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之星河同辉

山河令之星河同辉 > 第 31 章

第 31 章

    容殊这一遭醒的倒比上次濒死要快几日,乌溪给他细细看过后,对守在床边一步也不肯离开的叶白衣道:“放心,都是皮外伤,又饿了好些天,所以才虚脱昏迷。醒来好好养一养,很快便能恢复。”

    叶白衣这才放下心来,起身对乌溪拱手道:“多谢。”

    乌溪离开后不久,容殊模模糊糊醒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头顶轻悠飘动的纱帐,随即转头看去,叶白衣正站在桌边倒水。

    仿佛感知到身后的视线,叶白衣回头看向容殊,正对上他含着浅笑的眸光,不由得也弯唇起笑,端着水杯过来,将容殊扶起靠在自己怀中,柔声道:“喝口水。”

    容殊喝完半杯才觉嗓子稍稍舒适,张口欲言,却发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当下心中一惊,以眼神询问:不会是哑了吧?

    叶白衣将他脸庞的一缕碎发挽至耳后,笑道:“你喉咙本就受伤,又使用过度,需得将养几天才能渐好。”

    容殊点了点头。虽无法出声,但总还是有话要说,便握住叶白衣的手,在他手心一笔一划慢慢写到:赵敬呢?

    叶白衣轻描淡写道:“那会儿只顾着带你回来,未曾注意。不过他手脚俱废,怕也是做不了什么了。”

    容殊不再追问,仰头看着叶白衣笑笑,又写:那日我被带走,又让你担惊受怕,抱歉。

    叶白衣将容殊的手包裹在自己手中,低头对上他清浅的双眸,愧疚道:“是我应该道歉。”

    容殊失踪的那些天,他日日夜夜忧心如焚,自责到心脏都在绞痛。可这也于事无补,容殊被赵敬藏得太好,他动用了所有力量也难以寻到藏人之地。

    直到那时他才发现,纵然他已活至百岁,武功早入化境,在江湖中也有着旁人不能及的声望和人脉,可他依然找不到容殊。

    这种煎熬,宛如一把锋利的锯子在他心上来回割,疼痛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加深。

    容殊又岂非不知,那些日子叶白衣过得也不好,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拉过手心轻轻写到:都过去了。

    叶白衣目不转睛地盯视着容殊,半晌后在他额头落下至轻至情的一吻。

    容殊微微起笑。

    叶白衣所有的情意,他内心的愧责和劫后余生,向着容殊满到快要溢出来的珍爱,全在这轻柔的一吻之中。

    容殊正欲再写什么,顾湘端着药碗敲门进来,“哥哥醒了吗?”见容殊已然清醒,瞬间眼睛一亮,道:“刚好药还温着,可以喝的。”

    容殊顿时心如死灰,心想,现在闭上眼睛还来得及吗?

    见他闪躲不及满脸的痛苦,叶白衣笑道:“这次的药不苦,别怕。”说着,起身给顾湘让出地方,“厨房给你熬着粥,我去看看,喝完药端过来吃一些。”

    容殊点头,刚目送叶白衣出门,收回视线时对上顾湘笑眯眯的脸,顿觉头皮一麻,在她手心问:做什么?

    “哥哥是不是很喜欢叶前辈?”顾湘双手托腮看着容殊,晶亮的眸子里满满的好奇,“叶前辈长得好看,武功又高,虽然年纪大了点,但看着也不显。最重要的是,他对哥哥你好呀!”

    容殊失笑写到:这你都知道?

    “恩,知道的。”顾湘点头,“你不见的那几天,叶前辈急的不得了,又担心又自责。好几个晚上我都见他整宿整宿的不睡觉,坐在屋顶上看月亮,一直看到天都亮了,然后就出去找人帮忙寻你。”

    见容殊听得认真,顾湘又道:“子舒哥说,叶前辈乃武林第一人,堂堂剑仙,可我看他在武林大会上也差点没忍住,当众要把那个赵敬一剑劈成两半。”

    容殊忙问:武林大会?

    顾湘想了想,简短道:“那时赵敬已经成为武林盟主,大家都很拥戴他。然后大哥拿着陆太冲和高崇的信指证他才是夺琉璃甲和阴阳册的罪魁祸首,为了夺取这两样东西,不惜毁灭五湖盟,搅动整个江湖,还在背后操纵鬼谷毒蝎残杀武林同仁。”

    顾湘皱了皱眉头,问容殊道:“这个赵敬真的很坏,对吧?”见容殊点头,接着又道:“大哥都指证他了,他还不承认,说大哥在污蔑他,反说大哥是鬼谷谷主。他都有两本阴阳册,还死抵赖。然后高崇和陆太冲本人就出现,揭露了赵敬的真面目。后来……”,顾湘仔仔细细回忆片刻,道:“赵敬想要刺杀大哥,被叶前辈打的好惨,吐了好多血。我看要不是子舒哥拦着叶前辈,说放赵敬回去能跟着他找到哥哥你,叶前辈肯定会将赵敬活活打死。”

    放赵敬一条活路,叶白衣、顾湘、曹蔚宁等人暗中跟随一路到太湖派来救容殊;温客行、周子舒等人则留在武林大会上,当着群雄的面揭开自己与容殊身世,为二十年前惨死的容氏、温氏夫妇正名。

    顾湘笑容灿灿地凑过来,问容殊:“我看叶前辈真的很紧张哥哥你呀!哥哥也很喜欢叶前辈吧?”顿了顿,又道:“大哥说,本来他一点也不满意你跟叶前辈在一起,但看叶前辈这么真心实意的在乎你,也就不拦着了。子舒哥也说,叶前辈和哥哥你在一起时,整个人都不一样,很温柔,眼睛里还有光。”

    容殊笑着写到:是不是和曹蔚宁看你一样?

    “那个大傻子,他和叶前辈才不一样。”顾湘略微羞涩的笑着。突然想起什么,笑意散去一分,情绪低落道:“曹大哥的师父死了,曹大哥很伤心,说要为他师父守孝三年。”

    说完想起现在容殊也不方便说话,遂拍了拍脸扬起笑容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曹大哥这么做也没什么不对。大不了,我陪着他一起,等三年好了。”

    边说边便将一旁的汤药端过来,“看我,光顾说这些,差点忘了,再不喝药凉了更苦。”

    容殊实在是佩服顾湘,什么情况下都不忘记催他喝药。见这次她好歹没有拿勺子来喂,总算松了口气,接过碗爽快地一口饮尽。

    容殊醒后,温客行、周子舒、高崇、陆太冲、沈慎等人一一来看望,尤其是陆太冲,当年结拜后与容炫情义最佳,如今得知贤侄还活着,高兴都来不及,哪里还计较他伤自己之事,当即老泪纵横道:“好在有惊无险地被救出来,若小殊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便是死了也无颜去见容大哥和容大嫂。”随即又恨恨道:“赵敬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当年害死容大哥夫妇,现今又来这般害小殊。那天若不是高大哥拦着,我必要手刃了这狗东西!”

    高崇伸手示意陆太冲不要再提赵敬之事,对容殊愧疚道:“小殊,这二十年来你着实不易,是叔伯们亏欠了你,亏欠容大哥一家。”说着,长叹一口气,道:“几位叔伯们商议过了,实在有心想要弥补,又不知应为你做些什么才好。便在此向你许诺,将来只要你开口,上刀山下火海叔伯们也在所不惧,必要达成你的心愿。”

    容殊看了看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的高崇、陆太冲和沈慎,又看向叶白衣,见他微微点头,这才起笑,提笔在纸上写到:多谢。

    却再没有其它多余的话可说。

    高崇等人不免心中略感失落。转念一想,这二十年累积下来的怨与恨并非一天就能消除和填平,只要人还在,以后再想办法多多弥补也好。

    想到这里,高崇福上心头,含笑道:“小殊,你高伯伯有一女儿,虽说不上天姿国色,却也是容貌脾性俱佳。这几日她在岳阳派,等高伯伯传信与她,叫她过来照顾你,可好?”

    这话已然十分直白,在场之人皆都听出高崇的言下之意,哪里是来照顾人,分明就是想要把女儿许配给容殊。

    “噗哧!”温客行忍不住笑出声来。

    容殊抬头看去,叶白衣站在一旁脸色沉静还算克制,眉头却已皱起,眼底昭然着不悦。

    “我看高伯伯这提议就很好,”温客行扇子一敲掌心,笑眯眯地道:“姑娘毕竟要比我们这些大男人细心一些,照顾起来面面俱到,这样小殊也能早日恢复,”无视容殊警告的神情,凑近问他道:“是不是呀小殊?”

    周子舒见叶白衣脸色逐渐铁青,手肘用力顶了温客行一下,使眼色让他闭嘴,随即对高崇笑道:“高盟主好意我等替小殊心领,如今有叶前辈和阿湘贴身照顾,就暂时不劳动高姑娘过来了。”

    高崇去看容殊,见他忙不迭点头,只得遗憾道:“既然如此,那此事暂且先搁下。”

    等温客行憋着笑和周子舒将其他人都请出去后,容殊才示好地拽了拽叶白衣的袖摆。

    叶白衣心内五味杂陈,明知这事怪不得容殊,却还是没好气道:“有姑娘过来照顾,很开心?”

    容殊心下好笑,面上却故作无辜地点头。

    叶白衣脸色顿变,刚要转身走,容殊扯着他袖子将人拖回来,提笔写到:说笑的。

    悄悄瞟了叶白衣一眼,见他脸色未有半点缓和,又写到:扪萝正意我,折桂方思君。

    叶白衣心下那口闷气顿时烟消云散,伸手环住容殊腰身,迫他靠近自己。

    容殊整个人往后仰了一下,还未等退开便被身后桌子阻去退路,只得往前,正好落入叶白衣怀中。

    叶白衣起笑,抚在容殊后腰的手轻轻收力,将人抱紧一些,低头在他耳畔轻声道:“我不喜欢这顽笑,以后不要再说了,否则……”

    他也会忍不住想象赵敬那样,找一处世人都寻不到的地方,将容殊给严严实实藏起来,从此再无第三人。

    容殊点头,乖乖应下:以后再不会了。

    作者有话要说:  扪萝正意我,折桂方思君:在你抚摸藤萝想念我的时候,我也正手折桂枝思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