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之星河同辉

山河令之星河同辉 > 第 33 章

第 33 章

    散**心法最开始的确更为艰难,不止是叶白衣每日痛到大口吐血,便是为他护心脉的温客行,也常因为他体内乱窜的无境之火而满头大汗。

    前十天叶白衣每每施完针后,直接被痛到陷入昏迷,半夜模模糊糊醒来时总会看见容殊守在床榻边,从不曾离开。

    叶白衣想让容殊去休息,不要这样昼日昼夜的留在这里,但他甚至还来不及多说几个字,便只能握紧容殊的手再度昏过去。

    叶白衣过得辛苦,容殊也备受煎熬。

    好不容易挨过最难的前十日,果然如乌溪所说,情况开始以缓慢却又可见的速度好转起来。最为明显的便是叶白衣不至于再被痛昏过去。

    又一日叶白衣的散功结束,容殊端着亲手做的粥推门进来,扶叶白衣起身靠坐在床头道:“今天这粥是我做的,一会儿我替你试试。”

    叶白衣缓了口气,哭笑不得道:“还以为你做给我吃的。”

    容殊边舀粥边道:“是要做给你吃的。之前我从不曾下过厨房,也不知道煮出来味道如何,所以先自己吃一吃,免得你第一次吃就被我毒死了。”说着端碗坐在床边,舀一口吹了吹送进嘴里,“巫童说你现在还不能吃东西,你再等等,回头……咳、咳……”。一口米没能咽下去,差点又喷出来。

    吓得叶白衣不顾身体虚弱,忙要过来给他拍背舒缓。

    容殊摆手制止叶白衣的动作,勉强出声道:“你坐着别动……我没、咳、咳……我没事……”。话音刚落,眼泪已经止不住地流下来。

    叶白衣大惊,“怎么哭了?”

    容殊抹了把眼泪,弯唇苦笑道:“我若说是太好吃了,你信吗?”说着,又疑惑道:“明明按照阿湘说的方法去做的,怎么熬出来是这个味道?”

    叶白衣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替容殊擦去他脸庞泪水,“你拿来让我尝一口。”

    容殊拒绝道:“你现在还不能吃东西。”

    叶白衣忍俊道:“我只尝一口,看看你这粥是哪里有问题。”

    容殊狐疑地将碗递过来,“尝一口就能知道?”压低声音嘀咕道:“你都几十年不吃不喝,做出来的东西还比我的好吃,我看你以后干脆去做个厨子也挺好。”

    叶白衣将他的不满尽收入耳,只觉这样的容殊实在是可爱得紧,接过碗轻喝一口后道:“火候不够,味道太重。”以至于米都没能煮开,还咸得难以下咽。

    再细看,粥里显然放水太多,说它是米汤也不为过。

    叶白衣说的委婉又轻巧,容殊脸色还是有些不好,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碗放回盘中,忍了片刻后轻声道:“我回头再重做。我多试几次,肯定能做好的。”

    见容殊情绪低落,叶白衣拉过他的手包裹在自己掌心,既怜爱又疼惜道:“你不必做这些,你会的已经很多,不需要事事尽都掌握。”稍稍停顿,接着又道:“做饭之事留给我就好,我喜欢看你吃我做的东西,等将来我好了,还要陪着你吃遍大江南北所有的美食。”

    伸手托住容殊下颚迫他抬头与自己对视,叶白衣笑道:“你总要给我留些什么好用来讨好你,我这人,除去武功不俗,再也没有别的长处了。”

    “叶剑仙居然这般自谦,”容殊展颜一笑,道:“要知道,阿湘可是十二分的推崇你,将你从头到脚地夸过好几遍。”

    叶白衣笑问:“阿湘夸我什么?”

    容殊回答道:“叶剑仙玉树临风,样貌俊美。人好,武功又厉害,最难得的是这般完美之人,还用情至深。”

    叶白衣俯身朝容殊靠近,气息温温柔柔拂在容殊面上,“替我多谢阿湘。不过,若这些也是小颜对我的心中所想,我更是喜不自禁。”

    容殊笑着回应,“自然是。只多不少。”

    此后散功越发顺利,叶白衣的气色也一日日地好转。

    三十天后,乌溪将施针的手法教给容殊,和景北渊离开。

    容殊每日亲自为叶白衣施针,温客行和周子舒轮流替叶白衣护住心脉。

    五十天后叶白衣已能自行调息护心脉,便不再让温客行和周子舒来帮助,以免多耗他们的内力。

    七十天时容殊和叶白衣向温客行、周子舒告辞,启程离开。

    温客行虽满心不舍,但也知强留不住他二人,只得满脸不高兴地叮嘱,“再过几个月便要过年,玩够了就早些回来。”

    容殊点头应下,和叶白衣一同离去。

    事实上叶容两人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想法,一定要去哪里,做什么。只是觉得好不容易江湖平静下来,容殊的大仇也已报完,他二人如今终于能安下心来到处走走看看,共享人生。

    **心法从叶白衣身体里一点一点被散出去,他能明显感觉武功境界往下掉落不少。但好在身体样貌还一如从前,叶白衣已很是满足,颇为高兴地对容殊道:“以后若遇强敌,还要劳烦容公子费心多保护我才是。”

    容殊只觉这人说的夸张,哪里就弱到这般地步?叶白衣武功修为再掉,江湖上能打得过他之人也是屈指可数。但面上却一本正经地回应,“自然。若真遇强敌连阿叶也打不过,我便下毒让他生死不能,从此见了你我就绕道而行。”

    叶白衣被他一语逗笑,一步上前将人抱住,在他耳畔低语道:“我的小颜真是厉害,能打架还会用毒,会的也太多了些。”绵绵气息拂在容殊颈项间,极尽缱绻缠绵,一时间空气都变得温暖暧昧起来。

    容殊笑着正欲说话,突然身形一顿,朝城门下的一角看去。

    察觉到容殊目光的停留,叶白衣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当即也一愣,“那是……赵敬?”

    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赵敬正趴在城门边上,四肢因经脉被废的缘故,只能靠手肘拖着身体往前挪动。偶有路过的好心人给他扔下一个馒头,赵敬立刻笑嘻嘻地用两只手腕支起来往口里塞,瞧着神智也不是太清楚。

    若不是容殊对赵敬太过熟悉,就如他这般满身散着恶臭连模样也看不出来的样子,任谁也认不出来这是昔日的五湖盟盟主。

    容殊手指紧握成拳,好半晌后才长叹一口气,对身旁的叶白衣道:“我们走吧。”

    赵敬害他父母双亡,又使计中计差点令他葬身万毒崖,最后还将他囚禁,欲要亲手将他杀死。这每一笔算过来,容殊都觉和此人仇恨不共戴天。

    但杀人容易,活着反而是更难的。

    容殊走在出城的路上,在叶白衣看不见的角度,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一抹浅而残酷的笑意。

    赵敬,这一生,你便这般活着,为你对容甄两家所做过的一切慢慢赎罪吧!

    容殊背着叶白衣使用毒蝎独有的联络方式,在联系上毒菩萨后与她林中相见,道:“我再交给你最后一个任务,你办完后,从此便不再属于毒蝎,去过些你自己想过的生活。”

    容殊是毒菩萨带进的毒蝎,对他的忠心与情谊也是最深的。当年容殊能成功杀死老蝎王上位,也有毒菩萨的暗中相助。

    “大王,属下不能跟着你吗?”毒菩萨不舍道。

    容殊笑笑,道:“跟着我做什么。毒蝎已经没有蝎王,你也不必再回去,好好想一想以后想做些什么。不过,在这之前,”顿了顿,眼底迸射出厉厉寒芒,“你找人去医赵敬,让他神智恢复如同常人。然后,就让他继续待在那里,身不能动,无法自理,只能靠他人的怜悯和施舍苟延残喘。”

    毒菩萨点头应下,又问:“没有别的了?”

    容殊颔首,“去吧!以后若有事,你还是可以来找我。”

    毒菩萨抱拳道:“大王保重!”说罢,转身离去,很快消失在林间深处。

    容殊踏着月光回到夜宿的破庙时,叶白衣正坐在屋顶看月亮,见容殊回来,低头对他道:“月色正好,容公子可要与在下共赏美景?”

    容殊一个飞身上去,在叶白衣身边坐下,见今晚的月亮果真极亮,不禁遗憾道:“美景,佳人,可惜少了好酒。”

    叶白衣凑过来,伸手捏住容殊下颚,笑着反问:“佳人?”

    容殊理所当然地点头,“叶剑仙这般风华绝代、气质出尘,用佳人二字来形容,确实是欠缺少许。”想了想,道:“当是谪仙二字才配。”

    叶白衣又凑近一分,仔细打量着容殊道:“今日才发现,小颜这嘴实在会说得很。”

    容殊无辜道:“是叶剑仙调.教的好。”

    叶白衣眸光幽暗,唇角漾开似笑非笑,意有所指道:“从前倒不曾调.教过,不如今日来调.教一番,如何?”语落,也不等容殊回答,直接俯身吻上他的双唇。

    容殊想说的话被叶白衣尽数堵在喉间,只觉火热的触感从嘴唇蔓延散开,炙烈的灼烧感从口中一路往下落在心底,心跳瞬间加快,全身也好像快要燃烧起来,热得后背都在溢汗。

    瞪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叶白衣,容殊第一次发现原来真正的亲吻是这样的,舒适又快乐,令人心醉沉迷。

    见容殊一副极其生涩的模样,叶白衣心中满满的欢喜,唇畔移开一分后轻声问道:“不会?”连张嘴都不知道,可见是涩得很了。

    叶白衣此刻的气息炽得如同烈火,眼眸深幽透着几分危险,盯着容殊看时仿佛要将他点着般,就连空气也变得滚烫起来。

    容殊抿唇轻笑,凑上前亲了亲叶白衣的唇,目光灼灼道:“现在会了。”说罢,伸手拽住叶白衣将他扯过来,双唇再度吻上去,低声轻语,“月色正好,不如及时行乐。”

    作者有话要说: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

    还有两章叶白衣的番外,

    一章温客行的番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