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选男二后男主急了(快穿) > 公主×高僧25

公主×高僧25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门口处站了一身影,但因背光难以看清其面目。

    待到那身影走近了,莘小芝定睛一看,发现来人居然是她那海王连线人——周然!

    怎么会是她?她向来单纯,与此事能有何关系?!

    其他人见了周然,表情也和莘小芝如出一辙。

    这周家小姐在这一日如何得以进宫,又为何会在这个时候出现,还说那样的话?

    周然环视打量她的他们一周,笑道:“虽居于深宫没能请大伙儿吃酒,可我却是货真价实的六皇妃。我手中的这卷遗诏,也是货真价实的传位诏书!你们自个儿瞧瞧,到底皇位属谁!”

    周然在众人复杂多样的目光中从袖中掏出一卷卷轴,旁边马上伸过来一只手想要抢夺,周然似早有准备,侧身躲过,警惕地看着没能得逞的皇后。

    一旁侍立的太监走上前来伸手接旨,周然见他是侍奉在御前的太监,便交给了他。

    不料那太监拿了…竟直接交给了皇后!

    莘小芝眼疾手快连忙去抢,却还是被皇后放在了灯火上点燃,扔到地上任其燃烧。

    周然和莘小芝见了忙扑过去,用脚将火踩熄,却还是来晚了一步,极为易燃的卷轴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

    皇后冷笑一声,历声道:“当今陛下乃是正统储君继位,诏书上也必然是如此结果。本宫弟弟卫将军可是操着京城八千精兵在皇城外守着,本宫倒要看看,你们是不是想造反!”

    莘小芝抱住泣不成声、懊悔不已的周然,轻拍她背以示安抚,格外冷静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皇后,心中不忿却不敢轻举妄动。

    她看着眼前这个披麻戴孝却依然浓妆艳抹的女人,只觉得人心诡测,恶臭无比!

    她让自己冷静下来想想,太子暴虐无道,荒淫无度,先帝迫于皇后一族的力量才不得已维系他储君之位。若是他有机会私拟诏书,任谁都能想到这诏书所写的绝不会是传位给太子。

    只是,如此重要且仅此一份的传位诏书,真的会落到手无缚鸡之力的周然手里吗?会不会……其实还有另一线生机?

    思及此,莘小芝忽然在心中燃起了一丝莫名的希望,虽然渺小,却足以让她稍稍振作。

    眼下,她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撼动这夺嫡之争,也无法与皇后对抗,她在他们眼皮底下能做的,唯有尽全力去守护她的皇奶奶。

    她扶着周然起身,镇定地走向陈太医:“陈太医,可有方子能让皇奶奶早些醒来?”

    她知道陈太医是皇后的人,但他们也不想皇奶奶死,所以她觉得若有法子他们必然会相告。

    果然,陈太医惊诧片刻,犹豫片刻后迟疑道:“有是有,只是……极难取得……”

    莘小芝眼中重新亮起了光,焦急地问:“太医尽管说便是!”

    陈太医努力回忆道:“太后娘娘的曾祖父曾在那普西山的冰封之巅以血为引栽下一株灵草,那灵草服下可治百病。只是那极寒极高之地难以到达,且……还需要太后娘娘这一宗血脉为引,才可摘下。”

    此话听起来,摘下这株灵草不亚于爬上珠穆朗玛峰插个旗,而且还限定了只有身娇体贵的皇子皇孙能去,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少皇子皇孙都已到来,可此刻却鸦雀无声,无人动作。

    “我去!”

    “要不朕…本宫去吧……”

    莘小芝开口的同时,还有另一个人开口。

    她极为震惊,因为说话的竟是太子莘先禾。

    皇后闻言坐不住了,拍案而起,冰冷开口:“陛下,龙体为贵,莫要轻易冒险!”

    莘先禾为难地看向她,对上她带着寒意的眼神后还是低下了头,不再吭声,心中愤懑却不敢在皇后面前有任何动作。

    他这个皇帝连自己的话都说不得,当了还有什么意思!

    莘小芝收回看他的视线,再次肯定地重复:“我去,即刻马上出发。”

    “不必了!药已到!”

    外头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喝吸引了全场的注意。

    皇后极为不耐烦地看了过去。

    怎么总有不自量力的杂碎要来掺一脚,好好活着不好吗?

    待到平定时局,她定不会轻饶这些人中的每一个!

    可当她看过去,却情不自禁地愣了愣。

    苏华元随着光自信大步地走入,身后跟着一名比光还耀眼夺目的碎短发少年。

    那少年一身骑装,雄姿英发,美如冠玉,好似有光芒傍身。

    众人正被那名少年吸引得移不开目光,思索着这又是何等人物。

    仔细辨认后,他们惊愕地发现,他居然就是从前扬名天下,却再无处寻踪的古海法师!!

    古海悠然站定,目光不着痕迹地掠过那名还带着泪痕,正懵懵看过来的少女。

    只见那少女反应过来后,匆匆朝这边走来。

    他虽面上依旧淡定,袖中握紧的手却不断冒汗,眼看着日思夜想的人终于真真实实地出现,步步走近他。

    此刻他梦想了多久,他的内心就有多紧张。

    还有三步,两步……

    他的喉结无意识地吞咽。

    就在那少女走到面前时,她竟似看不见他一般,直接绕过他走向他侧后方的苏华元,语气急切。

    “世子,你说药来了是什么意思?是那普西山上的灵草么?!”

    “没错,小芝,快快拿去吧。”苏华元把手上拿着的木匣子递给莘小芝 ,“这可是古海亲自登临普西山所摘,仅此一株,务必好好利用。”

    莘小芝回头,朝陈太医喝声道:“陈太医,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来瞧瞧是真是假!”

    陈太医从未见过这温吞的郡主如此凶狠的模样,被吓得一震,忙看向皇后。

    皇后略加思量,冷漠地点点头。

    陈太医马上跑过来,接下木匣打开,仔细瞧了瞧里头一株毫不起眼的绿草,战战兢兢道:“应是灵草不错。此草不必煎服,口服即可。”

    莘小芝冷眼瞥他:“那你还愣着作甚?”

    陈太医连连应是,接下灵草,放入从随身药箱中拿出研钵捣碎。

    那头桂珠嬷嬷也将皇太后扶坐起来,二人配合着将研碎的灵草就这水一些些喂入她口中。

    亲眼看着他们将草药尽数为皇奶奶喂下,莘小芝提起的心终于放下。

    她似乎做了很大的决定,深呼吸后走向古海,抬起头看眼前这陌生的俊美少年:“多谢古海……大人。”

    她突然想起不该称他法师了,可也不知该改何称呼,只得乱叫一通。

    “殿下客气了。”

    古海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可注视着她的多情桃花眼中却是化不开的某种情绪,超乎千言万语。

    莘小芝没看到似的又转而面向苏华元:“多谢世子。”

    苏华元笑笑:“小芝,你我何必多礼。”

    古海眉头微不可见地皱了皱。

    殿下与小芝,两种称呼,听起来亲近程度高下立见。

    他活了二十个年头,头一回觉得,一些人口中的某些字眼竟如此刺耳,让他没有来由地焦躁!

    作者有话要说:  小海黑化追妻进度……90%!

    本章评论通通发红包~今天是俺滴生日,离美好退休生活又进一步啦!(旋转撒花

    咳咳,你们这些大猪蹄子别让本就冷评体质的我无人可发呀,我会画圈圈难过的qaq

    祝我的宝们万事顺遂,身体健康,天天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