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 027

027

    半个小时后,纱音瑠手中拿着儿童汉堡,小口小口吃着时不时喝上几口奶,吃得滋滋有味。

    胀相成功拿下这份工作,两天后便得过来正式上班,上班时间八小时制度,,一个月四天休假,工资稍微有点低,然而对于目前而言他觉得满足了。

    剩下的时间可以用来打第二份工作。

    第二份工作并不像第一份那般好找,胀相带着小奶团逛了将近两三个小时,依然没找到招牌的通告。

    他只能暂且先放弃这事,抱起满头汗水的小奶团,走进附近的商场购买几件儿童服装、男性衣服和生活用品等等。

    “音音要奶瓶!”

    “好。”

    “还要买布偶娃娃。”

    “好。”

    “音音想买玩具!”

    “好。”

    无论小奶团想要什么,胀相似乎不多做思考便直接放进购物车里,最后走到奶粉专区,仔细挑选一番后,最终选出性价比最好的奶粉。

    这一买就把和七海建人借来的钱花得七七八八,幸好最后还剩下一些钱购买今晚的食材。

    回家的路上,他还不忘记去复制一把门锁。

    这下子身上是一分钱都不剩了。

    纱音瑠拉住胀相的衣摆,逐步跟随在他的身旁,小嘴还不断叭叭道:“欧尼酱~等音音长大后,音音养你好不好呀?”

    “到时候音音赚多多钱给欧尼酱花!”

    胀相双手提满袋子,无法腾出手来牵住她,只好时时刻刻盯住走在身侧的小奶团,深怕这个奶萌的小团子会走失。

    他忍俊不禁道:“好,哥哥等音音长大。”

    这些岁月对于他和纱音瑠而言都算不得上什么,几乎一眨眼就过去了,再加上咒灵的成长期和人类幼崽有着很大的差别。

    *

    回到七海建人的家后

    胀相先是用奶瓶泡了奶给小奶团躺在沙发上喝,掏出新手机动作生疏地上网找了些资料,他学习新事件的速度非常快,没一会便知道寄人篱下该做些什么。

    首先,得打扫一下房间,除了七海建人的主卧房和书房之外,其他地方都得简单清扫。

    其次,他得准备午餐。

    最后,他得想想上班天该如何照顾纱音瑠。这事是绝对不可能麻烦七海建人,不然他只能带小奶团一起过去上班。

    没一会儿,他便打扫完房间,注意到小奶团已经喝完奶,正在玩着新买的小玩具,眸光瞬间温和下来。

    “音音,要午睡吗?”

    纱音瑠立刻从玩具里抬起头,大眼睛忽闪忽闪,揉着鼓鼓地小肚子:“音音想吃饭~”

    他有些哭笑不得走过来,摸了摸小奶团的小脑袋,“你不是刚喝完奶吗?”

    “奶是奶,饭是饭,这是不一样哒。”纱音瑠软软糯糯解释,“音音有两个胃,能吃好多好多——”

    “好好好。”

    胀相只觉得自己那颗冷硬的心都要被萌碎了。

    不过小奶团刚喝了奶,估计也吃得不多,彰显便煮了清汤面条,分出小许在小碗里,然后递上新买的儿童筷子。

    纱音瑠本质上并不挑食,动作熟稔使用儿童筷子,一口接一口,吸溜着又香又好吃的面条,嘴巴一鼓一鼓像只正在进食的小仓鼠般。

    午餐吃完还有饭后水果,是她最喜欢的草莓。

    吃饱喝足,躺在胀相的怀抱里开始啃起狱门疆。

    胀相满脸无奈,按住那颗硬绷绷地狱门疆,“音音,小心你的牙齿。”

    看来上次咬崩牙齿的经历还不够深刻,她牙齿长出来后,又再次啃起狱门疆,只是现在她已经懂得收敛力气,不会直接一口咬下去。

    肉乎乎的小手扒拉掉胀相的大手,小奶团边咬着狱门疆边奶声奶气道:“音音要磨牙。”

    胀相:“…………”

    磨牙?难不成牙齿有问题?

    想到这点,胀相忽然担心起来,立刻拿开狱门疆,将怀里的小奶团调整了个方向,让她面对面坐在大腿上,然后小心翼翼打开她的口腔。

    “音音张嘴,哥哥要检查你的牙齿。”

    纱音瑠乖巧的张开嘴:“啊——”

    他检查得很仔细,咒灵的牙齿不像人类那般脆弱,就算是幼崽也能一口咬断骨头,小奶团的牙齿很健康,没有任何蛀牙问题。

    估计也只是牙痒而已。

    胀相重新让她躺靠在怀里,拿过狱门疆塞进她手里,好笑点点她的小鼻尖,“音音可不能再咬了,小心牙齿哦。”

    纱音瑠哼唧了声,双手紧紧抱住狱门疆,一本正经道:“没关系,音音努力磨牙,等长大就能吃掉狱门疆了!”

    胀相宠溺亲了下她的额头,抬头看了眼壁钟,下午两点半,他能陪伴小奶团的时间所剩不多,得好好珍惜这两天才行。

    “音音,哥哥陪你睡觉。”

    *

    这一觉,纱音瑠直接睡到晚上七点,期间完全没醒过来。

    胀相也不着急,对于其他婴儿或许会发生下午睡得太多,而导致晚上睡不着的事发生,只是这事并不会发生在小奶团身上。

    她的睡眠一向非常好。

    七海建人下班回来,正站在大门边换拖鞋的时候,一团肉嘟嘟的奶团子忽然从室内冲出来,敞开小胳膊扑向他的怀里,要不是他站得稳估计会被撞得后退。

    “娜娜明叔叔,欢迎回家呀~”

    小奶团的嗓音很甜,瞬间冲散心底里那几分因公事而产生的烦躁感。

    饶是一贯成熟沉稳的七海建人也恍惚了几秒,直到耳边不断响起小奶音,他稍微弯腰抱起怀里闹腾的小团子,恢复惯常的冷淡表情:“纱音瑠,你乖点。”

    “好~”

    小胳膊抱住他的脖子,纱音瑠还不忘凑上去吧唧亲了口,笑嘿嘿道:“娜娜明叔叔等会能陪音音玩吗?”

    七海建人眉头紧锁,刚想拒绝,便对上那双溜圆充满期待的眼睛,拒绝的话瞬间就说不出口了。

    “……嗯。”

    这对兄妹果然都是麻烦。

    没想到在公司面对一群狗屎,回来后还得应付这个难搞的小家伙。

    七海建人:“…………”

    这时,晚餐已准备得差不多。

    身穿围裙的胀相将最后一样菜拿出来,抬头扫了眼七海建人以及他怀里的奶团,面无表情道:“可以开饭了。”

    他今晚只做了咖喱饭和简单的芒果布丁当做饭后甜品。

    脱下身上的围裙,胀相走过去从他怀里抱起紗音瑠,坐下后,便把她那份咖喱饭推到她面前,还倒了杯果放在手边。

    看到是自己喜欢的食物之一,小奶团当即兴奋地摇晃小短脚,拿起勺子开动。

    “嗷嗷嗷!音音开动啦!”

    看到她吃得这么香,七海建人顿觉饿起来,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走进厨房洗了个手后才坐下。

    “七海先生,我已找到工作,后天将会在附近的快餐店上班。”

    等他坐下后,胀相便通知他这事。

    “到时候我会带音音一起上班。”

    七海建人刚准备拿起勺子的手顿了下,视线转向正在埋头扒饭的小奶团,沉默了几秒,迟疑问道:“……快餐店能带孩子一起上班?”

    按照道理是不可能的事。

    然而胀相也不能让纱音瑠独自留在家里,没有人照顾得到她。

    这种时候,胀相不由得开始头疼起来,面包和孩子果然是无法兼顾的事。或许,他得把小奶团送去托儿所?

    不、不行。

    胀相下意识否决这点。

    小奶团还未学会控制自己的力度、以及和人类打交道,一个不小心就会误伤到那些脆弱的人类幼崽,而且这也很不安全。

    胀相:“我再想想办法。”

    七海建人没有再多说些什么,他和胀相之间也算不得上是友谊,更加不会凑上去再破例帮忙这头特级咒灵,让他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就已经算很不错了。

    “音音吃饱了!”

    吞下最后一口鸡肉,纱音瑠放下勺子,捧起杯子开始吸吮甜滋滋地果汁,开心得眉眼弯弯。

    “欧尼酱,音音想看卡通。”

    吃完果汁又把布丁吃干净后,纱音瑠赖在胀相的怀里开始每天的撒娇活动。

    胀相拿她没办法,只好将她抱去沙发,有些生疏地打开电视,转频道到她往常看的那个,又拿起布偶娃娃塞在她怀里。

    “你乖乖看卡通。”

    “好~”

    这时候,七海建人也吃得差不多。他拿起橙汁抿了口,侧头看向重新坐下的胀相。

    “你要把纱音瑠留在家里?”

    纱音瑠毕竟不是人类幼崽,估计也不会发生饿死这种事吧(bushi)。

    “不。”胀相轻摇头,“音音不喜欢被丢下,她会大哭和闹脾气……”到时候,就会发生咒力暴走的事件。

    七海建人没有更好的提议,他沉思想了许多,在破坏自家房子和给周围人惹麻烦之间徘徊。

    良久后,他说:“我带她去我公司。”

    胀相:“?!”

    七海建人:“前提是她会乖乖听话。”

    他能够看着这头小特级,而有她在手中,想必胀相这头大特级也不会故意找人类麻烦。

    虽然咒术界都是狗屎,他终究还是不忍看到有人类因为咒灵而伤亡。

    有时候人就是这么复杂。

    胀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