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坑

    “姐姐?”到了离龙叔家很远的地方龙翔小声的叫到。

    “嗯,看来你小子确实是学聪明了,刚才有那个小丫头在我不敢和你说话,你可要小瞧,那个小丫头,实在是她形成的太特殊了。”姐姐感叹的说道。

    “不是吧,那个小丫头真的有那么厉害?”虽然看起来有些特殊,但因该没有那么厉害吧。

    “不是她厉害,其实他对鬼的影响远远没有对人的威胁大,你刚才也看到了她对人的影响,但是她对于情绪和气息的感知可不是一般阴阳先生可以比的。”

    “不过她留下了到也是一大助力,看她和那小文静到是很合适的,不过有她在的时候我就不能说话了,会被她发现的。”

    “好吧。”

    龙翔知道,姐姐的存在是自己最大的秘密,自己以前也发过誓不告诉他人,要是让人知道了姐姐的存在自己一定会变得很麻烦。

    又说了几句后,龙翔就回去了他现在可不想错过吃饭的时间。

    龙翔回去的时候,赶的是正好,饭菜刚刚上桌,还是一样的丰富,现在的农村生活可是很好的,每顿都是几个小菜,吃的菜都是自己菜园种的,味道当然都是原汁原味的,想当的美味,一桌人吃饭感觉还是很棒,特别是旁边还有几个小孩怎么会少的了乐趣。

    刚吃没多久,村长就来了,看了他是挺着急的,这种时候当然是让文静出面了,然后没都久文静就又过来了,村长也是满意的出去了,看来是文静解释的很好,当然这种时候还是少不了红包的,想想村长出手肯定是很大方的。

    “说起来,自己还真对不起村长,哎,好呆那也是一个青铜器,当然可以肯定的是真的虽然自己不知道值多少钱,但肯定很值钱吧,现在自己把他拿走了村长还到给了自己一个红包,要是让他知道了不知道会不会被气死、”龙翔有些无奈的想着不经还摇了摇头。

    “你摇头做什么?”看到龙翔摇头文静奇怪的问道,现在龙叔去厨房忙去了,就龙翔和文静在这里。

    “我在想,现在有钱了要不要去买个手机。”龙翔说道,这到是实话,算算自己这几次的任务家起来,酬劳怎么说也有个两千了,自己和有一些钱,还有这次村长单给的,按宗内规矩,这些任务外的钱要加十分之一的费用,剩下的当然就是自己和文静分了。

    “这到也是,也该买了,有了手机联系起来方便。”文静说。

    “到时候你陪我去选一个吧。”龙翔很自然的说道,来了这么久,他一直把文静当做自己的姐姐,当然心中还是很喜欢她的

    “好。”

    下午龙翔他们就打车回去了,这任务真是有点坑爹,既然不报销车费,这对于出生农村的龙翔来说又是有点小心疼,这可都是自己用命换来的,他大爷的,自己没错出任务每次都是这么的危险,要不是文静跟着,龙翔都有些怀疑是不是那个老头在坑自己。

    不过等回来的时候还是被坑了一把,怎么了,龙翔在要酬劳的时候老头告诉他,因为任务的难度所以他这两次的酬劳是两千五,当时就把龙翔喜的是差点跳了起来,但是老头的后一句却说,因为你上学的缘故,宗门帮你出三分之二的费用,剩下的靠你自己出,所以去掉这些后的,的得到的是五百,龙翔当时的眼神瞬间就掉了。

    这老头绝对是坑自己的。

    “没事的龙翔,下次就不会在扣了,在说村长不还给了我们一千,现在抽的一百你五百我四百。”文静安慰的说道。

    “那怎么行。”龙翔说道,他可不想占女孩的便宜。

    “本来都是你的功劳,我拿了四百都感觉很不好意了,你要是在说,我就不要了。”文静说道

    “那好吧。”爷爷从好就教育龙翔利益的事一定要分清,所以就算是和文静在好的关系龙翔都会分的很清绝对不会占人家的便宜。

    当然雕像的事那老头也处理好了,不用自己担心了,不过小仙那丫头倒是缠上了文静,每天都跟着文静,看着龙翔是很不舒服,和文静在一起已经习惯了突然多了一个烦人的东西出来,龙翔当然是很不高兴的。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很好,虽然有阳光但是一点都热,今天和文静约好了去,银行去办张卡,本来是想去买手机的,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因为被老头坑了不少想了想还是不买了,至少手里攒的钱出门都感觉有点底气了,虽然文静也说先给自己借点,但是龙翔最不喜欢的就是借钱,这当然也是和爷爷学的,只是单纯的不喜欢借钱。

    最后改成了去办卡。

    白天的城市里,远远没有晚上的热闹,不过还是很多的,都家感觉都是很紧张很忙碌的样子。

    “龙翔你还没有办身份证吧,用我的身份证给你办一张你不在意吧。”走在路上文静说道,现在的龙翔才十四岁。

    “额,好吧,现在我怎么有点快想长大的感觉”因为在这个社会中好像没有自己这个小孩位置。

    “放心了,等回去我去找老爹给你想想办法。”文静笑道,他们可是直接和政府挂钩的,一般像是这种小事只要说一下马上就可以解决了。

    “好吧,对你怎么会不放心。”龙翔微笑的说道,他们可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好朋友搭档。

    “嗯,走吧。”文静微微一笑说道。

    他们一起到了一家光大银行,这里很大,不过今天人到是有点多,没办法就做在这里等。

    “对了,龙翔上次我把你的身世告诉了老爹,他最近好像查到了一些线索,好像是关于你身上的那个吊坠。”文静突然说道。

    “真的。”这句话到是让龙翔有些意外了,虽然对自己的身世没有在意过,也没有刻意的找过,因为他明白自己不是正常的人,从来都不敢奢望自己能有一个正常的家庭,但是听到了有线索,内心还是有点兴奋的,如果有可能的话他当然还是想看看自己的父母长什么样子。

    “嗯,好像说是在北京有人曾经看过这个吊坠。”文静说,龙翔马上把自己的吊坠从自己的胸口拿了出来,看了看,文静也看了过来,这个吊坠自己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很平凡,形状看起来很像一个土鸡蛋,上面有些花纹,不过不像是刻上去的,还有有那两个字,是突出来的,因该是个石头唯一奇怪的就是他的重量,很轻,所以平时带着都没什么感觉。

    “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石头,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文静看了一下说道。

    “嗯,我从小就看到大,就是个石头。”龙翔也说道。

    然后文静突然看着那个石头边上的那个桃木形成的心,心很小,没有石头大,但文静总是感觉很奇怪,一个男孩怎会带着一个心。

    “龙翔,这个不会是你喜欢的女孩送的吧?”文静忍不住的问了一句,虽然上次已经问过一边了但是龙翔回答的很模糊。

    “怎么可能,我喜欢的女孩不就是你嘛。”龙翔说道,口气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样子。

    “切。”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听到龙翔这么说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脸蛋都不由的红了。

    正当龙翔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大厅出现了变故。

    “抢劫,都不许动。”

    从正门就冲进来了三个劫匪,二话都不说先开了两枪打死了门口的保安,进来说道,看到他们开枪杀人,银行里的顿时就炸开了,乱了起来,但是在劫匪的一吼之后都很规矩的自动抱头蹲在了墙角边,看着龙翔是一阵的无语,这些家伙刚才还说这么的牛b,特别是最前面的几个男人骂的最厉害了,刚才龙翔可是亲眼看到他们一直在银行里骂骂咧咧的但没有一个人敢说什么,而且还穿的人模狗样现在既然这么听话配合真是软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

    “自己的运气真是爆表了。”龙翔不由的小声说了一句。

    “确实。”文静有些无语的说道,实在是无语了这个城市治安还是不错的,怎么会遇到了抢银行的,那么多的银行偏偏还是这个银行。

    虽然是这么说但龙翔和文静还是到墙边蹲着了,事不关己,一边蹲起。龙翔可不想多管闲事,万一惹怒了劫匪这里可是有着这么多的人,要是伤了什么人自己可是承担不起的。

    “不错,大家都很配合,我们也是有职业道德的,只要你们乖乖的配合我是不会乱杀人的,”三个人中最瘦小的蒙面人说道。

    听了他的话,连龙翔的不由的想吐槽几句了,

    “你大爷还职业道德,还不乱杀人门口的是怎么回事。”当然这话都是在心里。

    玻璃后的工作人员也是想当的配合都不敢乱动,可就在这时银行的报警系统突然响了。

    “你他马的既然敢报警。”一个高大的劫匪说道。

    龙翔一个他正指着一个镜子后的工作人员说道,这是个女孩,二十多岁左右看起来因该是新来的要不然怎么会这么笨,其他人都不去报警就他去,不是找死吗。

    “抓出来当人质。”瘦小劫匪说道,看了这个人就是他们的头了。

    “是”

    很快门被打开了,那个女人被抓了出来,龙翔这次是看清了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精致的五官,完美的身材,是个美人,不过此时此时显然是都到惊吓,连话都说不清,腿更是吓得哆嗦的站不起来。

    “快去装钱,三分钟后警察就会赶到。”劫匪老大说到。

    说完,那两人马上去装钱了而劫匪老大,还是站在这里看着我们。

    “本来只要大家好好的配合,事情现在不都已经解决了,但是既然有人破坏规矩那就不能怪我了,如果等会警察来了就看你们的运气了。”劫匪老大说到,说完还看了那女人一眼。

    听了他的话,在场的所有人都是瞬间脸色苍白看的出来他们都是挺明白了劫匪的意思了,前面的几个穿西装的更是一脸的恶毒的盯着地上的那个女人,这一切龙翔都是看在眼中,他当然不会紧张了,一直都是蹲着那么看,文静也在他的身边显然有没有害怕的意思,低着头,没有说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