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03不一样的吃鸡梗2

0003不一样的吃鸡梗2

    蛾子听完身上一软也就没在继续纠缠。

    两位大爷看着形势有所缓和,先问了问许大茂怎么样。

    许大茂哎呦哎呦的回到:“你个傻柱下手太黑了,疼死我了!”

    何雨柱回道:“活该,你小子是连问都不问一声推门就闯进来,劈头盖脸的说我偷了你们家的鸡,我要把你推出去你小子还敢先动手,小心我下次给你来个连根拔,一根毛也不给你剩下!”

    三大爷说:“傻柱你少胡搅蛮缠,现在的重点是你何雨柱偷了人家许大茂家的鸡!还被许大茂人赃俱获!咱们院可是从来没有出过贼啊!”

    “三大爷唉!我怎么就偷鸡了我,我一厨子吃只鸡还用偷吗我?”

    “那你锅里这只鸡是谁的?”

    “鸡是谁的您甭管了,我跟你们说不着!”

    “大茂啊,你和小娥把大家伙喊一下我们开全院大会!”

    “好来!”许大茂这会儿也缓过劲来了,拉着娄晓娥一起去通知去了。

    二大爷刘海中拉了一把阎埠贵:“走,找老易商议一下怎么处理!”

    “好,走!”三大爷又回过头来说:“你个傻柱,待会态度好点!”

    不一会儿,全院的男女老少都到了中院。院子中间还摆出来一张桌子,三位大爷一大爷居中,其余两位大爷一边一个稍微有点侧着身子坐着,摆出来一副三堂会审的架势。

    许大茂一看人差不多齐了,挤着他那公鸭嗓子:“傻柱,傻柱,快出来早晚得过堂!”

    何雨柱一撩门帘出来。许大茂弯着腰小炮着钻进屋里把炉子上的鸡和砂锅一起端了出来,还一边喊着:“让让唉!让让唉!这证据还热着呢!”

    许大茂把砂锅放在桌子上后回到自家的板凳上挨着娄晓娥坐下。

    何雨柱一看他们挨得很近,心里不是滋味,意兴阑珊的说道:“三位大爷,老少爷们,大妈姐姐们,今儿是我傻柱对不起各位了!大冬天这不吃饭来这挨饿受冻的!”

    何雨柱转过身来看着蛾子,一直把蛾子看的有点不好意思。蛾子心里想“这傻柱怎么怪怪的?好像要把我吃了似的?”就听见何雨柱继续说到道:“许大茂家的鸡是我偷得,刚刚我还把人许大茂劈中间来了一脚。”

    大爷大妈们都笑了起来,还有人起哄:“鸡得还人家,这中间一脚就算了,反正本来就是个坏的!”这一次大家笑的更欢快了,中院里充满了快乐的空气。

    “别笑了唉!严肃点,我这做检查呢!”

    何雨柱顿了顿接着说道:“鸡呢是已经炖了,这鸡死不能复生,我呢还他许大茂一锅由本大厨亲自用秘制香料炖的鸡汤,额外那再由许大茂和几位大爷商量商量还需要补他许大茂多少。至于那一脚待会我就和许大茂一起去医院检查一下,改治治,要是真给人家打怪坏了,改赔钱赔钱,赔完了我自己找个号子蹲大狱去!”

    院里的老少爷们一听:“行啊,傻柱局气啊!”

    何雨柱朝大家摆摆手,看向站在自家门口的秦淮茹和三个孩子接着说到:“这人啊有错就要认,有错就要改!我傻柱一直是碎嘴子,嘴上不饶人,今儿也借这个机会给大家一起道个歉,我以后争取除了许大茂少骂人少动手!”众人又笑了起来,而秦淮茹却知道刚刚这几句是说给棒梗说的。看着傻柱像个父亲一样教育自己的儿子,她就好像让一大口蜂蜜呛住了似的,有些甜也有点胸口发堵。秦淮茹轻抚着孩子的食堂,一双桃花眼里满满是要溢出的喜欢和欢喜。

    何雨柱没敢继续招惹这小寡妇,朝三位大爷一拱手:“三位大爷您看我再赔他许大茂多少合适?”

    一大爷端起搪瓷杯喝了一口问道:“大茂,小娥你们觉得再叫傻柱赔你们两块钱怎么样?”

    许大茂的话还没有说出口来,蛾子已经说道:“行,就这么办吧!傻柱,拿钱!”语气里不知不觉得带了一些调戏的意味!

    那许大茂是谁啊?那是脂粉堆里的英雄,青纱帐的常客!那蛾子语气里的这一丝调戏,在他看来这是自己媳妇长草,傻柱移植全种自己脑袋上了!

    还不等许大茂发作说些什么,一大爷把搪瓷缸子端起来往桌子上一磕:“散会。”

    “哗……”跟惊了食的麻雀一样,不一会就散的没人了!就剩下端着砂锅的何雨柱,许大茂两口子,还有那个一肚子话不知道说啥瞪着一双桃花眼恨不得把傻柱吃了的秦淮茹。

    何雨柱冲小寡妇一挥手:“回吧啊秦姐!”

    “唉”甜甜的起码十个加号的应了一声,秦淮茹转身进屋,顺便用套袖擦了一下眼泪。

    孩子们看到连忙问到:“妈妈,你怎么哭了?”

    秦淮茹冲着孩子们一笑:“没事,是风吹的。”

    进屋之后,秦淮茹拉住棒梗,用手抚摸着他的脑袋说道:“以后可不能再拿人家的东西了!这一次你何叔给你顶了,下次就没有人顶了!”

    “可傻柱不是没事吗?”

    “啪!”棒梗挨了一巴掌。秦淮茹说道:“不是叫你叫何叔吗?”

    “嗷,知道了!”被打的棒梗一心疼脸的不情愿。这时候贾张氏的声音传来:“行了,别打孩子了,吃饭了!”

    秦淮茹知道贾张氏心疼孙子,回头说道:“妈,您能不能少说两句,我这刚刚说完,你这一句我全白说了。”回过头来对棒梗说道:“再不敢偷人家东西了,知道吗?”

    “那何叔家的也不行吗?我前面天天去拿吃的何叔也没管过!”

    “以后到你何叔家里拿东西也要和你何叔说一声,他同意了才能拿!知道了吗?”

    “嗯!知道了,我们吃饭吧!”

    听到棒梗的回答秦淮茹就知道他没往心里去,她心里叹了口气“这要是傻柱能多帮帮我教育教育孩子就好了!”

    同时秦淮茹又想起这几年里傻柱不停的救济,不行我就再试试他,看他是不是能接收我。今天洗衣服的时候傻柱看我的眼神里能看出傻柱是想女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