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谍影之夏微

深宫谍影之夏微 > 25

25

    午时,外头一个穿着石青色宫衣的二等宫女进来传话,说惠妃身子最近不爽,请明贵嫔过去说说话。夏微答应着,却丝毫不敢懈怠,凡是有香味的衣裳首饰,或是发油,她都不用,唯恐出了什么事。只是一身薄荷叶熏的碧织锦衣,头上不抹发油,只一支自家的碧玉钗,白白的流苏垂挂着,倒是赏心悦目。

    到了含华宫时,门口一个湖绿色衣裳的,一看衣裳就知是大宫女,她客气的把夏微请到正殿下首,又命小宫女上茶,须臾,惠妃才小心翼翼的挽着侍女的手肘,小碎步的向正位坐去,看她这样,可想而知这孩子的重要性,夏微当即叹口气,这孩子若是在寻常百姓家,不知生活的多幸福,现在却偏偏来受这罪……

    惠妃看着夏微,笑着问她:“夏妹妹侍寝过后,怎的还未有消息?”说着,眼神很是诚恳,并不是嘲讽的神色,而是真的关心。夏微有些感动,只起身欠下膝盖复又站直身子答道:“谁知呢?惠妃姐姐不也是最近几年才怀上的,妹妹不急。”说着,却是苦笑着。

    “也是,不过明妹妹也要努力才是,莫要等老了再后悔。”说着,眼中带着一抹恍惚,似是想起什么事来,不过片刻,那神色恍若未至,又是一副母性的样子看着大肚子,细细的抚摸着那隆起的部分。

    又聊了好半会,惠妃正是爱睡的日子,也就说她该用膳了。夏微逐明白言下之意,这是要赶人了。当即行过礼后,坐上辇轿回宫。那头傅紫从内务府回来,很是欢喜,夏微进宫时,听她道:“咱们主子现在可真有分量,我不过是去叫内务府的人把梅姑姑房中那张漆木桌子上的漆补好,那太监竟足足给了我十两银子。”是啊,十两银子,这相当于一个大宫女半月的月俸了,也难怪她欢喜成这般。夏微有些怒,把梅兰等一众宫女太监叫到屋里来。

    “本宫是怎样说得,要你们不要惹是生非,谁给的银子,多少两要上报,你们呢生怕本宫知道了要拿一样。”说着,夏微怒气还未过,她不是狠毒之人,只是这后宫不比王府,从前是在宅院都那么多是非,这偌大的后宫,墙上耳朵多着呢!

    傅紫一脸“我知错了,不要怪我”的神色甚是可怜,夏微却想给她一个警告:“傅紫降为二等宫女,具体事项由彭瑜安排。”说着摆摆手,让她们下去。

    妍绣同情的看了她一眼,随即求情:“主子,傅紫她纵然有错,也罪不至此啊!”

    夏微叹口气,道:“我原也不是一定要这样,只是这事昭和宫宫人不可再犯,亦不可在外边胡作非为,还打着本宫的名号。你们下去吧。”

    傅紫垂着头,与一众宫女出去。梅兰走时,停了两步,看了眼夏微,后方才出了宫门。

    傅紫回到大宫女单独居住的紫燕居,妍绣跟过来,劝道:“你也别太埋怨主子,毕竟这事是你有错。”说着,傅紫已经没了以前明媚的笑意,只是默默坐在一旁的炕沿上,妍绣看了眼外边的天色,随即说:“你今晚先住着这屋子,待明日我去二等宫女居住的浣厢房看看,顺便替你打理一下那屋子,我会向彭瑜替你求情,让她给你找个不辛苦的差事,你好生干着,等主子气消了,我再与梅姑姑一同求情去。现如今天色不早了,你早些歇息。”傅紫感激的看她一眼,从床柜的一个木匣子里拿出一支玉钗子递给妍绣。妍绣拍拍她的手,眼眸已然含泪,她说:“别,我不要。我帮你求情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只是看在咱一同进宫的情分上想帮帮你。”傅紫把玉钗子插进妍绣的头上,她道:“这事儿是我做错了,你帮了我,我也不想说什么,只是想报答你。”妍绣无奈,看着她这般诚恳,只由着她。

    外头一个湖绿衣裳的小宫女找过来,她说:“妍绣姐姐,皇上宣主子伴驾。现如今大宫女人手不够,梅姑姑一个人忙的团团转,要奴婢找你呢。”妍绣听言,拍拍傅紫的手,当即随她去主子居住的昭和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