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24

公主×高僧24

    莘小芝身穿麻布服,头上戴白,跟着众皇子一齐在皇帝的永乐宫前跪着。

    或许,应该称先帝了。

    就在半个时辰前,大行皇帝驾崩消息传出,皇宫上下恸哭哀声一片。皇子皇孙,后宫嫔妃,文武百官们无不去妆剪发,披麻戴孝,来到永乐宫前服行小殓。

    莘小芝从小便与自己的这个父皇不亲近,甚至只有在节日宴会上才得以相见。所以她脸上并无其他人所有的哀痛神情,只平静地垂着头。

    今日恰好是古海杳无音信的第四个月零十五天,四个半月整。

    在他走后的三个月内,莘小芝时常会想起他从前默默为她做的点点滴滴,原来那次安慰、那方手帕、那碟菜心,许许多多都有迹可循。他的爱,从来都是润物细无声的,默默的,静静的,正如他的人,克己守礼。

    她越回忆也越发现,她不知何时已经习惯了这种体贴入微,对他的情感也开始生根发芽,愈渐浓烈。

    可她从未和任何人说过她心底的等待期盼,只默默地在纸上画下了日子,再一个一个地划去。可无论她划到多少笔,都毫无动静。

    直到划完最后一笔。

    那一天是小暑,夜里头很热,即使从地窖取了冰来,她也依旧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直到过了午时,也就是晚12点,她听着依旧静谧的夜声,闭上了空洞而疲惫的双眼,慢慢睡去。

    第二天醒来,她将那张写满了三个月又全然划去的纸揉成一团,放在灯上燃烬。

    一直到了现在。

    她听着身后响起的哀乐,看着漫天撒下的纸钱,机械一般随大伙叩头。

    从此刻起,全国都会陷入数月的国丧之哀中。

    然而,远在国界外的另一个国度,不仅仍沉浸于找回流散在外的储君的欢庆中,据说其皇室还在为其紧锣密鼓地张罗那皇子与某个郡主的亲事。一时之间,举国欢庆。

    莘小芝听说消息的时候,是第四个月零五天。她像没事人一样听着春晓和夏茗聊着此事,淡定地喝着茶,只是握着茶盏的手止不住地抖。

    “殿下,你怎么看?你说那皇子长得秀不秀气呢?”春晓笑嘻嘻地问莘小芝。

    莘小芝默默放下茶盏,浅浅一笑:“秀不秀气都好,方回国就有好亲事上门,不失为一件美事。”

    只是,有人可能要乐不思蜀了。

    莘小芝默默闭起眼,将脑中挥之不去的幕幕全数拂去,叩下第不知多少个头。

    “不,不好了!!太后她也……”

    在哀乐声中,尖锐地响起一声高声刺耳的禀报,划破了长空,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众人闻言皆一愣,唯有莘小芝猛然起身,面色煞白,不顾一切、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去。

    剩下的人见了,都慢慢反应过来,有的人惧于规矩不敢妄动,只有零零散散几个跟在莘小芝身后直奔向焘阳宫。

    莘小芝不顾侍卫阻拦,冲入太后的房内,只见她的皇奶奶正脸色惨白,毫无生气地躺在榻上,嘴角挂着一丝不明液体,床边正放着痰盂。桂珠嬷嬷和太医正跪在一旁。

    莘小芝大惊失色,脑中全空,浑身力气一下被抽去似的踉跄几步,猛然扑上去问:“皇奶奶,皇奶奶,嬷嬷,皇奶奶她怎么了?!”

    “娘娘方才不知怎么吃了□□,陈太医来了叫老奴马上帮娘娘催吐,这会儿刚吐完漱了口。陈太医再诊说娘娘依然危险,未必醒的过来……”

    桂珠嬷嬷一阵哭诉,惹得莘小芝也不住地掉眼泪。但她抬起头才发现桂珠嬷嬷并不是在向她说话,而是在看着她的身后——

    莘小芝回头,对上了皇后那双冷淡的双眼。

    她扫了榻上的太后一眼,又看向桂珠嬷嬷和陈太医,冷冰冰道:“小心点,别让她死了。”

    他们二人都恭敬地回了声“是”。

    莘小芝目睹着眼前的一切,不敢相信,思绪混乱。这是在做什么,为什么她看不懂眼前发生的一切?她是在做梦么?

    她突然想起苏华元曾经说过,太子一党已对皇奶奶及她身边人下手,难道……桂珠嬷嬷便是……

    她惊然望向桂珠嬷嬷,桂珠嬷嬷不敢对上她的视线,默默地低下了头。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难怪每次皇奶奶都不得与她多言,她提起苏华元时皇奶奶也避而不谈,私底下也要装作对她冷淡的模样,原来都是因为身边站了个桂珠嬷嬷!

    莘小芝冷笑一声,跪在皇奶奶榻前,流泪不止。

    她为什么没能早些发现,为什么没能帮皇奶奶一起分担,为什么一直安然地待在皇奶奶为她搭建的象牙塔!

    她懊悔不已,抬起噙满泪水的双眼瞪向皇后,那个冷眼操纵着一切的女人。

    皇后居高临下地看了莘小芝一眼,毫无表情,转身自如地走到红木宫椅旁,雍容不迫地坐下。

    她朝门口看了眼,马上起身行礼:“恭迎陛下。”

    桂珠嬷嬷和陈太医也回过神来行礼:“恭迎陛下。”

    莘小芝闻言猛然回头,看到莘先禾正走了进来,见皇后向他行礼,不安地走向她:“母后,别……”

    皇后不动声色地冷冷瞥他一眼,他马上收声,撇了撇嘴。

    莘先禾看到躺在榻上的太后,也俶尔一惊,难以置信地走过去,回头问皇后:“母后,皇奶奶她……”

    “没死,放心。”皇后云淡风轻道,“还未确定她死了我们会有什么威胁,不会让她死的。”

    她毫不避讳莘小芝,直言不讳,像是她根本不存在一般。

    莘小芝突然想起苏华元和她说过,皇奶奶手中有对太子一党的威胁。原来,皇奶奶是用她的死来做这个威胁!

    可现在,她连生死,都掌握在她的敌人手中!

    莘小芝无助而耻恨,朝着站在一旁的莘先禾咬牙切齿道:“皇奶奶不是救过你么!你就这么忍心看着她的生死都沦落为你手中的筹码吗!”

    莘先禾向来嚣张的面目也耷拉下来,喃喃道:“我……”

    “陛下,休要妇人之仁。”

    皇后走到莘先禾的身后,低沉地说了句。

    一束亮光顿然洒满房内,伴随而来的还有高扬而有力的一声怒吼:

    “传位诏书未到,谁敢枉自叫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