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王妃有点狂

神医王妃有点狂 > 治病1

治病1

    夜玥默不出声地站在那里,白玉面具后面的双眸充满失落。

    过了一会,好像是在自言自语,也好像是在和水灵音说话,“聪儿是师父唯一的孙子,当年师姐怀着聪儿的时候,是因为我被小人暗算中了毒,聪儿的爹爹到处给师姐寻找解药,最后不但没找到解药,还搭上一条性命。”

    夜玥顿了顿,眼眸看向远处,又接着说道:“聪儿刚生下来,师姐便去了。没想师姐身上的毒竟然传移到了聪儿身上,这几年我和师父到处寻医,寻找珍奇的草药。可是都没用,所有的大夫都说聪儿活不过七岁,今年他才五岁,就这样……”

    说着,拳头狠狠砸在旁边的树上,震得整颗大树摇晃了几下,树叶飒飒落了下来。

    他也知道聪儿的毒是无望解了,本来在水灵音身上看到了一丝的希望,没想到又破灭了,失落自责的滋味又涌上心头。

    夜玥流光溢彩的眸子闪过一丝波光,双手紧握背在身后,双唇抿成一条线。

    没想到平时慵懒邪魅的夜玥,也有这样失落又自责的表情,还真没见过。毕竟他是造成聪儿父母双忘和聪儿身中剧毒的间接原因,他的痛苦她还是有些清楚的。

    聪儿的确很可怜,刚刚她对他的恶劣态度有点后悔,怪不得夜玥那样宠着他呢。

    水灵音只觉得喉咙有些堵,抿了下唇,抬手拍了拍他的手臂,说道:“你别难过了,我又没说小葱苗的病一定无解。”

    “你说什么?”夜玥猛然转过身无比激动的抓住水灵音的手臂,不确定的问道。

    水灵音扳开他的手,揉了揉被捏痛的地方,今天怎么这么倒霉,手臂遭了两次的荼毒。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说道:“是很难,不是无解,就是一些药材很难找的。”

    夜玥心中一喜,伸手又去捏她的手臂,水灵音慌忙往后退了一步,避开了他的魔爪。夜玥这才看到他的不友好动作,尴尬地轻咳一下,脸上微微带着歉意说道:“什么药材?只要世间存在的,我都能得来。”

    水灵音鄙视地撇了一眼笑得妖娆无比的夜玥,刚刚还一脸的失落,才几分钟的时间,就恢复了原样,还真有些无语了。

    低头皱眉沉思了一下,说道:“龙芯草、千年血参、云心果和冰血莲,这些东西都是世间很难找的,其他的配药能在药店里买的到,只要能找得到这四味药材,小葱苗的病才能解。”

    还有一样,水灵音没说,不过她身上就有的。

    夜玥紧锁眉头,半晌不语。水灵音知道他一时也拿不出这么多的珍奇药材,没有打扰他。

    沉思了一会,夜玥拧眉说道:“冰血莲夜阎门就有,皇宫中有一支千年血参,这两样都可以得到。只是龙芯草和云心果不好弄,我也只是听说而已,见都没见过。”

    “没关系,慢慢找,我可以让小葱苗的性命延长到十五岁,这么多年肯定能找到的。”水灵音安慰道。

    只是她还要回现代,恐怕等不了那么久,水灵音想到这眸子也暗沉了下来,不过没关系,她可以把治疗的方法对别人说一下,只是到时候还要加上一种千年雪蛤,这种东西要比那四样还珍贵还难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