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40 触景伤情忆故人

040 触景伤情忆故人

    世界上同名同姓的那么多,我并没把江枫这句话放心上,只是提醒他,“一会儿在何奕面前,你最好别跟我拉拉扯扯的,我不想暴露我们的关系。”

    “……”江枫的眼神一黯,不再说话。

    进了B大校园,我给何奕打电话告知了我的到来,他起初还不信,一定要跟我视频,视频中看到我果然站在他们校园的图书馆旁边时,一下子兴奋不行,让我等等他马上过来!

    何奕上大学两三年,这学校我也来过好几次了。看到身边来来往往骑自行车的男女,还有大学里的建筑、雕塑、湖泊、亭台、学生宿舍等等,总还是触景生情想起十多年前的何遇来……虽然那时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但何遇经常带我去大学里跟他一起听课,去参加他们班级的拓展活动,并不嫌弃我一个‘厂妹’的身份,也不嫌弃我那难以启齿的身世,总是很大方的向他同学介绍我的是他女朋友……那时我做普工经常加班到很晚,他读书时间充裕,每天都在出租屋做好晚饭热在锅里,再转公交车来我工厂门口亲自接我回家才放心。

    大学时的何遇,家里贫穷,但因为外貌气质出众,还是特别受女孩子欢迎,吸引了很多女生倒追。我那特别自卑,总觉得他身边每一个女生都比我更配得上他,所以碰到有女的来挑衅我,逼迫我跟他分手,我竟然都不敢反击,只知道悲悲戚戚暗自神伤,然后拼命的想加更多的班,挣更多的钱……幸好,何遇一如既往的爱着我,从来不理会其他任何女人的诱惑,打定主意要跟我结婚,要我等他毕业了挣钱让我过上好日子。

    谁也没有想到后面会发生那些翻天覆地的大事,导致他永远离我而去……

    如今,早已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了。

    我感觉鼻子有些发酸,眼眶也在发热,为免被江枫发现,我借口去上洗手间掩饰几分钟。

    很快,何奕骑着一个电动车过来了。其实我有给他在B市买了辆代步的汽车,方便他平时去市里玩,但他平时在学校的时候,一般就骑电动车或者自行车。

    “嫂嫂!”何奕停好电动车,跑到我身边来,像原来那样直接搂过我的肩,还帮我提包。

    他笑着抱怨,“你怎么突然就来了,也不提前给我打个电话,让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何奕的眼睛那种典型桃花眼,笑起来像两道弯弯的月牙。

    “你跟我见面,还需要准备什么,”说着,我下意识的回头看江枫,发现他身子倚靠在旁边的树上,双手抱在胸前,冷冷的看着我,也不跟我们一起走。

    “看什么啊,”何奕也循着我的视线望去,打趣的说道,“哦,看帅哥啊,你身边不就现摆着一个我吗,来来来,让你随便看个够!”

    “何奕,你把手放开吧,待会儿让你那些同学误会就不好了。”我推开了何奕楼在我肩上的手,让他别跟我拉拉扯扯的,毕竟他也20岁的人了,一米八几的大个子,长得风度翩翩,阳光白净,俨然一个大男人的模样,再像小时候那样跟我腻在一块儿实在不妥。

    “误会就误会呗,”何奕不以为意的说道,“反正我嫂子是大美女,他们误会你是我女朋友,我也不吃亏。”

    我的余光始终还是放在江枫的身上,不知道他又在发什么神经?

    于是,我转身走到他面前,“你还愣在这儿干嘛,赶紧跟我们一起走,带何奕一起去外边吃个中饭。”

    “……”江枫眼底有些落寞,有些冷峻。跟我对视了四五秒,他才站直身子,懒懒的说,“走吧。”

    “嫂嫂,这谁啊?”何奕很快走了过来,对江枫各种打量起来。

    “他是——”

    我略微一斟酌,介绍道,“是公司新招的一名高管,姓江,江枫。这次跟我一起来出差,顺道来这儿看看。”

    “……”何奕有些怀疑的看看他,又瞅瞅我,并不太相信。

    其实,我和江枫本就没有多少年龄差,他帅气耀眼,我也足够靓丽,平时两人待在一起,就算没有任何亲密举止,旁人也会怀疑我跟他是一对……更何况,他现在跟我一同出差,一同来到这大学里,彼此看彼此的眼神儿也毫无距离感,难免让何奕产生怀疑。

    “好了,我们走吧。”我让何奕带路,先去吃午饭。

    此后的行程里,基本都是我跟何奕在说说笑笑,他聊他的学业,他的室友,他的前女友,他的未来规划……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说不完的笑话。偶然瞟一眼江枫,他则像个隐形人那样,甘愿莫不作声的在旁边做个‘陪衬’。

    10年前,在我跟何遇结婚,第一次见到何奕的时候,就跟他这个‘小叔子’关系很好。当时的何奕还是个刚小学毕业的小屁孩,相比他哥何遇的内向沉默,他则是截然相反的另一种性格,开朗活泼,嘴巴很甜,一口一句‘嫂嫂’喊得我心花怒放,总喜欢让我给他辅导作业,缠着我让我把手机给他玩游戏,虽然生在贫穷家庭,却天生乐观……只可惜,何奕的命运实在太过悲剧,一家四口只剩下他一个人在世,只能跟我这个‘外人’相依为命。

    不过,我还是在心里感谢何遇,至少通过他,我得到了何奕这个唯一仅有的‘亲人’。

    在这世上,我不再只有我自己了。

    我很疼何奕,视他跟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亲弟弟一样,给他名下买了很多套房子,把公司的股份给了他一部分,还打算以后把云灿服饰都给他继承经营,让他彻底摆脱过去的贫困生活,以后不会再碰上我和何遇吃过的那些苦,也算是告慰他父母和何遇的在天之灵吧。

    “对了,恺哥不是回国了吗,这次怎么没跟你一起来B市?”吃饭时,何奕突然问出一句。

    “……”我稍微一顿,“他这么忙,没事来B市干嘛,”

    “在忙也得陪你吧,”何奕一说就来劲儿了,“嫂子,看你好像有点不高兴,难道你俩最近吵架了?”

    “别胡说。”

    “那就是没吵咯!我就说嘛,恺哥一向把你宠上天的,怎么会舍得跟你吵架呢?”何奕紧接着又大声道,“还有,你们两的事儿到底什么时候办?以后结婚了,打算住哪边的房子?如果到时——”

    “何奕,”我冷声制止了他,“别跟我扯这些乱七八糟的,吃你的饭!”

    抬眼看了看一旁的江枫,他沉着脸,仍旧是置身事外,不言不语的状态……他这种‘非正常’的沉默,却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想到这几晚还跟他睡在一起,还有昨天那如梦似幻的一天……我心神不定。

    可就在这时,沉寂许久的江枫放下碗筷,用湿巾擦了擦手,看似漫不经心的开口,“那个,我刚想起一件事。”

    我看着他,“什么事?”

    他一本正经又漫不经心的说,“早上在酒店收拾背包的时候,我忘了把你晾晒的那条内裤收起来了,还要不要回酒店去拿?”

    此话一出,我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何奕脸上的灿笑尽失,他这回直勾勾的望着江枫,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转而又盯着我,有些愠怒的问道,“嫂嫂,搞半天,这个叫江什么的,是你……男朋友?”

    “……”我顿时五味杂陈,脑子里乱糟糟的。

    而江枫,扔下这颗炸弹就不管了,以自己抽烟为由,说到外边去等我们,实际也是把空间留给我和何奕。

    “看来,我说对了?”何奕见我一直没说话,脸色渐渐垮了下去。

    “不是,”

    “你骗谁啊,他刚说那句话,不就故意暗示我,说你们俩出差是住一起的吗。”何奕恼火的喝了一杯啤酒,很是生气的瞪了我一眼,“有了男朋友,居然不提前告诉我,你还当我是你弟吗?”

    “我说了,他不是我男朋友,”我在心里酝酿着措辞,叹声说出口,“我和他也没住一起,就是我今天早上起得比较晚,带的东西多,让同住一层的他过来帮我收拾一下而已,”

    “行了,你当我白痴吗?”何奕彻底黑了脸,“从看到你们俩在一起的第一眼起,就猜到他是你新交的男友了,不然以你的性格,出个差来看我还能把一个无关紧要的男人带着来?但我就是不爽,感觉你好像要被人抢走似的……我也不喜欢他,一看就是个吃软饭的小白脸儿,心机还特深,用脚趾想都知道他是看上了你的钱,我怕你被骗了,”

    何奕虽然比我小了十多岁,一直我眼里的孩子,但跟他相依为命的这些年,我在很多事情上做的决定都会首先考虑他的感受,尊重他的意思。他也曾劝我找个正式的男朋友,说不忍心看我一个人这么累,但前提是要他觉得满意的。可自从失去了何遇,我从未想过自己还会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多年单身都过来了,何奕也习惯了,如今突然出现个江枫,他自然是有些不太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