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兔傍地走

双兔傍地走 > 第 10 章

第 10 章

    秋杉有些惊讶,而简舒华似乎也没预料到云鹤横插一脚。

    很快,她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微笑:“喔,差点忘了,阿鹤也在。”

    云鹤差点呛了下:“我一直在……你刚不还和我说话了吗?”

    秋杉看出来了,看他炸毛应该是在场几位的乐趣。

    “噢,我是说,忘记你也在竞赛组了。”简舒华慢悠悠道,但一番话说得云鹤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有你在我也放心,你们继续享用,等会见?”

    少女飘然离去,与等待她的几位同伴走向了另一头的包厢。

    秋杉很快收回目光,看着云鹤,很感兴趣地挑了挑眉毛:“竞赛组?”

    之前谁跟她说云鹤是体育生来着?也太有失偏颇了吧。

    不过这么想起来,第一天见到云鹤时,他确实说过自己刚从集训回来……

    “很意外?”方卓谛笑了笑,解释道,“竞赛组主攻五大奥赛,他吧,虽然物理数学这些学得都很一般——”

    云鹤的脸更沉了下来,微微磨牙:“我说……”

    “——但是从小对计算机特别感兴趣。”方卓谛笑眯眯地接上,拍了拍云鹤的肩膀,“我还清楚地记得,高一时你在图书馆的信息室里折腾,差点把学校网搞崩,我都以为我们要一起被抓包了。”

    “结果,反而被信息学竞赛的负责老师看上了?”秋杉又转过去,眨了眨眼睛,突然对云鹤刮目相看。

    少年被她那眼神一扫,很是不自在,回答得生硬地:“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凑数而已。”

    方卓谛可不这么认为,不余遗力地夸奖了一番:“这么一看,我们宿舍里竟然有两位被选入竞赛组呢,真是与有荣焉。”

    直说得他脸红耳臊,猛然起身,端起餐盘匆匆离开。

    方卓谛这才敛起笑意,托腮沉吟片刻,突然道:“我觉得不妙。”

    乔桓看了他一眼。

    “我感觉她今天过来……是专门找小秋套近乎的。”方卓谛严肃道。

    瞬间,餐桌边的气压便递了几度。

    秋杉想解释,但不知到该怎么开口。

    乔桓冷静地拿起餐巾擦拭唇边的奶油,放下:“整天盯着别人看,你是不是太闲了?”

    方卓谛习惯他放冷气,威胁不到自己,只是耸了耸肩。

    漂亮的女孩子光是看着就叫人赏心悦目,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

    他略感纳闷地转去打量秋杉,又想起她语出惊人的出柜宣言,更是惋惜不已。

    真是浪费了一张好脸。

    乔桓没有发难,让秋杉稍稍松了口气。

    但说实话,她依然觉得气氛很别扭,却看不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她左看看,右看看,最后选择拿起叉子,快速解决餐后甜点,追随云鹤步伐,先一步撤退。

    等她端着餐盘走到洗手池前,云鹤还没走远。

    应该是特地留下来等她,他百无聊赖地倚在窗户旁,一边玩手机。

    秋杉洗完手走过去的时候,云鹤刚打发掉几个女生,把手机塞回口袋里,一脸不耐烦地催促她:“怎么这么慢?”

    “吃饱后走太快对消化不好。”她说着,看了看他的脸色,不由笑,“你总是这样,她们也会来找你搭讪吗?”

    “嗯?哦,你说刚才那几个啊……”云鹤愣了下,嘴唇抿了起来,“她们不是来找我的。”

    秋杉按下电梯键,没怎么相信:“怎么说?”

    云鹤一顿,有些恼怒她非要自己说个明白:“就是,想通过我问你的联系方式。”

    “……”

    秋杉的表情迅速褪色,变得微微茫然,无措。

    “喔。”

    ”你哦个什么劲,很得意吗?“云鹤斜了她一眼,皮笑肉不笑。

    “没有,我只是没想到……”

    她赶紧摇摇头,很诚恳地表示。

    “我知道你会觉得很困扰,”云鹤这才收回目光,慢吞吞地说,“所以我替你拒绝了,也警告她们以后别来烦你,你可以放心了。”

    明明是在帮她,却说得恶声恶气。

    秋杉落后半步走在他身后,看着他的侧脸,不由笑起来。

    “多谢了。”

    云鹤说让她放心,那肯定是真的。

    他和乔桓几人在信雅的声望地位很不一般,夸张点说,他往外面放话,没几个人会说不,更别提当面跟他作对。

    哪怕是活动中心那天和他吵起来的几个,也是当时仗着人多势众,才敢一时逞强。后来秋杉也在校道上见过那几张面孔,他们都像是失忆了一般,对她熟视无睹,迅速地从旁边溜了过去。

    云鹤咳了两声,似乎还想说什么,又转过头去,不再理她。

    两人一前一后差了几步,从学校饭堂回到了教学楼。

    竞赛组所在的实验楼,离望舒楼不远,夹在高二与高一的地盘之间,与一班教室只隔了一个小型篮球场。

    此时正是午休时间,实验楼安安静静的,只有寥寥几人出入。

    云鹤走在前面,按电梯,一边给她指路:“五楼出去左拐,走廊尽头倒数第二间阶梯教室就是平常开会的地方。”

    电梯来了,云鹤迟疑了一下,好像不打算进去。

    秋杉已经跨进了电梯里,回头看他。

    “你不上来吗?”

    云鹤摇摇头。

    信息组和其他几门学科组不太一样,集训是从暑假就开始的,区域初赛在一周前就结束了,他们团体赛成绩直接晋级,不用参加复赛,等到两个月后才会开始省赛选拔。

    他当时打断简舒华的话,只是出于一种直觉,不想让她和秋杉走得太近。

    他之前就和秋杉提醒,校园女神身边太瞩目,所有人都会盯着他们……她一个特优生,很容易把自己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若是不慎投入感情进去,就没了后路,又不像他们一样还能从容脱身。

    秋杉不知道有没有领会到他这份苦心,笑着朝他挥了挥手,电梯门就在他们中间合上了。

    电梯很快到达五楼,她顺着云鹤指的方向找过去,推门而入时,里面只稀稀拉拉做了几个人,分散在各处,或是低头看书,或是闲聊。

    他们看到她的反应也很平静,只听到开门声看了一眼,随后又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隐隐约约之间,秋杉感觉他们分成了两派,一派是信雅从各地挖来的特优生,另一派是是信雅初中部直升上来的精英尖子生,成绩不比特优生差,在家世上更是牢牢压着一头。

    显而易见,两派之间关系并不会太友好。

    秋杉环顾一圈后已经快速得出了结论。

    她并不想参与这种复杂的抱团矛盾,只当做懵懂无知的新生,悄然走上台阶,寻了中间一个空位坐下。

    似乎只有她是被临时通知来开会的新成员,对此毫无准备——她原本是打算回宿舍午睡的——此时两手空空,无事可干,又没有认识的同学,她只好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发呆。

    不久后,教室门再度被推开,一群人涌入,老师也走了进来。

    这回教室里就热闹起来,两旁的座位很快被占满,只有中间留下了一条泾渭分明的楚河汉界。

    不巧,当秋杉抬起头来,就发现自己正坐在这条河上。

    而简舒华收回轻拍她肩膀的手,笑吟吟地:“云鹤就把你丢在这里?我还以为他会陪你坐一会儿呢,太不讲义气了。”

    “小舒……”她身后的双马尾露出惊讶的表情,欲言又止。

    其他人也投来诧异的目光,但简舒华像是没有看到一样,按下秋杉身旁的座位板,坐了下来。

    “不介意吧?”

    “嗯……”

    她都坐下来了,秋杉还能介意什么?虽然心里依然记着云鹤的话,她也只能摇摇头,接受这份来自女神的示好了。

    简舒华整理好笔记本,放在桌前,一边悄声跟她说:“要是觉得竞赛题有困难的话,我会帮你打好掩护的。”

    秋杉愣了愣,这才明白她主动接近自己的用意。

    是担心她并不适应现在的高中奥赛题吗?也对,毕竟真正被信雅招揽的是她弟弟,简舒华对自己的能力恐怕还没有多少把握,若是耽误了学校团体的成绩……她肯定也会很为难的。

    秋杉抿起唇角微微上扬,低声回道:“三年前的赛制和现在的改动并不多。”

    简舒华拿出签字笔的动作一顿:“可我看过前几届的省级名单……”

    并没有她的名字。

    作者有话要说:  是姐姐和弟弟,年龄差三四岁的样子=w=

    所以本文也叫,等男主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