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14

公主×高僧14

    莘小芝看着出尘如仙的古海此刻因自己而狼狈不堪,心里很不是滋味,好似有个地方在隐隐作痛。

    她正想说什么,却被一只扔到她手边的酒壶发出的巨响吓了一跳。

    她往后看去,只见莘先禾戏谑的笑眼落在古海身上。

    “没错,你输了。”

    他语气满不在乎,又看向莘小芝,露出不怀好意的笑。

    “啧啧啧,小妹,早知如此,当初为何不听哥哥话直接喝了呢?趁着本宫还有耐心,赶紧喝吧。别等到本宫来亲自喂你!”

    他从小便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天之骄子,区区一个小和尚方才还想让他吃瘪,简直是痴人做梦。

    他让这妹妹喝酒本只想借机调.戏她。可他今天就和这壶酒过不去了,无论如何,他都要让她喝!

    就连他那帝王老子都奈何不了他,可还有他对付不了的人?

    思及此,他又自鸣得意地哼笑两声。

    莘小芝抬头,胸腔中憋屈着一股气,顾不上对他的畏惧,正颜厉色道:“太子哥哥,我敬你为兄才敬你三分。以大欺小,你可还有为兄之道?”

    莘先禾只觉得她啰嗦地头疼,暴躁地打断:“那你想怎样?!”

    他进而换上虚伪的笑:“本宫只想邀妹妹共品美酒,妹妹不会连这个脸都不赏本宫吧?那本宫只好寻更多人与这位小师父切磋武艺喽,妹妹觉得如何?”

    古海闻言轻抬眼皮,缄默地扫过他病态的笑容,艰难地一手撑地爬起。

    莘小芝见状收回怒目而视的眼神,伸手扶了他一把。

    从前攻略他的时候其实根本不敢碰他肉.身,这一扶莘小芝才感知到,他看似瘦弱的手臂实则精壮结实,充满力量。

    古海站起身后,弯腰拾起酒瓶,抬眼直视莘先禾,眼中刚毅而冷峻。

    “太子殿下,是贫僧技不如人,不该牵扯公主。这酒,就由贫僧替公主喝了。”

    说罢,他拿着酒壶在莘先禾面前亮了亮,顺势拔下塞子就要喝。

    “怎么,小师父如此喜欢本宫的酒?也行!”

    莘先禾嘴角一扬,慢悠悠地走到那两名侍卫跟前,将他们腰间为他备着的四壶酒一一取下,取下一瓶便扔与古海一瓶。

    古海挡在莘小芝面前,全数接住。

    “喝吧。小师父不是喜欢么,给本宫一口气全数喝光,一滴都不许剩。”

    莘先禾冷笑一声,轻描淡写道。

    古海只问:“如此,太子殿下就不再为难公主殿下了么?”

    明明当下为难的是他,他却不依不挠地护着莘小芝。这是莘先禾没想到的。

    他现在改变主意了,为难莘小芝无甚意思,他要将这趾高气昂的臭和尚好好地折磨一番。

    此酒极烈,酒性如他喝了几口都需得缓上一缓。若是一口气喝完,轻则醉的不省人事,重则当场呕吐致死。他倒要看看,到时候这和尚还怎么狂。

    他眯起眼笑:“本宫允你,若你一口气喝完,本宫便不会再让小妹饮酒。”

    古海点点头,举起酒壶就要往嘴边送。

    莘小芝眼疾手快握住他的手腕,神情忐忑:“法师,恐怕这酒没那么简单。”

    “殿下放心。”

    他只轻轻地留下一句话,然后举壶而饮。

    酒刚到喉,他一愣,但继续义无反顾地灌入喉中。

    莘小芝紧紧抓着手中的烧饼,看他的眼神里满是忧虑。

    明明是那种慢条斯理的人,此刻却一直以极快的速度喝着酒,仿佛这只是在普通不过的水,看得她心紧紧揪起。

    他喉结因吞咽而上下滑动,从未停歇。拿酒瓶的手因逐渐用力而暴起青筋。

    一瓶……两瓶……三瓶……

    莘小芝看得紧张,不禁咬了好几口口饼,似乎她咬了下去,古海也能从而缓冲似的。

    莘先禾也惊讶于他居然能巍然不动地撑到最后一瓶,可他也越发期待他倒下的那一刻,眼中已有藏不住的阴险之光。

    古海喝完最后一口,毫无预兆地直接倒下于地,酒瓶零零散散地滚落在他身边。

    莘小芝吓得马上跪坐在他身旁,伸着颤颤巍巍的手去探他呼吸,感受到微弱而极烫的气息打在她手上,她才稍松一口气。

    身后忽然爆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越来越远。

    莘小芝回过头,只见莘先禾领着两名侍卫渐行渐远,还不时仰头大笑,俨然得意忘形的模样。

    划破长空传来的大笑声越来越远,但一直不绝于耳。

    莘小芝虽心中愤懑,但她无法也不可能去追究这权势滔天的太子,更何况,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

    莘小芝脑海里闪过很多急救方法的残存记忆,按人中?心肺按压?

    她慌乱中也想不起该如何,情急之下只俯下身边拍打古海的肩,边伏在他耳边大声道:

    “法师!法师!古海!!你回我一下!才说让我放心,就这样让我放心?!”

    可无论她怎么拍打叫喊,他都毫无反应,就那么静静地躺着,深邃的眉眼安然而温和,只有那白皙的双颊异常地透红。

    莘小芝鬼使神差地俯身,伸手去碰触他通红的脸,感受到滚烫的温度后马上缩回了手。但想到自己的手温度较凉,可以为他降温,又轻轻贴上他的脸。

    昏黄灯盏映照下,二人的身影重叠又分开,再重叠。

    莘小芝觉得他如今的状况极为不妙,眼下四处无人,她没有经验也无法处理,只能以最快速度去寻找援手。

    她方欲起身,就被一只手紧紧握住了手腕,力气之大让她一下被惯性扯了回去,撞上了同时坐起身的古海,伏在他结实的胸膛。

    古海垂着头,微微喘气,她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唇在离她耳根极近的地方。

    他滚热的气洋洋洒洒地拂过她的耳畔,惹得她的耳根痒得发红。

    “我没事……”

    低沉嘶哑的声音紧贴她耳边响起,夹杂着气声。

    “我?”莘小芝一怔。

    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自称“我”……而不是…“贫僧“。

    莘小芝被惹得心跳急剧加快,她觉得全身血液一下都聚集在大脑,让她无法思考。

    她马上从他怀里弹起来,极为不自在地笑笑:“没事就好……要不我到御膳房为法师要碗醒酒汤……”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她看到古海的神情反常的冷酷,鹅黄的灯光衬得他惨白脸上那夺目的红鬼魅而诡异。

    他的眼神牢牢锁定她,慢慢站起身,垂首看着眼前不知所措的娇小女子,面无表情。

    “殿下。”

    他低声沉吟,欺身向前。

    作者有话要说:  醉酒的法师……某个开关被打开了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