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13

公主×高僧13

    太子莘先禾的一声震吼将莘小芝吓了一跳,看来他真如传闻中那样阴晴不定。

    可她是真不会喝酒。

    犹记得在第一次去宁古寺修行时,她贪玩去偷喝了一口酒缸中的酒,仅仅一口就让她醉倒在地。从此她便滴酒不沾。

    可眼前情形显然是不允许她再以不会喝酒为借口的,这个男人像个随时会爆的炸.药桶,需得小心对付。

    思索间,一只手直伸过来钳起她的下巴,紧接而来是莘先禾凑近的脸,酒气喷洒在她脸上。

    似乎是她的片刻沉默似乎再次惹怒了这太子爷,他紧盯她吃痛的表情,一字一句地挤出。

    “莘小芝,你敢违抗本宫?”

    莘小芝大气也不敢出,只轻轻摇头,生怕再次点燃他。

    他似乎对她的小心翼翼很是满意,松开了她,再次将酒壶递到她面前:

    “那就请小妹干了哥哥这壶酒吧。干了哥哥带你到东宫玩。”

    莘小芝瞧着他身后站着的两名侍卫,身形壮硕,面无表情,她马上判断逃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她自然也知道,她若喝了这酒,后果不堪设想。

    唯一的办法,便是先接过来稳住他,再试图忽悠过去。虽然风险极大,可也只能破罐子破摔。

    她伸出手去接那瓶酒,短短的距离,指尖却一路发颤。

    眼看要碰到酒壶,莘小芝满心绝望。

    可尚未反应过来,从旁而来的白皙修长的手指先她一步握住了酒壶。

    莘小芝和莘先禾一齐看去,只见拿过酒瓶的古海眉眼温顺,不卑不亢地向他们都行了一礼。

    莘先禾斜眼瞥他,极为不屑:“你是谁?为何接本宫的酒,没见到本宫正和小妹叙旧吗?!”

    “贫僧法号古海。”古海那清亮的桃花眼毫不畏惧地直视他,从容不迫地道来,“公主殿下实在碰不得酒,望太子殿下见谅,准贫僧代为喝下这壶酒。”

    出现了……男主对女主的英雄救美定律,居然在失去七情六欲的佛子身上也适用!

    莘小芝感动地看着及时到来的古海,觉得这位悲天悯人的活菩萨此刻看来形象格外高大。

    莘先禾上下打量古海,眯起眼:“就你?也想喝本宫的酒?”

    他忽然想到什么,觉得颇为有趣,瞳孔瞬间放大,唇角以夸张的程度上扬,指着古海。

    “你不想让小妹喝本宫的酒,可以啊——只要你能打赢本宫的侍卫。”

    他舔了舔唇,看戏似的等着古海的反应。

    古海只淡淡地扫了他身后的两名侍卫一眼:“哪位?”

    莘先禾本以为,这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的和尚听闻要打架必然会吓得屁滚尿流。看到他如此淡定的模样,他心中的不爽更加浓烈。

    他轻蔑一笑:“两个一起。”

    他就不信,这回这弱和尚还能逞能!

    古海依然平静:“好。”

    虽然他看起来泰然自若,莘小芝依然很是担心,不安地看向他,扯了扯他的袖子。

    她担心,瘦弱如他甚至可能撑不过两招,宁古寺就要办白事了。

    古海偏头看她,安慰似的朝她笑笑。

    他似乎想起什么,从怀里掏出一块包装好的饼状物,递给她。

    莘小芝接过,撕开一点包装,发现是一块还热着的饼。她诧异地看向他,思绪复杂。

    古海眼神柔和。

    “贫僧只有这烧饼了,殿下莫要嫌弃。”

    都这时候了,他居然还想着给她烧饼……

    莘小芝一时半会儿不知该说什么好。饿了一日的空腹感让她心中暖流更甚,鼻头居然有了一丝酸意。

    莘先禾见古海如此不把他放在眼里,一把把酒瓶摔在地上,眼里闪过无法遏制的怒火,回头怒目吼道:“还愣着干什么,快上啊!他不是要打吗,跟他打!!”

    后面两个侍卫闻言应“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冲向古海。

    莘小芝被他们带起的风惊得练练后退,担忧地看着被步步逼退的古海。

    可是古海竟一瞬间像换了个人,那桃花眼中竟有利刃般的狠厉,透体散发令人畏惧的冷酷乖张。

    对面二人见状也一惊,但转眼就马上提起精神向古海同时出招。

    莘小芝闭起眼睛,扭过头不敢看。

    可她没有听到意想之中那被打倒落地的声音,只听到拳脚相撞与衣物摩擦的打斗声。

    她慢慢睁开眼,大为震撼!

    古海居然稳稳地接住了两个人的出招,并且还能游刃有余地还击!

    他一招一式间的力量,一挡一击间的路数……没有练上好些年头,绝不会如此敏捷高强。

    他同时应付着两个人,动作快得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风起云涌间,他在漫漫黑夜里翻飞,即使是打斗也优美得让人屏息。

    莘小芝怎么也没想到,向来温文尔雅的古海会有为了她大打出手的一天。

    她更没想到,他居然如此深藏不露!

    看着气场强大的他逐渐将那二人逼得落於下风,莘小芝只觉他好陌生。

    同样感到惊心骇目的还有站在一旁的莘先禾。

    他看着这场打斗,牙关咬的越来越紧,脸上已经是怒不可遏的扭曲。

    本以为这和尚其中一个侍卫都打不过,两个一起上没几招就能解决。

    可现在,眼瞧着他的两个武力不凡的侍卫马上要不支而退,他胸中一枪怒火马上要爆体而燃。

    莘小芝全然没想到这场打斗居然马上要以势单力薄的古海胜出落幕。

    可下一秒,她的视线内冲出一个人影,朝马上要对两名侍卫使出致命一招的古海奔去,对着他的后背就是一脚。

    毫无防备的古海被这重重一脚踢到在地,发出了一声闷哼,滑行了好一段距离。

    那两名本以为败局已定的侍卫见状,马上像饿狼扑食般扑上去,对着古海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莘先禾满意地拍了拍手,鄙薄地看着那一拳一脚落在古海身上。

    莘小芝被这突如其来的反转吓得一惊,看到古海被二人围殴心中竟有种闷痛得透不过气的感觉,朝古海奔过去。

    她在雨点般落下的拳头间,用自己的身子挡住古海,吼叫而出的声音中满是撕裂的倔强。

    “再打一拳试试!”

    两名侍卫面面相觑,不知该不该再下手,又怕伤到莘小芝。

    “好了,停下吧。”

    莘先禾声音响起,话语中满是愉悦与得意。

    听到身后传来指令,两名侍卫安心地退下。

    看到从来都光鲜高洁的古海,此刻因她而鼻青脸肿,落魄至极,还喘着粗气,莘小芝的眼泪马上控制不住地落下。

    古海艰难地在喘气间看向她,眉眼含笑,声音虚弱。

    “殿下……对不起,贫僧输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世界设定和尚仅有四戒,并无戒酒~

    (一切为剧情服务主义(叉腰(理不直气也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