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22

公主×高僧22

    “难道是……皇奶奶?!”

    “是。”苏华元肯定地点点头,“皇太奶奶是他们唯一不敢动的人,也恰恰是六皇子党最大的靠山。”

    莘小芝十分意外。

    皇奶奶明明看起来已淡泊宁静,远离朝堂纷争,没想到竟直接参与到夺嫡之争。

    她不解:“既然皇奶奶是六皇子党,而苏大人是太子党,二人道不同不相为谋,方才为何还要隐蔽交谈?”

    “那也许不是交谈,是谈判。据我所知,皇太奶奶手中应是有什么是令太子党害怕的,他们一直在寻找,在试探。所以他们一直在对皇太奶奶以及她身边之人出手。”

    苏华元看入莘小芝的眼眸:“包括在宁古寺时让圆静对皇太奶奶所信任的古海下手,也包括你,小芝。”

    “我?”莘小芝黛眉微蹙,“虽然我是皇奶奶带大,但是皇奶奶待我态度也……啊,难道?!”

    她彻然大悟,不可置信地看向苏华元,后者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想是的。皇太奶奶之所以一直疏远你,大概是在保护你。可她依旧不放心,所以一直将你带在身边护着。我到你宫里来,发现这其中侍卫皆是精兵暗卫,大概也是被皇太奶奶动过了。”

    莘小芝一时间竟无语凝噎。

    她一直不理解为何皇奶奶要对她拒之千里,原来这是在守她护她,原来皇奶奶一直把她放在心上。

    她鼻头发酸,摇摇头不让自己沉浸在情绪中,警惕道:“可是……世子为何要和我说这些?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既然苏大人是太子的人,为何世子却不是?”

    她泪花闪动,楚楚动人,明明情绪上头却依然倔强地保持冷静,看得苏华元无奈又心疼。

    他忍不住伸手轻抚她的鬓边,柔声道:“小芝,你放心,若你想知道,我会全数实话与你说。其实我不仅不是太子党,还是六皇子的人。我知道他们会盯上你,因为就连我也以为皇太奶奶的秘密会与你有关,所以,我一开始接近你也是有目的的。可我说对你一见倾心,想与你结亲保护你,也是真的。”

    莘小芝不着痕迹地避开他触碰她的指尖,思索了一会儿:“可为何苏大人是太子的人,世子却是六皇子的人?苏大人怎么会接受?”

    “我爹并不知我是六皇子党,可他也会对我生疑,恐我有异心。所以他便让我娶你,将你控制在手中以表我对他的忠孝。”

    他顿了顿,接着道:“我爹疑心极重,方才如果不先应下来,他便会怀疑我们暗中勾结,也会怀疑我们窃听了他与皇太奶奶的对话。”

    莘小芝闻言深深地叹了口气,她万万没想到,形势居然比她想的要复杂的多。她从前能一直安然而无忧地活着,都是皇奶奶在庇佑着她。

    她用衣角沾去眼中的泪,语重心长:“原来如此,还是世子想得周到。方才是我失礼了。”

    苏华元嘴角微动,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小芝,既然你不愿嫁与我,我也不会逼你。眼下只能让你清楚形势,才能让你更好地护着自己。”

    莘小芝心中感动,朝他感激一笑:“多谢世子。”

    可她马上又想到了什么:“可是世子不是答应了要去面圣么?那该如何?”

    苏华元笑了:“此事好办,我去面圣,小芝你紧随其后。待到皇上召你询问你意见,你再拒绝便是。”

    莘小芝点头:“好,既然如此,事不宜迟,现在便出发吧。”

    二人再商量了一些行动细则,苏华元便先出发去向皇上请示,莘小芝则按计划延迟出发。

    可莘小芝在房内也是坐立不安,心中七上八下,恐有什么意外。看着观时的香燃烧得差不多了,她也马上出门。

    由于心中急迫,她便不乘轿子,一路独自小跑而去。

    眼瞧着面前便是永乐宫前的百层阶梯,莘小芝一提裙摆正想往上走,就被一双手拦腰带了过去。

    她正想惊呼一声,却被马上捂住了嘴。

    来人以极快的速度在被人发现前带着她拐入了一旁的假山后,将她堵在人工湖前,让她动弹不得。

    莘小芝抬眼,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眸,瞳孔骤缩。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收到了营养液  谢谢大家  小扑街超级无敌开心(转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