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24

24

    进屋时,贤妃正坐在上首,吃着一碗酸梅汤,还是冰镇了许久的。都说夏日炎炎,人们都喜吃冰的,忙让宫女给众嫔妃上一碗。

    意欢早早就到了,夏微也不敢迟了,梁茹茹也是早早就侯在殿里。林依然仍在病中,未曾来请安。端淑孙姿姣到众人来齐,她方慢慢吞吞的进殿请安问好,贤妃听闻自个哥哥打了胜仗,不日即将回京论功行赏。现下十分欢喜,不与她计较,只看她一眼,有几分宽容的神色,她道:“孙妹妹身子不好,来晚了也属正常。赐坐!”说着,孙姿姣福福身子谢恩坐下。

    夏微没敢喝酸梅汤,只是拿着用瓷勺子慢慢的搅拌着,孙姿姣方坐下,看着她这般,找茬道:“哟!明贵嫔姐姐这是怎的了?为何不喝贤妃娘娘的酸梅汤呢?”正说着,贤妃脸色一沉,夏微望见,心下一惊。当即解释说:“嫔妾来时吃了冰碗,现下已有些不适。望娘娘体谅。”

    贤妃听言,面上好看了不少。只点头应夏微,犹是未曾说话,轻轻的把玩着耳边的翡翠耳环,看了眼惠妃的小腹,妩媚的笑道:“惠妃妹妹这些日子可睡得好?”正说着,惠妃面色有些白了,只得应付回她说:“多谢贤妃娘娘关怀,嫔妾睡得安好。”贤妃笑着点头,眼里却无一丝笑意,又道:“那妹妹该好生养着,好为皇上诞下皇嗣啊!”惠妃因肚子日益渐大,动作略有些笨拙的起身打了一个千,应声是方坐下,心里却有些心惊胆战的:她已经失去一个孩子了,不能再失了,不能了,不能了!

    意欢没敢像在皇后面前那般说话,只静静喝着茶水。

    倒是盈月仪谄媚着笑,讨好的语气说:“听闻沈大将军又打了胜仗,贤妃娘娘您家可是功德无量啊!”众人闻言,后背生生一阵冷汗出来,贤妃自是当即脸上没了笑脸,只沉着面色,定定神后方道:“盈月仪此话未免太过了,以后还是动动脑子,或者少说话即可。”说着,她盯了一眼盈月仪,盈月仪无端端后背生出好许冷汗,当下脸也白了不少,只起身赔笑道:“是,是。嫔妾谨记在心。”贤妃不再看她,敷衍一般微乎其微的点点头作罢。

    其余位分不高的,本也想溜须拍马,谁想拍到马蹄上了,则施施然闭了嘴,只顾喝茶。少顷,贤妃昨晚晚睡,这日又说了好许的话,有些乏了,当即不耐烦说:“本宫乏了,众嫔妃散了吧。”众人面面相觑,只屈膝行礼慢慢退去。

    待出了殿门,意欢向着我屈膝起身,拍拍胸口,叹口气对夏微说:“贤妃那番警告惠妃的话着实吓人,这会我还没缓过去。”

    夏微咬咬牙,耐着性子劝她说:“你也别自己吓自己了,就是贤妃那番话有些威胁的意味,也不至于那么光明正大动手,至少要等把宫权交还给皇后之时,待那时也不关咱的事。今天那话只当从未听过就是了。”

    “我听你的。”意欢摆摆长袖,又叹了口气,她不说话,随即转身离去。

    夏微静默的回宫,一旁的宫女彭欢劝说:“主子也别听意主子胡言乱语,您听自己说得,别放在心上。”她点点头,仍是没说话,静静朝自己宫阁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