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05 不准离开我一步

005 不准离开我一步

    我以为,经过这几十年的浮浮沉沉,我早就可以抛开自己的屈辱身世,彻底和原生家庭的人一刀两断了,但以陈桂芳为首的那些和我没有鸡毛关系的‘穷亲戚们’,一个接一个的冒出来找我要钱,一遍又一遍提醒我——我陆云灿,不过是某个女人被某个男人强奸的产物,我无父无母无亲无故,就像流浪的猫猫狗狗,人人都可以踹我一脚,并以此为乐。

    所以,我是世界上最不该出生的那类人,我的存在就是一种原罪。凡是对我好过的人,最后都没落得个好下场,比如,我最怀念的爷爷奶奶,比如我后来的丈夫……

    回忆已经没法再继续下去……

    我窝在沙发里,手中的一瓶红酒被我喝的快要见底,我又从酒柜里重新拿了一瓶出来,用起子打开,仰着脖子咕噜噜一通狂灌……不知道喝了多久,终于站不起来了,看不清东西了,也无法思考了。我躺在地毯上,模糊的视线扫着整个客厅,那奢华的水晶灯,那名贵的实木家具……别墅里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富丽奢华,却又显得那么冷冷清清。

    似乎,我什么都不缺了……

    可因为那破烂不堪的身世,我将永远都是自卑的、扭曲的、孤独的。

    **

    第二天起床来,头昏脑涨,不得不打起精神去公司。

    10点到的办公室。

    背靠在皮椅上,看着面前堆积如山待审阅的文件,我压根没有心力去翻,主要昨晚没休息好,今天又来例假来了,肚子很不舒服,再加上这次秋季订货会被搞砸,我越想越烦躁。

    正发神的时候,办公室门突然被重重踢开,惊得我立刻抬头来——

    只见一个男人风风火火的闯进来,走到我办公桌面前,拿着一把尖刀往桌上一插!

    “……”我浑身一震,厉声问他,“你想干什么?!”

    这男的叫陆超,是陈桂芳的儿子,从血缘上来讲,跟我算是同父异母。

    陆超猛地拍了下桌子,凶神恶煞的叫到,“陆云彩,没想到你TM变得这么冷血无情!我妈被你撞到都快瘫痪了,你居然只赔几千块医药费!老子也没耐心跟你磨下去了,你TM要是不拿个500万出来,老子弄死你!”说着就要把插在桌上的刀拔下来。

    我立刻用座机拨打保安的电话,但还没说完,就被他粗暴的抢去了听筒!他拽着我的头发把我拖出来,我在慌乱中拿着刚倒好的一杯开水就朝他泼去,挣脱他就要朝外面逃窜!

    他很快就拽住我的胳膊将我扯回来,一把将我推倒在地……眼看他手里的刀子要朝我刺下来,我尖叫着滚到另外一边,起身来又往另外的角落躲闪,手忙脚乱的抓到什么就朝他砸去,嘴里嘶声喊着救命!

    “老子今天就杀了你!”这神经病发狂的朝我追来,气急败坏的叫嚣,“你个忘恩负义的臭表子,有了钱就忘了本,我妈当年养了你十几年,你一分不给就算了还把她撞个半死……我再怎么说也是你亲哥,问你要点钱怎么了,你特么装什么逼!告诉你,看到你六亲不认的贱样,我早就想狠狠收拾你一顿了,你以为你发达了就能摆脱我们了吗,你做梦!”

    我喘着粗气,绕老绕去的从这个角落躲到那个角落,眼见着他手里锋利的刀子,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但办公室空间只有这么大点,保安迟迟没上来,我最终还是被这个疯子擒住了!他举着那把匕首就要朝我身上捅下来,我死命挣扎、尖叫着‘救命!’……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突然,一个杯子从门口飞了进来砸到陆超手上,他痛叫了一声,匕首也掉在地上。

    很快,那高大魁梧的身影飞扑过来,抬脚就将陆超踢倒在一边,紧接着对其一阵拳打脚踢!刚才还气势汹汹的陆超,在他的攻击下已经毫无还手之力,一边蒙着头,一边痛的哇哇大叫连滚带爬,最后被揍得满脸都是血,直接瘫在地上起不来了。

    是他,江枫。

    与此同时,公司的几名保安也赶了上来,三下五除二把陆超拷起来带走了。

    我仍然惊魂甫定的跌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半天都没回过神来……这时,江枫在我面前蹲下来,问我有没有受伤,我看了他两秒,抬手就抽了他一耳光!

    “为什么现在才来?!”我瞪着他,冲他低吼,“以后不准离开我身边一步!”

    他摸了摸被我打过的面颊,略带笑意的脸上有种漫不经心的柔情,然后他什么都没说,默默把我抱起来放在沙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