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四合院傻柱:一个也不能少 > 0029 冉秋叶堵门

0029 冉秋叶堵门

    这一天何雨柱和秦淮茹下班儿之后一起回到四合院。在家门口儿看到了早早就在这里等着的冉秋叶。何雨柱放好自行车打开房门,把冉秋叶请了进去。秦淮茹则带着自己的饭盒儿回家做饭。

    何雨柱问道:“有什么事找我?”

    冉秋叶说道:“我父母现在已经被摘了帽子。我父亲安排在了图书馆和我一起,整理书籍。”

    何雨柱说:“这事儿我一直没有跟你说。前些日子我把你们家的事儿跟大领导说了一下。你也知道,大领导现在不比以前。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办成,就没有告诉你们。现在好了。你们这样有了正式的工作好歹是安稳下来了!”

    “我们家里人都猜应该是你找的领导,想请你到家里吃顿饭感谢一下。”

    “吃饭就没必要了。哪天有时间我去看看叔叔和阿姨。你现在可是能天天跟书呆在一起,正好你又喜欢看书。不过你看书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书不能乱看。尤其是不要写笔记。”

    冉秋叶说:“我一定会注意的。我今天来其实还想问一下。那个现在我们家的帽子已经摘掉了。我们也不在那八类坏分子之中,顶多就是个臭老九。我听说那个你媳妇儿已经跑到国外去了。你也跟她离婚了!现在你就这样单着吗?“说话的时候冉秋叶低着头,显然下了很大的决心,费了很大的劲才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时候,秦淮茹突然推门进来。看了看屋里的情形,嘴上埋怨着,:“怎么都没有给客人倒水?”说着非常利索的拿了两个杯子,给冉秋叶和何雨柱倒上水。然后把何雨柱的换下来的衣服放在脸盆里。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让你脏衣服不要这样,东一件西一件儿的乱扔。你是一点儿也不听!”然后又对冉秋叶说道:“冉老师,你先坐着。我先洗完衣服咱们再聊。”

    说完秦淮茹出门儿出去给何雨柱洗衣服去了。冉秋叶看着影后附身的秦淮茹对何雨柱说:“我本来想问问你咱们俩有没有可能在一起?现在看来你已经找好人了。”

    何雨柱说:“这你可别误会。这秦淮茹家里比较困难,上有老下有小。你也知道我能宽裕一些,再说两家又住这么近,能帮我就帮了他们一点儿。秦淮茹过意不去就经常帮我收拾收拾屋子,洗洗衣服。”

    冉秋叶抬起头望着何雨柱:“你的意思是我们……”

    冉秋叶还没有说完何雨柱就说道:“我现在单着。主要是晓娥刚刚离开我这会子真的没有那成家的心思。再说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合适的。”

    冉秋叶说道:“你的意思就是我不合适呗。”

    “怎么说呢?就说一个最简单的事情。你要是嫁过来,你能允许秦淮茹帮着收拾房洗洗衣服吗?”

    冉秋叶说道:“肯定不需要啊。这些事情我自己就做了啊!我要是嫁过来肯定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冉秋叶又看了一眼正在外面洗衣服的秦淮茹接着说道:“你的衣服也肯定是我给你洗。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别人做呢?”

    何雨柱说:“你看很多事情我们是无法取得一致的。所以才说我们不合适。”

    冉秋叶感到有些无法理解问道:“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就因为对这个事情的看法不一样就不能在一起吗?难道说我嫁过来之后还要别的女人帮着收拾屋子给自己丈夫洗衣服?”

    何雨柱说:“不着急,咱们慢慢地分析一下。我对你刚开始的喜欢是比较肤浅的。我就是觉得你文文静静的,长得很漂亮,说话还好听。加上那时候我还没有媳妇,确实是想和你认识一下,看看有没有可能娶到你做媳妇。可是现在,我并不想和你走到一起。原因前面我说了一些,还有就是现在的你,在我看来更多是的抱着报答我的心思。这对我对你来说,都真的没有必要。等我想找媳妇的时候,等你冷静下来,等我们的想法趋于一致或者被对方接收的时候我们再谈这个问题是不是更合适?也许到时候咱们可以好好地生活在一起,等着风平浪静,等着春暖花开。”

    冉秋叶沉思了一会:“那要是我能接受秦淮茹呢?”

    何雨柱心里咯噔了一下:“这就听出我的弦外之音了?可一个秦淮茹仅仅是我事业的开始啊!后面还有一片森林等着我呢!这是她不可能接收的,还是放弃冉秋叶最为稳妥,要不然那天给我来一个鸡飞蛋打,可就完了!”

    何雨柱说道:“你先别急,过一段时间我去看叔叔和阿姨的时候咱们再说!好不好?这段时间我希望你能冷静的思考一下!”

    冉秋叶终于有些生气说道:“何雨柱,我在来找你之前已经想的非常明白了,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嫁给你做你的妻子,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为什么就是找各种的理由拒绝我?是我哪里还不符合你的要求,你能说的明白点儿吗?”

    何雨柱说:“今天咱们先说到这里好吗?再有十一天我们厂歇班,我去找你还不好?”

    冉秋叶看着何雨柱,仿佛是想把他的样子刻在脑子里,张了张嘴但最终没有说什么。沉默了一会冉秋叶说:“那我先回去了。”

    何雨柱说:“要不吃了晚饭再走?”

    冉秋叶说:“不了,我现在想回家!”冉秋叶拒绝让何雨柱送她说想自己走走!

    冉秋叶走了之后,何雨柱简单的吃了晚饭,洗漱了一番。晚上何雨柱狠狠地发泄了一下心中的郁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