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12

公主×高僧12

    莘小芝停住脚步,回身看向打坐的古海,眉头微蹙:“法师从前对我无动于衷,为何近日无故频频相助?”

    “贫僧说过,会守着殿下。”

    古海眼皮微抬,瞧着她,冷静自恃。

    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堂堂正正地说出口。

    前些日子,太后将他找来,说当今形势并不明朗,她担心终有一天会威胁到莘小芝,可思来想去,这世上愿真心爱护莘小芝的寥寥无几,无以托付。

    她只能想到古海,便问他是否愿意守她护她,并允诺若莘小芝愿意,可让他们二人进行婚配。

    古海毫不犹豫地应下了守护之责,可婚配之事,他坚决不应下来。

    之后太后又找了他几回,他的答案都一样。

    其实无论再找多少回,结果都不会变。

    护她,他义不容辞。旁的,他想都不敢想,绝不奢求。

    听到如此平淡又一本正经的暧昧话语,莘小芝闻言心跳漏了两拍,羞得不敢看他,可又觉得莫名好笑。

    “可上回法师这么说,我不是已然拒绝了么?我说过,法师不必可怜我。天下更值得法师可怜的人可多了去了,法师善名扬天下,定会有更好的用武之处的。”

    “不是可怜。出家人从不食言,说守着,贫僧便会守着。”

    他说罢不再理会她,双手合十于胸前,闭眼开始冥想静坐。

    莘小芝无奈又好笑,只当他是死板无趣,不再争辩。

    反正他至多只是相助自己几回,待到他寻到下一个施以援手的对象,她再还他几个人情便是。

    她四处转悠瞧着,想看看还有哪儿尚未打扫干净,让她还有活可干,不至于完全白嫖。

    可古海真的将偌大的清心堂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清扫得一干二净、一尘不染,真让她不得不白嫖了。

    莘小芝像看怪物一般看着古海。

    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来打扫的,是否真的那么闲。

    她的视线落在他眼尾的泪痣,她从前仍试图攻略他时便很喜欢他这颗痣。

    这一颗泪痣让俊美至极的古海更添几分妖惑,衬得他的桃花眼越发多情蛊人。若他不是和尚,定是位遍获女子芳心的风流公子吧。

    他这般美的男子当了和尚,竟比一般的和尚更具禁欲之感。

    甚至让人遐想,若是把他拉落神坛,堕落人间,为一人痴狂,被一人□□,那会是怎样的光景。

    莘小芝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忙摇摇头把胡思乱想甩出去。

    看着他轻阖的细长桃花眼,莘小芝忽然好奇,入定后是否真的什么都感知不到。

    她心生一计,朝他做了好几个个鬼脸。

    见他半天没有反应,莘小芝心满意足地离去。

    听着脚步声走远,古海嘴角不经意地慢慢上扬,唇畔满是温柔。

    -

    接连好些天,无论莘小芝提前多少到达清心堂,古海都能赶在她前头打扫完毕。

    她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装了摄像头监控她的动向。

    有时日间,她本想抽空去寻苏华元,可一想到古海那日所说的话却又莫名不想去了。一拖再拖,便耽搁了下来。

    所幸她的海王任务值因从前卖力养鱼几乎已满,往后也不需要再怎么刷,暂时不养鱼也没什么关系。

    只是攻略男主或男二的任务实在让她头疼。

    相爱?她和古海?她和苏华元?

    虽然都不是什么好差事,但相比起前者,后者的直观难度实在是低太多了。

    还是得挑一天去找苏华元。

    “殿下,殿下,出事了。”

    春晓匆匆跑进来,扰乱了莘小芝的思绪。

    “怎么了?”莘小芝的心再次被吊起,慌张地抓着她摇晃,“是皇奶奶又怎么了吗?你快说?”

    “不是,不是。”被摇得晕头转向的春晓缓了口气,急促道,“宫里传来,十皇子殇了,皇太后那边吩咐下来急行回宫。殿下快收拾收拾吧。”

    莘小芝大受震撼。

    她与十皇子只见过几面。她印象中十皇子虽体弱多病,年纪尚小,但他乐观开朗,天真活泼,从来都是坚强应对病痛,病情也逐渐好转。怎么这会儿说没就没了……

    即使并不熟悉,她也为这个血脉相通的弟弟感到痛心。

    她马上吩咐下去迅速收拾行装,准备上路。

    皇宫里的皇亲贵戚每每要办白事,都是由宁古寺负责做法超度,这是不成文的规定,因此这次也不例外。

    宁古寺派出了以古海为首的一众和尚,跟随着太后的回宫队伍一齐入宫。

    入宫后,一行人尚未歇脚便马不停蹄地前去吊唁,接连几天都在为十皇子的小殓、大殓奔波,斋戒、成服等也是必不可免。

    直到把十皇子的灵柩送入太庙停灵,回宫的众人也没能得以安歇。

    莘小芝与众皇子一齐守了一晚的灵。

    她有时跪的脚麻了,便悄悄地稍加挪动,移动重心。

    正与众和尚一齐做法的古海瞧着她以为自己的小动作天衣无缝的模样,好笑又心疼。

    今日都尚未进食,也不知道她还能顶多久。

    直至亥时,各人终于可以各回各宫歇息。

    莘小芝起身走出太庙,但尚未走远,就觉得有些头晕腿软。

    她脚步稍稍趔趄,扶住了旁边的墙,缓上一缓。

    早知道就让春晓夏茗她们来接了。

    身后传来窸窣声,然后是划破夜空的话语声。

    “这可是,小妹?”

    莘小芝循声回头,一名高大瘦削的男子正一手提着酒壶,一手指着她。

    这人正是当朝太子,莘先禾。

    虽然见得不多,但莘小芝可听闻了不少关于他的传言。传闻他荒淫无度,暴虐成性,仗着自己的储君身份恃强凌弱,招摇过市,毫不收敛。

    莘先禾不像她,那名声与人可都是实打实的坏。传闻他曾擅自斩杀大臣,还敢直接贪污赈灾款。眼下,他的弟弟才方过世,他就把酒言欢,便可见一斑。

    他如此狂妄,无所顾忌,据闻是因其生母皇后背后家族势力强盛,其舅父更是坐拥京城八千禁军,手握兵权,他因此稳坐储君之位。

    而皇上不敢得罪外戚一系,拿他无可奈何,只得受着众大臣与百姓对他立储不善的指责。

    面对这等人物,还是小心为上。

    她恭敬问安:“太子哥哥。”

    这太子已经许久没见这妹妹,但素闻她臭名昭著,他也无甚兴趣。可今日一见,发现她竟出落得如此水灵,娇滴滴的竟比他任何一个女人都叫人怜爱。

    他唇边笑意更深,眉头轻挑,提着酒壶的手伸到莘小芝面前,有意无意地摩挲而过她的下颌。

    “小妹,来,干下太子哥哥这壶酒。”

    莘小芝恭顺推辞:“太子哥哥,小妹不会喝酒。”

    莘先禾像被触发了什么开关似的,忽然皱眉吼叫。

    “叫你喝就喝,哪那么多废话!”

    作者有话要说:  回宫啦  换地图啦 撒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