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42 一个特别的女人

042 一个特别的女人

    那年轻女子向警方做了交涉,警方将几个羞辱我的女人带走调查,随后她又跟着我上了我的车,让我坐副驾驶,她开车我送我去医院包扎检查。经历了刚才的噩梦,我此刻耳朵轰鸣,头痛欲裂,浑身都是伤和痛,心头的屈辱感更是令我想想就不寒而栗,以至于十几分钟后,我才渐渐的‘醒悟’过来,开车的女子救了我,一直在帮我,我都还没来得及对她说声谢谢。

    “这次真心太感谢你了,没耽误你的正事吧?”我声音虚弱的问。

    “不客气,”她笑着说,“我也是刚好经过那儿看到了,觉得这行为实在太恶劣,忍无可忍的站了出来。”

    “谢谢。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我叫顾敏仪,你叫我敏仪就可以了,我看我俩年龄应该也差不多。”

    我这才仔细观察了她,发现她长得还挺漂亮,皮肤白皙紧致,眼神自带着一种朦胧美,鼻梁挺翘,嘴巴小巧,脖子修长,一身的服饰更是搭配得十分优雅时髦,整体气质非常好!

    “不好意思啊,今天让你见笑了。”

    “没事,我相信你是被污蔑的,到时候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吧。”她顺便又瞥了我一眼,笑着道,“你也别放心上,毕竟那些看客都是陌生人,看完热闹一哄而散后,谁也不记得谁,真正丢了尊严的还是那几个对你施暴的女人。看着她们那张牙舞爪的模样,说实话,挺可悲的。”

    我淡然的点点头,有了她的鼓励,心里还真没那么难受了,同时也对她这个人提起了兴趣。

    我问她,“你今天也是来参见婚礼的?”

    她摇摇头,唇边始终带着浅笑,“不是,那酒店旁边不是有个工行的取款机吗,我就是顺路在那儿取点钱,没想到正好碰到了这个场面,说起来也是挺巧。”

    “哦,不知道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我跟她展开话题闲聊起来。

    “呵呵,”她苦笑道,“说出来也不怕被你笑话,我刚好失业,这段时间都在找工作呢,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是吗?你以前是做什么的,或许我可以帮你引荐一下。”

    “服装行业,做时尚买手的,这类型的工作就是不太好找,面试了好几家都不满意,现在又是年底了,更不可能找得到合适的了,只等明年了吧。”

    “难怪,看顾小姐衣着打扮品味不俗,原来是经常返于世界各地,时时关注最新的流行信息的服装买手。”

    “呵呵,过奖了。”

    我继续道,“其实咱们俩还的确挺有缘的,我也从事服装行业的,而且最近也想招聘一名经验丰富的买手,但面试了好多人都不合格,正准备让猎头帮我找呢。”

    “啊?是吗?”她兴奋起来,连声问我,“你在哪个服装公司工作?如果你们公司真要招我这个岗位的话,还真要麻烦你帮我推荐呢。”

    我没直接告诉她实情,只是淡然的笑了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个名叫‘云灿’的服饰品牌?”

    “云灿服饰,当然听过啊,挺出名的,这两年发展特别快,而且它家的服装在设计风格挺有辨识度的,质量也特别好,反正性价比很高,我自己都买过好几件呢。”说到这里,她眼睛一亮的看向我,“原来你在云灿公司工作?哦,对了,我都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稍微停顿了一下,让她先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我从车上的一叠名片里抽出一张给她。

    她接过我的名片一看,看了几秒,再次眼睛一亮!

    “不会吧,”她难以置信的盯着我,激动的说,“你就是陆云灿?是云灿服饰的总裁?”

    我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真不敢相信我今天无意间帮助的人,居然就是传说中的陆云灿,”她仍旧有些激动,毫不掩饰的把目光放在我脸上,很是直白的夸赞着,“更没想到的是,你原来长得这么年轻漂亮,也难怪今天那几个疯女人会下死手的报复你呢,女人啊,就是嫉妒……多看你两眼,连我都得‘嫉妒’你了!”

    “谢谢,夸张了,我也不是什么‘传说中’的人,”

    从小到大已经听够了别人对我外貌的溢美之词,我早就不再当回事,但今天听到她这么一个同样年轻貌美的女人对我如此高度的夸赞,我还挺不适应的。

    我直接表明自己的意思,“既然彼此都了解了,顾小姐今天又帮了我一个大忙,我也欠你一个人情,如果你看得起云灿这个品牌,随时欢迎来我公司工作,面试这些乱七八糟的流程都可以免了,薪酬方面咱们再慢慢谈。”

    “这……真的吗?”她眼睛里泛着明亮的光,“您确定不用面试?直接录用我了?”

    “不必。”

    这些年在商场什么样的牛鬼蛇神都见过,我早就有了一套自己的识人标准。面前的顾敏仪,那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中透出的那股精明强干、气定神闲,还有她整个不俗的装扮都被我看在眼里暗暗研判了一番。很明显,这个女人不管经验丰不丰富,至少脑子是足够聪明的……更重要的是,她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温暖,我首先在心理上就接纳了她。

    我随口又问了她,“以前在哪个公司做过,为何离职了。”

    她顿了下,缓缓开口道,“我此前一直在丹枫集团工作的,后来,你应该也听过,丹枫集团高层内部发生了股权方面的争斗,导致管理层大换血,连我上司也被逼的辞职了,我无奈和新的领导共事过一段时间,觉得始终无法磨合,自己很多方案得不到重视,状态也不好,挺憋屈的,干脆就离职另谋出路了。”

    听到她在丹枫时装做过,我还有那么点小小的惊喜……毕竟,丹枫是行业龙头,在里面的出来的人才也大多是行业里比较顶尖的,对我来说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试探的问她,“不知道你的期望薪酬是多少?”

    她倒没多做考虑,直接说道,“薪酬方面目前对我来说不是首要考虑的,我主要看重的还是公司的发展前景,还有老板的经营理念是不是跟我合拍,值不值得我长久的在此做下去……显而易见,陆总你这个人,还有你的公司是我个人比较欣赏敬佩的,能够来你这儿工作我当然是非常乐意,所以薪酬方面的话,您自己看着决定就行了,至于我个人的期望值,年薪20万左右就行。”

    “……”听到20万这个年薪数字,我内心还真挺意外。因为,公司要招的这个时尚买手不是基础岗位,是需要有丰富经验有管理能力的总监级以上,定的年薪在试用期至少都是50万。如今她提出20万,倒让我对她的真实能力产生了那么点怀疑。毕竟没有人不爱钱,有真才实干的人更不会降低自己的身价。

    可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我也不好再调查她什么,最重要又欠她的人情……所以,我让她下周三过来入职。

    接下来,顾敏仪把我送到医院,从头到尾贴身照顾着我,陪我做检查,帮我缴费拿药,又陪我到派出所录口供配合调查。

    在派出所里,顾敏仪帮我作证控诉了几个泼妇的暴行,并且拿出了她事先拍好的视频作为进一步的证据。但这几个泼妇来头也不算小,尤其是那个四五十岁的带头大妈,身份是一个企业老板的老婆,她再见到我时有了几分歉意,解释道,“我老公确实是出轨了,我一直想方设法要揪出背后那个狐狸精,那天是孙晗微给我提供的消息,拿你的照片给我看,还带我们到了酒店门口来拦你……我当时也是昏了头了,哪里想到被这丫头骗了,因为我跟她妈妈韩女士本来是朋友,也没料到她会骗我,那我当枪使……总之,这位陆小姐,我在此跟你诚挚的道个歉,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对你造成的伤害。”

    我并不接受这泼妇的道歉,让警方严格根据法律处罚。

    “你们这可是涉嫌侮辱罪和故意伤害罪,”顾敏仪在一旁提醒道,“我们这里有验伤的报告,还有相关的证据,从法律上来讲,你们的情节已经算是比较严重了,至少得被行政拘留15日以上,罚款另算。”

    听到这里,我也对警方和几个泼妇表明自己的态度,表示绝不接受私了和调解,让他们务必按照法律程序办事,我愿意花费时间精力配合调查,如果有必要还会找律师打官司跟这个泼妇斗争到底。我知道她们在情节上不会构成犯罪,但该有的行政拘留、罚款、精神损失费、书面形式的道歉,一样不能少!

    看到我态度坚决,几个泼妇也断了跟我私了的美梦,只能暂时被拘留。

    从派出所出来,顾敏仪又坚持开车将我送了家才跟我道别。我看她自己没开车来,天色又很晚了,本来让她开着我的车回家的,可她拒绝了,用手机在网上约了个车就走了。

    很感谢她。

    好久没碰到对我伸出友好之手的女人了。

    活了二三十年,身边的女人不管老老少少,一个个都对我充满敌意,恨不得我早死早超生……很少有像顾敏仪这样,给我如此的体贴和温暖的女人。

    所以我回到家有点后悔让她来我公司工作了。

    我也渴望有个无话不谈的闺蜜,可一旦成为上下级,再扯上金钱利益的关系,那我们也别想有纯粹的友情了,就像我和张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