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21

公主×高僧21

    莘先禾不怀好意地走来,视线落到苏华元牵着莘小芝的手上。

    莘小芝马上反应过来将苏华元甩开,可还是晚了一步。

    莘先禾上下打量着莘小芝与苏华元,玩味地笑:“诶,小妹,你身旁的男人这么快又换了?那个小和尚呢?不会醉死了吧?”

    苏华元依旧淡定地向莘先禾行了一礼:“见过太子殿下。”

    莘先禾将注意力转向他,笑着拍了拍他的肩:“你跟着本宫的小妹,挺不容易吧?没事,下回若你也因被弃而郁闷了,来找本宫喝酒。”

    苏华元笑笑:“多谢太子殿下美意。但苏某认为大概不会有这种时候。”

    因为有了前车之鉴,莘小芝有些怕苏华元话语中哪个字词又无意惹恼了莘先禾,重蹈古海的覆辙。

    莘先禾的表情果然瞬间骤变,眨眼间从阳光明媚变成了阴雨密布。

    莘小芝拳头渐渐握紧,正想着如果他造次该如何是好,身后就穿来了响亮浑厚的男声:“太子殿下,好久不见!”

    莘先禾被吸引了注意,朝他们身后看去。苏华元与莘小芝也跟着往回看。

    一名约摸花甲年纪的男人满脸的慈爱沧桑,正神采奕奕地朝着边走来。

    莘先禾扬了扬眉:“苏大人?什么风可把你吹来了。”

    苏华元也恭敬问候:“爹。”

    那苏大人瞅苏华元两眼,向莘先禾满脸堆笑:“老臣见过太子殿下,这不是刚下朝来了就有幸见着殿下了么!恕微臣眼拙,这位可是小公主殿下?”

    他看向莘小芝的眼睛微眯,牵扯起眼周的皱纹像鱼尾般皱起。

    莘小芝温婉一笑问候,当是默认了:“苏大人。”

    “哎哟,微臣有眼无珠,见过公主殿下。”苏大人福身行了个礼,语气很是夸张,“想当年,殿下还是个总角娃娃,此去经年,竟出落成如此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老臣一下看愣了,竟也没认出。”

    莘小芝礼貌笑道:“苏大人过奖。”

    莘先禾忽然扬起高声,吸引所有人注意:“原来这位公子便是苏大人虎子啊,本宫还是头一回见世子呢。苏大人可知道,方才令郎在作甚么?”

    苏大人顺势接话,假意瞪了苏华元一眼,半嗔半笑:“方才我就见着一个眼熟的人影,没想到真是你臭小子。你入宫来此作甚?”

    莘先禾先苏华元一步开口,眼神紧盯莘小芝:“苏大人有所不知,小妹还在此,世子怕是不好意思说呢。”

    苏华元皱眉:“太子殿下,话可不能乱说。殿下方才也并没看到什么,不是么?”

    苏大人神情有些微妙,语气严肃起来:“你小子到底对公主殿下做了什么?”

    “爹,孩儿真的没有……”

    “世子不必急,本宫替你说。世子方才是如何与小妹你侬我侬,亲密无间,本宫可都是看到了。”莘先禾抢先回道,颇有兴致地看向苏大人,“苏大人该不会不信本宫吧?”

    苏大人为难地瞧他一眼,莘先禾微不可见地朝他扯了扯嘴角,苏大人会意,移开眼神哂笑道:“老臣自然是信的。因为犬子早已和老臣说过,其爱慕殿下已久,近日便要去请圣上赐婚。眼下看来,他们是两情相悦啊,妙哉,妙哉。”

    他转而看向苏华元,伸手指他:“你小子,何时去面圣?可别让殿下等急了。”

    莘先禾也唯恐天下不乱地跟着起哄:“噢?原来你们早已生情?”

    如此一番操作下来,莘小芝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三言两语决定了终身大事,依旧不明不白。

    她正想开口,苏华元给她一个眼神后向前一步道,对苏大人躬身:“孩儿今日便去。”

    在他们都看不到的地方,苏华元轻轻握了握莘小芝的手。

    莘小芝知道,这是让她放心的意思。虽然心中仍有很多困惑,可她总感觉到个中关系没那么简单,便也没再说什么。

    二人见莘小芝笑而不语,以为她是害羞,会意一笑,对视的眼神耐人寻味。

    莘先禾突然大笑出声,饶有兴致地拍了拍苏华元的肩:“对本宫小妹好一点。”

    说罢,他扬长而去,重新回到轿子上。

    苏华元与苏大人同时朝着他的背影作礼。

    苏华元看着那轿子重新启程,向苏大人作礼:“孩儿陪公主殿下回宫。”

    莘先禾离开后,苏大人像换了个人似的,脸上笑容尽失,居高临下地看了苏华元一眼:“去吧。记得今日去面圣。”

    他转而面向莘小芝行了一礼:“老臣恭送公主殿下。”

    莘小芝点头受礼,跟着苏华元一同离开。

    走开了一段路,拐入了寝宫前的小路,莘小芝停下来问苏华元:“世子可以告诉我,究竟是如何一回事么?为何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枚棋子?方才是你们所配合的一场戏么?”

    她语气不再似平常温和,带了点生气的味道。她总觉得,自己就是在任人摆布。方才她选择了相信苏华元,并没有当面质问,但这不代表她并不在意。

    苏华元深深叹了口气,眼神无奈而又忧伤:“小芝,可以寻个安全的地方再说么?”

    莘小芝想着不急在一时,便将他带到了寝宫的书房里,将人都遣了出去。

    “世子,请说吧。”

    苏华元用桌上的茶具沏了一壶茶,为莘小芝面前的杯子满上:“小芝,我今日早上本想来面见皇太奶奶,顺便来瞧瞧你。可在路上时,我截收到你的信。”

    “你既收到我的信,方才为何还要顺势说要娶我?”

    “这正是我要说的。因为我不得不。”苏华元突然单膝跪地,深深凝视莘小芝,“小芝,我唯有将以下的话告诉你,才能让你得以自保。从前我是不愿说,可现在是不得不说。还请你恕我大言不惭之罪。”

    莘小芝神色复杂,将他扶起来:“你这是在做什么,直说便是。”

    “方才虽然是偶然相见,却是他们二人借势对我们下的套。就算没有了这次机会,他们也会设法使计达成目的。小芝,太子远比你想象中危险得多。他与皇后一系在宫中的势力早已结成牢不可破的网,根深蒂固,其中便包括我爹。”

    他顿了顿:“可并不包括我。”

    莘小芝点头道:“我知道太子势力之大,可是这不是人尽皆知么?”

    苏华元向她靠近一步,压低了声音:“皇城中,太子势力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他害怕。”

    “他还有什么可怕的?”

    “六皇子。”

    莘小芝大吃一惊。

    六皇子?那个一直居于深宫,从不抛头露面的皇子?太子为何要怕他?

    苏华元接着道,解答她的疑惑:“许多人不说,其实心中都明了,六皇子才是太子殿下争夺储君之位的最大敌人。他一直深居不出,一是因为太子势力太大,二是因为有人在护着他。而这个人,皇城中无人可撼动。”

    莘小芝想了一会儿,醍醐灌顶:“难道是……?!”

    作者有话要说:  走走剧情  马上到小海追妻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