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23

公主×高僧23

    莘小芝从未见过古海如此狼狈的时候。将他看清楚后,她五味杂陈。

    他向来都衣冠楚楚,此刻却衣衫褴褛,风尘仆仆,面容憔悴邋遢,像是刚从什么劫难中逃出,马不停蹄地赶过来。阳光下能看出,他的额顶已长出一层细小的绒毛。

    莘小芝有些心疼,下意识想要伸手去触碰他变得粗糙的脸,伸到脸边时,她清醒过来,骤然停下。

    她的手犹豫地往回收,却被古海轻轻握住指尖。

    莘小芝错愕抬头,他清醒时从不会主动与她有肢体接触。

    喝酒了?可没闻到酒味呀?

    古海好似也是大梦初醒一般,马上将她松开,垂下眼睫:“对不起……殿下,方才可有把你弄疼?”

    莘小芝知道他说的是方才将她带来时,轻轻摇了摇头。

    虽然见到他回来心生喜悦,可她不明所以,他为何如此狼狈疲倦,又为何要将她拦截带来?

    莘小芝抬头看他:“法师,你喝醉了么?”

    他慢慢松开她的手,嘴角那抹笑显得那样无力又沧桑:“贫僧比任何时候都清醒。”

    “法师既然回来,为何不回去休息?我听说你们明日便要启程回寺……”

    一向耐心有礼的古海头一次打断了她的话,语气有些急促:“因为贫僧不想一错而再错过。贫僧怕来晚一步,就会在缺憾中度过余生。”

    莘小芝看着他坚毅的神情,心跳加速,不自觉咽了口水:“法师的意思是……?”

    “这袈裟海青下的心,其实早已装不下佛祖。多么可悲,贫僧出家多年,竟连本心都不敢面对。”

    古海一直淡淡含笑,俊逸清雅的脸上多了几抹疲惫而认命的自嘲,那是从未在他脸上所出现过的。

    “那夜之后,贫僧心思再难清明。昨夜连夜回到寺中,在菩萨前念经求问,如何得解心结。只是贫僧一抬头,发现菩萨竟长了殿下的脸。那一刻,贫僧就知道自己再做一切都是徒劳。也是那一刻,贫僧终于顿悟。”

    莘小芝一边默默听着,一边心中揪着痛,她好想抱抱他,抱抱眼前这个前所未见的狼狈无助的他。

    固执如他,只能任由自己南辕北辙的两颗本心斗争,无法想象他到底经历了多大的心劫磨难。

    犹豫再三,她还是伸手向他,想像上次那般轻轻抚平他眉心的纠结。

    他蹁跹的睫羽因她的触碰而颤了颤,却也没有再躲,任由她拂过自己的脸。

    莘小芝满眼不忍,轻轻地问:“所以……法师是来寻我的么?”

    “是。”他的声音低沉而干涩,“贫僧只要一想到殿下将与苏华元成婚,就如火中烧,煎熬难耐,只能星夜兼程赶来……”

    他眼中微微泛红,红丝清晰,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从来不卑不亢的他话语中居然似在小心翼翼地乞求:“贫僧知道自己没资格向殿下求些什么。可贫僧心意已定,愿违背誓约,历受万劫,从此入世,只要殿下愿意……”

    “我愿意。”

    莘小芝温柔而坚定的话语,接过他低得快要听不到的话尾。

    她终于鼓起勇气,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了惊愕的他:“法师,我愿意。”

    她搂住轻拍他宽大的背,想要借此给他力量。

    既然他都愿为她而违誓入世,她怎会连愿意二字都不能承诺?他已为她做了太多,她所做的只有让他放心地挣脱枷锁,任意追逐他的本心。

    古海感受到怀中的娇软女子温存有力地拥着他,明明是朝思暮念多年的场景,却让他一时手足无措。

    生来便从容自若,运筹帷幄的他,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慌乱,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甘甜。

    他的手踌躇着慢慢抬起,笨拙地虚搂在她身后,却不敢碰到她。

    “殿下可否等贫僧三月……”

    他高挺的鼻子摩挲过莘小芝的耳廓,声音低弱而卑微地在她耳边响起:“只要三月。殿下先莫要应下苏华元的婚约,好不好?”

    他悬空放在莘小芝背后的手握紧,不安地等待她的答案。

    他现在还一无所有,他实在没有信心能得到她奢侈的等待。

    莘小芝叹了口气,语气无奈又温柔:

    “法师,休要说三月,多久我都愿意等。”

    感受到古海身体的绷直僵硬,莘小芝轻轻将古海虚搂在她背后的手放在她的腰上,在他耳边低声细语地低哄:“法师,既然我喜欢你,你在我这儿便是最好的。在我面前,你无需再那么小心谨慎了,好不好?”

    古海的手碰到她带着肌肤温热的衣裳,下意识地弹了开来。

    他怕她会因此不悦,深吸一口气,再次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去靠近,最后只轻轻地扶在她腰间。

    手间的楚腰盈盈一握,温软得让他指尖发烫,不敢再稍稍用力。

    “好。”

    良久,他才哑声回答。

    见怀中的人儿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古海便也紧张地僵直在这个拥抱的动作,手臂酸痛也纹丝不动。

    他垂眸,嘴角微微扬起。

    原来,凡俗的温暖竟能如此让人贪恋。

    莘小芝靠在他宽厚强健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心中暖暖的,甜甜的,还有从未如此充足的安全感。

    她已好久没有真正谈过恋爱,但她却能确认此刻比上一世任何一段恋情都更让她依恋,满足。

    她很想继续停留在这一刻,可心中的理智还是让她不得不离开这个怀抱。她不能忘记此行的目的。

    与古海依依分别后,莘小芝马不停蹄地赶到永乐宫内。

    如他们所料,皇上果然询问了她关于苏华元求亲的意见,她也毫无悬念地拒绝了。

    好不容易再次见到皇上,莘小芝发现,自己这父亲的身子是一日不如一日,面上所现虚弱之势看起来竟是比皇奶奶更甚。

    她也忽然明白,为何夺嫡的暗涌愈演愈烈,甚至开始摆到了台面上。

    皇上明面上虽坐着至尊之位,却只能在外戚威迫下行傀儡之事,空有皇帝之名而无皇帝之实。只怕若他去了,大势不知该是如何变动。

    莘小芝暗暗觉得,他心中该也是有心无力,恕己无能罢。

    _

    自那日后,莘小芝再没见过古海。

    唯一听到的有关他的消息,便是大街小巷都在传的他竟公然离开宁古寺,选择了出世还俗,从此不知去向。

    此闻一出,举国震惊,议论纷纷。

    但尽管传言有千百种,却无一人说得清个中缘由。到最后,大家都认为他是天上的谪仙,这是要飞升去了。

    再说那苏华元,自那日之后便不仅仅只是书信问候,而是时常亲身入宫来陪伴莘小芝。

    兴许是莘小芝已许久再无出去风流,坊间都传她是被桓国公世子迷住了,从此铁了心转了性,要改过自新了。

    只有莘小芝知道,苏华元不过是打着来看她的幌子,增加入宫的机会,伺机与六皇子沟通罢了。

    _

    三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弹指一挥间已过一月有余。

    这一月之间,居然发生了两件足以动荡时局的大事。

    皇帝病重了。

    邻国皇帝的独子找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的小芝:纯情羞涩gg,我可以!!

    以后的小芝:……哪来的狼狗,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