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06 不一样的吃鸡梗5

0006 不一样的吃鸡梗5

    还是女人,了解女人。小娥子一眼就看出,秦淮茹的状态不太对。

    这个小寡妇绝对是对傻柱动了情了。以前的时候,娄晓娥和何雨柱,虽然是住在一个四合院里,就基本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说话的时候很少,也就偶尔能在聋老太太那儿见到上一次。其实小娥子不知道,她和何雨柱,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吃饭睡觉打茂茂。

    但经过昨天,两个人一起合作演出了一场大戏之后,小娥子看到了,傻柱这个身体里面那个隐藏的有趣的灵魂。

    娄小娥和秦淮茹倒是接触过几次但是也从来没有注意过她对傻柱的态度,也不在意她是不是跟傻柱格外亲近!以前生活的重心也只是放在防备许大茂山身上。

    但当蛾子把视线集中到傻柱的身上。很容易就发现秦淮茹看向傻柱的眼神绝对是和别的男人不一样的,那眼神里带着试探,带着勇敢和胆怯,带着火,也带着冰。

    小娥子知道自己和昨天和傻柱一起的那种感觉,是美好的,也更是错误的。可是,小娥子控制不了自己。

    昨天晚上,自己失眠了。不断的循环播放见到傻柱之后的景象。这些景象把自己沉在心底的一些情绪,不停的扬起。

    何雨柱用目光和蛾子打了个招呼,问道:“小娥是来看戏的吗?”

    蛾子回答道:“今天又不需要我做演员。可不是看戏怎么着!?”

    “那你待会拎十斤棒子面儿到秦姐家先占个座。一张票价就是十斤棒子面儿。”

    蛾子一听回了个倒是不贵,回家找棒子面去了。

    而秦淮茹这时候也看到了蛾子眼睛里冰面下面隐藏的火光。

    秦淮茹定了定神,想着他们两个是不可能有什么情况的,就跟何雨柱说道:“那我先回去了看着,不能让棒梗跑出去。”

    何雨柱点点头:“那你先回去吧。明天晚上我还有事儿。这几天正好在建国那儿凑合凑合。他那儿离咱厂也不远。我估摸着,三五天之后回来,就能给棒梗长个记性。你可千万别把话说漏了。”

    秦淮茹点了点头,转身离开。想着这两天,傻柱为了自己家棒梗赔了许大茂家半只鸡,两块钱,在医院还不知道要花多少。最后还惦记着帮自己教育孩子。她现在不知道该怎样报答傻柱。嫁给他就是害他啊!可是不嫁给他,自己就不能把这身子给他,总不能……

    何雨柱不知蛾子和秦淮茹两个人想了些什么。一边盘算着,这三五天要不要都睡在李建国那里,一边马马虎虎的添饱了肚子。

    刚刚收拾好,就听见听见有人招呼:“”建国来找雨水啊?”

    然后李建国回答找雨柱哥有点儿事儿。

    李建国来到门前,还没等开门。何雨柱就把门打开把建国让了进来。

    看何雨柱一副等急了的样子,李建国问道:“雨柱哥叫我来,有什么急事儿?”

    何雨柱说:“建国啊,我们院儿有一小孩儿,就前些年没了的贾哥家的那个老大棒梗。这不以前这孩子经常到我家找点儿吃的。我觉得吧这一小孩儿,饿了找点儿吃的不算毛病。谁知道那小子昨天偷了邻居一只鸡,做着吃了。我一看这样下去不行。琢磨着就叫你来演一出戏。待会你和我一起咱们啊这么办这么办这么办。”

    李建国听完说道:“好的,我没问题。”

    两个人悄声来到秦淮茹家门口。往里一看。两位主要观众,棒梗同学和小娥同学都已经就位了。

    何雨柱伸出双手,李建国把手铐铐上。因为两个人的遮挡。别人根本看不到什么。这时候,李建国开始敲门:“开门,棒梗在家吗?”

    这时候,秦淮茹开开门。何雨柱一进来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何雨柱手上的手铐上面。

    秦淮茹还挺有表演的**,上前拽住何雨柱的袖子:“这是怎么回事儿?”

    何雨柱回答:“昨天不是说,我偷鸡的事儿赔钱就算了嘛。不知道谁捅到派出所去了。这位就是咱们片区的片儿警李建国。这不,准备把我带到派出所教育几天。”

    李建国把脸一冷:“有事儿赶紧说。”

    何雨柱对秦淮茹说:“你这几天中午在厂子里多打点饭。下了班,给我送过去。”

    秦淮茹点头说道:“好的好的。”

    小蛾子坐在旁边,在想这出戏还有什么曲目。

    这时候李建国说道:”哪位是贾梗同学。有人说你昨天下午在轧钢厂水泥管那里吃鸡。有这事儿吗?”

    棒梗当时吓的是脸绿了,腿软了,尿都有点儿架夹不住了。棒梗扶着桌子站了起来,一点底气都没有的,对李建国说:“没有,不是我,不是我干的。”

    李建国看孩子吓得也不轻,就没有继续说什么。何雨柱看了看棒梗,嘱咐道:“以后可千万不要再乱拿东西。何叔就是你的前车之鉴。”

    棒梗绿着小脸,狠狠的点了下头,就低着头坐了下去,再也没有敢抬起来。

    等到秦淮茹把何雨柱和李建国送出门外。三人身体一挡,李建国把何雨柱的手铐打开,两个人一起朝院外走去。

    秦淮茹看着走远的何雨柱,心里越来越热。她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好像有点儿发烧。其实她要是问一下何雨柱的话,何雨柱会告诉他:“这不是发烧,是丝绸做成的袄。”

    很快,两个人就到了派出所。李建国给何雨柱安排了一个单人宿舍,又出去弄了一点儿下酒菜,半瓶散白,就又接着上班去了。原来今天晚上李建国要值夜班。

    何雨柱自己在单身宿舍里喝着小酒,想着这刚刚来到两天,就有了前身惹下的小寡妇以及自己撩的小蛾子,海王的事业起步不错。

    再一个明天,娄晓娥和许大茂的检查报告就会出来,到时候还得安排一场戏。

    前身无意间撩得起火的小寡妇,得让她知道。她的傻柱可不是你想要,你就能要的。现在的小寡妇面对的是一个励志做海王的人。

    何雨柱,一个堂堂21世纪的优秀穿越青年。可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特别是这棵树已经吊死过一个了。何雨柱觉得自己这辈子的第一次,怎么也不能葬送在个寡妇身上。盘算了好一时半会儿,也没有什么合适的人选。大概,也许,可能要着落在秦京茹身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