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04 不一样的吃鸡梗3

0004 不一样的吃鸡梗3

    就在秦淮茹在家里想男人的时候,何雨柱把砂锅端回了自己屋放在了炉子上。

    许大茂两口子赶紧跟上一起进了屋里,许大茂是真急了,后面蛾子的眼里分明就是在说:“请继续你的表演,傻柱同志!”

    何雨柱从自己的箱子里拿出一个小手帕,打开之后里面有一个小药瓶。何雨柱拧开药瓶,倒了一点粉末到瓶盖里,又把那些粉末,倒进了锅里。

    何雨柱说:“我傻柱说到做到。这就是大厨的秘制香料。”何雨柱用勺子舀了一勺鸡汤浇到鸡肉上面。然后对他们说:“再过两分钟就可以吃了。我去找一大爷借点儿钱。你们吃完,咱们就去医院。”

    说着出门,去找一大爷去。何雨柱到一大爷家的时候。一大爷正在和一大妈说傻柱偷鸡的事情。

    一大妈说道:“我看傻柱不像是会偷鸡的人。”

    一大爷说:“我看那砂锅里只有半只鸡。估计是傻柱从厨房里拿的。要是细问起来。这拿公家的东西可比拿许大茂家的要严重得多。”

    一大爷虽然很精明却并不知道这都在何雨柱的计划之中。

    一大妈正要细问,何雨柱走到门前喊到:“一大爷在家吗??”

    一大爷没有好气的回到:“院里谁不刚回来?刚坐下,水还没喝一口呢。”

    何雨柱推门进来。嬉皮笑脸的。对一大爷说:“这里头的事儿啊。我过几天再说。您先借我50块钱。我带许大茂到医院看看。”

    一大爷一听,站了起来:“伤得那么严重?”

    何雨柱说:“嗨,没那么厉害。不过去医院总得宽着点儿。”

    一大爷点点头:“说的也是。”

    何雨柱回头看到一大妈已经把放钱的匣子拿了出来。打开匣子,又看了看一大爷。一大爷点点头。一大妈就从匣子里取了50块钱出来。

    何玉祝又让一大妈把一张十元的全都换成一元的。

    然后在老俩口儿疑惑的目光中告辞回家。

    何雨柱回到家里,推门一看。好嘛,许大茂和娄晓娥已经把鸡汤喝光。娄晓娥抱着一个鸡腿,许大茂抱着剩下的鸡肉,都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何雨柱笑道:“可以呀,你们二位胃口挺好啊。这一会儿的功夫就吃完了?!”

    娄晓娥问道:“你往里面加的粉末是什么东西啊?怎么鸡肉这么好吃?”

    何雨柱回答:“祖传秘方,秘制酱料,绝不外传,连媳妇儿也不能说!”

    娄晓娥没有说话。给何玉柱回了一个眼神,让他自己理解。这时,蛾子已经把鸡腿吃完,打了一个饱嗝。在何雨柱目光的逼视下慢慢的红了脸。

    许大茂也快要吃完,问道:“傻柱,怎么只有半只鸡?那一半儿跑哪去了?

    何雨柱没好气地回答:“让你爷爷吃了。”

    一句话把许大茂要打得一个饱嗝一下给噎的咽了回去。

    何雨柱说道:“把自行车钥匙给我,我把车推过来。”

    许大茂指了指裤子口袋。何雨柱取出钥匙。到后院把许大茂家的自行车推到了门前。

    许大茂吃完鸡肉。还有些恨恨不平。用何玉柱暖瓶里的热水,洗了洗手,还用他的毛巾擦了擦嘴。娄晓娥跟在后面。不知道怎么想的,洗完手后,也用何雨柱的毛巾擦了擦嘴。

    两个人出来后,何雨柱把门关上。推着自行车和许大茂一起去玉潭医院做生殖检查。

    蛾子一边打着饱嗝,一边回家。

    何雨柱许大茂刚刚走到院门口。

    何雨柱拍了拍许大茂的肩膀:“你在这里不要走动,我马上回来。聋老太太还有一些药要去医院拿。我这就找聋老太太拿药单子”。

    许大茂站在门口的寒风里。看着何雨柱转身向后院跑去。

    何雨柱一会儿工夫就到了后院。根本没去找聋老太太。直接跑到许大茂家一边拍门一边喊:“蛾子,蛾子。”

    娄晓娥推门出来问道:“”傻柱你今天这是唱的哪一出啊?你怎么不按剧本走啊?”

    何雨柱回答:“别管那么多了。现在没时间解释。你待会儿去借一大爷的自行车,跟在我们后面一起去玉潭医院。在门诊楼门口等我。到时候我跟你细细解释。跟的别太远,晚上人少。”说完不等蛾子反应,何雨柱就跑了出去。

    好在时间还不是很晚。路上还能看到有几个行人。何雨柱也控制着车速,慢慢的来到了玉潭医院。

    挂号去到门诊。医生让许大茂到里面去把裤子脱下来。

    何雨柱趁机抓住医生的手塞了一元钱,轻声跟医生说:“我妹妹和妹夫这结婚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孩子。我这好不容易把我妹夫骗了过来。您待会儿就跟他说伤的厉害需要细细检查。把那些有关怀孕的项目都给好好检查一下。”

    医生一听点点头,表示理解,又把一元钱退了回来。何雨柱不敢和医生多拉扯。冲着里面正脱裤子的许大茂喊道:“我去上个厕所!”

    等何雨柱从门诊楼里出来。蛾子已经等在门诊楼前面。看到何雨柱连忙迎了上去。问道:“到底怎么回事儿?”

    何雨柱用爱怜的目光看着她:“我的傻妹妹,我的傻蛾子儿,你们结婚好几年没有孩子。我看你不像是不能生养的人。许大茂,小的时候,我们一起玩。伤过外肾。”

    蛾子问道:“外肾是什么?”

    何雨柱支支吾吾的说:“男人的内肾又叫腰子长在里面。还有两个外肾挂在外面。你说外肾是什么?”

    蛾子顾不得害羞,连忙问道:“真的伤过?”

    何玉柱说道:“这全院的人都知道,就是没法跟你说。你们也没检查过吧?我刚刚跟医生说了,让他把许大茂关于怀孕的项目全都检查一遍。我把你叫来也想让你趁着这个机会查查。到时候有了检查报告。我看许大茂还敢不敢没事儿骂你不下蛋,喝多了还打你!”

    娄晓娥听到这里,不禁想起了这几年和许大茂产生的矛盾,受到的委屈。又看着何雨柱爱怜的眼光。轻轻的问道:“傻柱,你是不是对我有想法呀?”

    何雨柱想了想回答:“是的,我有。”

    蛾子骂道:“不要脸!”

    何玉祝笑笑:“那就没有!”

    蛾子又问:“那你有病啊?管我们两口子的事儿!”

    “我就知道会这样。想了想,还是不要脸比有病强。”

    蛾子顿了一下,没有再说什么。到挂号处挂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