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20

公主×高僧20

    莘小芝反应过来她说的是古海,眼眸微垂:“是,孙儿今日去劝过古海法师,可他仍执意留在后山。”

    “那孩子心思坚定,可也是太倔了。连你去也是徒劳,怕是有日子煎熬了。”

    太后说着,捧起了茶盏,以袖掩面,轻抿茶茗。

    莘小芝疑问:“连我去也是徒劳……皇奶奶为何这么说?难道皇奶奶也知道……”

    难道皇奶奶也知道古海对她上心的事?

    她不好意思说出后面的话,只抬头看向皇奶奶,皇奶奶会明白她的意思。

    “知道。”

    皇太后毫不掩饰。何止知道,其实早在七年前那次修行,她就已明了。

    她将茶盏轻轻递到一旁,桂珠嬷嬷马上上前接过后退下。

    “所以此次唤你来,是想问问你的意思。”

    “皇奶奶问的是?”

    太后半耷拉着的眼皮完全抬起,散涣的目光聚焦在莘小芝身上。

    “苏华元想娶你,你怎么想。”

    莘小芝知道此事迟早都瞒不过皇奶奶,并没有过于惊讶,只诚实回道:“孙儿对世子并无他意,想着这两日便回绝了去。”

    她方才说出此话前才恍然大悟,原来早上面对苏华元的提亲那般抗拒,缘是她的心早已另有所属。

    太后语气冷淡:“你自己想好便是。”

    莘小芝思索片刻,抬头凝视太后:“皇奶奶觉得世子如何?”

    她紧紧看着太后,似乎想从她脸上看出什么。

    只是太后不但依旧毫无波澜,还对她的问题置若罔闻:“哀家累了,你回去吧。”

    莘小芝虽心中有惑,但也只得遵命退下。

    _

    翌日,莘小芝马上撰写了回绝苏华元的书信,派人送到了桓国公在京城的府邸。

    她本想着既然皇奶奶能召她去,应该也能恢复向皇奶奶请安了,便一大早就独自出门去。

    为了经过宁古寺和尚们留宿的偏殿,去打听打听古海是否回了来,她特地饶了路。

    可结果依旧是意料之中的令人失望。

    打听过后,她抄近路直奔焘阳宫。这近路因离各宫都较远,因而鲜有人影。

    可莘小芝方转过弯,就一下看到了两辆轿子。反常的是,这两辆轿子都并不前进,而是由轿夫抬着,并排停在路中间。

    莘小芝下意识地躲回拐角处,小心翼翼地暗中观察。

    只见那两架轿子挨的极近,却毫无动静。

    莘小芝在心中判断,大概是两架轿子中的人正透过紧挨的窗户对话。

    可是为什么,轿子上的人要通过这种方式对话?

    莘小芝眯起眼仔细辨认,发现那其中一架轿子上所的吊牌,是皇奶奶宫里的挂牌。

    皇奶奶?她这般隐秘是在与谁说话?

    她想看清楚另一辆轿子上的挂牌所属哪宫,但却一直无法看清,靠着模糊外形也无法直接判断。

    “那是你所不知的,桓国公府的牌子。”

    耳边极近之处忽然传来低低的说话声,将莘小芝吓了一趔趄,险些摔倒,幸好身后之人将她扶了一把。

    莘小芝一抬眼,看到是苏华元,忙支棱起来:“世子?你怎会在此?”

    苏华元瞧着她的模样,笑了笑:“嘘。你想让他们发现你在暗处窥视么?”

    莘小芝闻言惊醒,连忙捂住嘴,瞅了两眼发现那边无甚动静后才放下心来。

    她压低声音:“世子,你怎么来了?你方才说,那是桓国公府的轿子,那上面是……”

    “上面自然是我爹,桓国公了。”

    苏华元应答自如,似乎毫不在意。

    莘小芝闻言更为疑惑了:“可他们怎么会……”

    她猛然想起,苏华元曾经与她说过,桓国公与皇奶奶是表兄妹。那他们为何不能直接见面交谈,要在此处以这种方式……

    苏华元轻声打断她的思路:“小芝,你若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只是……你需做好准备——从此脖颈上架着刀的准备。”

    莘小芝闻言诧然看他,没想到事态会如此严重:“那世子……”

    一直看着她侧后方的苏华元忽然脸色大变。

    “嘘,快跑!不能让他瞧见我们,尤其是你!”

    莘小芝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苏华元拉起手就跑。

    她的眼角瞥见,拐角不远处桓国公不知几时下了轿子,正朝着这边走来。

    可没跑两步,就迎面而来另一辆轿子,那轿中的人正百无聊赖看着窗外,眼中忽然瞥见他们,眼神马上亮起,下令停下,掀帘而出。

    其嚣张气焰显然就是太子莘先禾,他正看着他们笑,步步逼近。

    他们已无处可遁。

    作者有话要说:  太子爷:好无聊,随街揪两个幸运儿陪爷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