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36 我们最浪漫的事

036 我们最浪漫的事

    说着,他还真的像模像样的持好了吉他,右手指在琴弦上轻轻一扫,左手指在品格上有节奏的点着,美妙的音乐声就飘出来了。前奏完了以后,出来的调子是一首《最浪漫的事》……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老歌的吉他版,优美的旋律一下就把我‘震’住了,我本来是背对着他的,这时也忍不住转过来,呆呆的盯着他~

    只见他坐在那儿,手指熟练而轻盈的拨弄着琴弦,发出的音色好像是有形状的,有动作的,有颜色的,有时如流水,有时如雨滴,圆润而饱满,明亮而空灵……我静静的听着这首从他指尖流出来的《最浪漫的事》,沉醉在那舒缓又充满温情的旋律里,心情不知不觉就变好了。

    一曲完了之后,我不禁对他要求,“再来一遍吧,”

    他笑了笑,作势又开始弹奏,不过这一次,他是一边拨弦,一边唱了出来,“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他柔情蜜意的看着我,唱得深情又投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不得不说,他的声音真的很迷人,那么清透有质感,高而不嘶,低而不浊,听久了,心都会化掉~

    我倚在墙边,迎着他的视线,怔怔的跟着他对视着,感觉这一刻的他,好像浑身都在发着光,而我整个人也在渐渐变得柔软起来……走到他身后,也不知出于怎样的心境,我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脸埋在他的颈项里,贪婪的呼吸他身上的气息,“我还要再听一遍。”

    他捏了捏我的手,顺势起身将我人背了起来,背着我坐到床边,柔声道,“来,我教你弹一遍。”

    说着,他叉、开双腿,拉着我在他两腿、之间的区域坐下来,把吉他放在我身前。他抱着我,手把手的教我持琴的姿势和扫弦的指法……我以前对乐器一类的东西从来都是不感兴趣的,也就从何奕嘴里大约了解了吉他由哪些部分构成,最高的技能就是勉强会调个音而已,对乐谱完全不懂。

    “无名指按住五弦的3品,小指按住二弦的3品,同时拨响五弦和三弦;下半拍用食指按住二弦的一品……同时拨响四弦和三弦…”江枫在我耳边指挥着,同时用手纠正着我的手指,可我断断续续弹出来的音色却很尖锐,难听到不行。

    总觉得自己反应不过来,需要记的东西太多了,两只手也没法配合协调……被他教了好多遍,还是记不住,第一次怀疑自己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他倒没‘鄙视’我,在我身后一遍又一遍的教,嘴里重复念着节拍,到后来我也能简单的弹出一两个和弦了。

    我继续抱着吉他,饶有兴致的练习刚学会的那几个调,弹奏的很慢……江枫坐在一边专注的听,偶尔还跟着我的节奏摇头晃脑的,尽管我弹得烂透了,他却不停给我点赞,“对,就是这个感觉,这样就对了,非常好!”

    不管怎样,这样的夸赞对我还是挺受用的,我瞥了他一眼,勾唇一笑,拨弦的手也越来越找到感觉了。

    弹到后来,手指都酸了,人也累了。

    他没回家,在我房间的浴室洗了个澡就直接钻进我的被窝里,一双手对我各种不老实起来……我发现他身上总有一种孩子气,比如他会用撒娇又懒散的语气跟我说话,看我的眼神也特别黏腻,一开始睡得好好的,半夜醒来总能发现他的头挤在我怀里,手里还握着我的胸,睡得很香的样子……而这时,我竟也不太忍心粗暴的把他推开,反而下意识的侧了侧身子,让他更舒服的靠在我的怀里~

    ***

    第二天在公司,秘书提醒我后天要出席B市的一个新店开业仪式,问我打算在几点出发,她准备给我定机票。这个新店因为位于北方某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圈,又是旗舰店之一,所以开业仪式非常重要,我是必须要到场的。

    另外,何奕又刚好在B市读大学,我这次正好也可以趁出差去看看他。

    考虑到这次去B市起码要待3天,我让秘书先别订票……然后,我给江枫打了个电话,让他推掉未来几天的工作,准备跟我去B市出差,同时把订机票、行程攻略、行李装备等所有的杂事都交给他去处理。

    很快到了出发的这天,司机把我和江枫送到了白云机场,我们一起登上了去B市的飞机。

    这次的开业仪式比较盛大,请了不少重量级的媒体记者专门进行摄像采访,还有同行的许多合作商,以及不少的大牌的服装设计师,百货公司的高管人员等等,连主持人都是某电视台的漂亮女主播,所以整个场面还是比较隆重的。仪式开始之前,我打算去跟前排那些重量级的来宾打个招呼,应酬几句,顺便拉上了江枫,让他也跟着一起去认识一下。毕竟,我现在把云灿服饰很多工作都交给了他,他有必要熟悉同行的合作者。

    但是,当江枫刚刚走进会议大厅,在那儿瞟了一眼,却不知为何转身又走出门去了。

    我有些不解,跟着出门来,发现他正脚步匆忙朝楼下走去……喊了他几声他装作没听见。我以为他突然发生什么急事了,也小跑着追下了楼。

    “江枫!你站住!”

    他终于还是在一楼停了下来,阴阳怪气的说,“陆大总裁不是有那么多贵客要应酬吗,管我干什么?”

    “你到底跑什么跑?”我走到他身边。

    “没什么,”他勉强笑了一声,随口说道,“我这个人就是不喜欢太热闹的场合,尤其看到那么多记者扛着摄像机拍来拍去,更没意思了,总之,我不想过度曝光自己,更不想被你那些所谓的同行认识,免得到时候导致被人指指点点,也影响你陆大总裁的形象。”

    “……”我深深的看着他。原来,他有这样的顾虑。

    想当初介绍他进了我的公司,把他放到位高权重的位置,又和他走得那么近,公司里的员工私底下都不知道议论成什么样子了,好几名高管更是明里暗里的认定江枫不过是被我包、养的男人,十分瞧不上他,要不是他本身实力摆在那里,估计董事会的几个人早就跟我翻脸。所以在这方面,我自己也有压力。

    江枫看透了我的心理活动,冷笑道,“所以这样的场合,我就不必露面了,你回去尽情展示你陆大总裁的风采吧,我想,里面就算有只蟑螂也会被你征服的!”

    我没心情听他这些夹枪带棒莫名其妙的废话,转身就往楼上的大厅走去。

    但我刚走了几步,他又拦在我面前,对我的衣着打量一番,“大冬天的露这么多,你还真把你自己当交际花了?!”说着,绷着一张脸就帮我把外套的纽扣扣上。

    我今天的衣着比较简约,外面一件保暖的皮草,里面搭一件酒红色的长裙,裙子是V领的,因为胸前比较饱满,隐隐露了点点沟,看起来比较大气又带着点小性感……可现在被他扣好纽扣,发现这身搭配也没那么出彩了。

    我没再理会他,一边上楼一边又重新把纽扣解开。

    开业仪式流程比较多,我照例在上面致了开场词,后面又和一些合作商们一起剪彩,倒香槟之类的,接受媒体的采访,前前后后折腾了两三个小时才结束,结束后得陪几名国外的设计师聊天,吃晚饭,弄到晚上**点才算消停,而在这个过程中,江枫一直没有出现,我也没空去联系他。

    就在我走出餐厅,跟宾客道别,准备要回酒店休息时,才想起他来。

    我拿出手机,刚准备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却听到后面传来他的声音,“我在这里。”

    我回头一看,发现他正靠在饭店左边的一个石柱旁边,那是没有灯光的阴影角落,要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我走到他面前,问他,“躲在这里干什么?”

    “等你啊。”他定定的看着我,阴气沉沉的说,“等了你3个小时。”

    “……”我不可置信的望着他,“那你怎么不早点进来,至少帮我挡几杯酒。”

    说到这儿,外边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走吧,回酒店。”

    他看默默的脱下他的外套帮我披上,然后推着我朝饭店另一边的停车场走去。原来他早就叫好了车子等在那里。

    车上暖气很足,热烘烘的,再加上我今天多喝了几杯,现在整个人有些昏昏沉沉,看窗外的景物也多了些重影……这样的时刻,我内心深处是希望身边的江枫能将我拉进他怀里睡一会儿的,但他一反常态的坐在另一边,跟我之间拉开了一大段空隙,从头到尾沉着脸始终没说话,我只得靠在床边迷了半晌。

    半个小时后,达到某五星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