白现在自己的处境。

    “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同意。”小女儿思考一下说道。

    刘翔有点惊讶没想到他真的同意了。

    “你先说一下什么条件,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答应的。”文静想一想说道。虽然不知道他会提出什么条件,但是他怎么可能会提出正常的条件。但还是要先听听条件再说。

    “其实我条件很简单,只要你们供奉我,或者把我的真身放在庙里或者道观里受人跪拜,就可以了。”小女孩说道,其实他没有说说完,他的力量来源于民众信念里,现在的自己已经很虚弱,如果再没有信念自己就会消散。也正因为这样自己才会找眼前的这个女孩,自己能在他身上感受到很重的香火味,应该是常年呆在寺庙或者道观里才会有这么重的香火味。

    文静想了想,这个不难没想到他会提出这种要求倒是出乎了自己所料。

    “这个可以,我家就是三清道观,到时把你放在三清像的下边,怎么样。”文静说道。

    “好,成交,你放心我也不会白白让你帮我的,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仙子我一定帮你完成。”小女孩很爽快的答应了,最后还拍着胸前的红肚兜说道,样子是极为可爱。

    真是没想到这么容易的就解决了。

    “好了走吧,我都已经很饿了。”龙翔说道,自己上午和他们打了一架,早已经很饿了现在因为她的原因又在这里耽误了这么久的时间,现在发现事情解决了心也放下了肚子也饿了。

    “嗯,走吧,我也饿了。”

    “你还是先到盒子里吧,我们带着你不方便。”文静说道,先不说她的能力,单单说她本身的就是一个古董,如果让人看到了就是一个麻烦。

    “打死我都不想在进那个盒子里。”小女孩连忙的摇头,脸色都变了,看来是真的很怕那个盒子。

    “好吧,好吧,就用我的衣服把她保住吧,不要在耽误了,我都快饿死了。”龙翔赶紧说道,就怕万一在出什么意外,要是她急了就惨了。

    “好吧。”

    龙翔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把青铜像包住了,包住了,这样看起来真的很别扭,不过算了,现在都没有人,赶紧向着村里走去,也不知道村民们怎样了。

    “文静你还是给她起个名字,不然我是没有办法叫出口。”龙翔突然很想问问村民的怎么样了,但不知道怎么称呼她,要是一口一个大仙的叫,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傻叉一样,要是让人看到了话,就还以为自己是神经病呢。

    “也是的,那就给你起个名字怎么样你不介意吧。”文静想了想也是的,就问旁边  的小女孩。

    “随便。”

    “那叫··叫小仙吧,感觉很顺口怎么样。”文静想了一下说道,感觉这个名字她因该不会反对的。

    “嗯,小仙,不错这个名字不错,丫头你果然很合我的口味。”小仙很满意的点了点头,看了看文静说道。

    龙翔在一变反了一个白眼,这个小丫头就是一个活宝,虽然不的不是她的年龄很大,但根本不可以以年来算。

    到村口的时候,看到村民的情况,还是很正常的家家都在做饭虽然说现在是一点钟了,当然村民都很纳闷,看了对于他们跪拜的那一段的记忆都不记得了,这都不仅让龙翔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个雕像的能力实在是太厉害了,这他大爷的就是一个最先进的记忆删除器,这个能力以后一定可以用的到。

    到了龙叔家,果然龙叔家也是在做午饭。

    “龙翔你们回来了,正好我正要找你们呢,今天村里发生了一件怪事,我记得上午大家听说村长挖到了一个宝贝所以都去了,后来看到是一个奇怪的石头,最后发现既然是一个奇怪的石盒,村长把他打开的时候大家都围了过去看,后来的事大家既然都不记得了,等到我清醒的时候既然发现自己站在了村里,问了一下大家,大家好像都是这个样子,刚才村长还说等吃完了饭,来找你去看看呢。”看到龙翔进来,龙叔一口气把今天发生的怪事说了一遍,龙翔和文静也没有打扰很耐心的听龙叔说完。

    “放心吧,龙叔我们当时也在场,那个石头是个邪物,你们只是被他短暂的迷了一下,我已经解决了,放心那块石头我下午回带走的,所以下午村长来了你和他说一下就好了。”龙翔说道。

    “太好了,这样我就放心了,那你先做一下,等一下饭就好了。”龙叔显然是很高兴,说完就又进了厨房。

    “不错有进步。”文静到我身边小声的说道。

    “嘻嘻,都是静姐叫的好,我先去把东西放到包里。”龙翔说了一句,就上楼了。

    把东西放好后龙翔和文静说了一声自己出去一会就会来,因为有一件事龙翔一直很在意,现在一定要问问。

    对不起了,大家昨天太困了,搞错了截张,今天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