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89 他和她是一家人

089 他和她是一家人

    我轻蔑的白了她一眼,“顾敏仪,如果我是你,我会尽量让自己输得体面一点。”

    她似乎被碰到了痛处,怒眼瞪向我,大有把我一口吃了的架势……但她没有恼羞成怒,反而冷笑一声,“陆云灿,你以为你现在很‘体面’吗?他夺走了你的一切,你懦弱无能没法反抗,为了保住你以前的奢侈生活水准,就甘愿放弃自尊臣服于他,为了钱,一点骨气和脸面都不要了,我才真的为你感到悲哀!!”

    “你知道公司里的人私底下怎么议论你吗?”顾敏仪终于找到了一个嘲笑我的点,变本加厉的说到,“大家都说你陆云灿愚蠢、下贱,因为一个男人,丢了公司,丢了钱,丢了尊严,丢了体面,活脱脱把自己变成一个智商为负的脑残,还觉得自己活在所谓的幸福里到处炫耀,呵,陆云灿,你倒是告诉我,咱们俩到底谁更可怜?”

    “……”我这次真的被噎住了,我相信,我的脸色也发白了。

    不得不说她也戳准了我的痛点,那种无地自容的羞辱感就像几千只蚂蚁爬上我的心头,我侧身看向别处。

    “你大概不知道吧,他之所以对我这么随意,因为我跟他已经真正的不分彼此了,”顾敏仪搂住了江枫的手臂,趁热打铁的挑衅我,“这近20年来,我们没有一天是分开的,早就把对方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熟悉到像夫妻,我们可以相互调侃,相互争吵,相互鄙视,更可以相互依恋,相互扶持——”

    “有完没完,”江枫粗声打断了她的话,毫不怜香惜玉的甩开她的手,“顾敏仪,再敢疯闹下去,以后就永远别出现在我眼前,滚!”

    顾敏仪倒没被江枫激怒,她转变了最开始那哀怨苦楚的面孔,挺直身子稳住气场,继续冷笑,“风,毕竟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也是最了解你的……你这样做自然有你的理由,那我尊重你的决定,以后尽量不让你难堪。”

    江枫不再理会她,攥着我的手就走了。

    顾敏仪没有追上来,不过被她目送而去,我还是有点如芒在背的感觉。

    “……”任由江枫捏着手,我跟着他的步伐朝他走的方向去,全程没有说话,而他捏着我的手越来越紧,紧到骨节生疼。

    “是不是被影响心情了?”回去的车上,他问我。

    我摇头,“没想太多。”

    “她以前挺正常一女人,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就知道发神经,我看着也烦。”他一边开车一边念叨。

    他说的话漫不经心……而我,却从他这份漫不经心里听出了他和她之间的某种亲密和默契。也许就像顾敏仪说的吧,正因为他们已经熟悉到不分彼此,亲密到一定程度,所以他已经不用顾忌在她面前的态度。反而对我,却是处处充满套路。

    所以,他和她,归根结底还是一条船上的‘一家人’,他们之间没有真正的憎恶和厌弃,在关乎对方根本利益的时候还是会为对方着想,就比如,我当初让他将顾敏仪送进监狱,他表示了拒绝……顾敏仪始终是他在那段冰冷的童年里唯一的温暖,他不信任任何人,但唯独信任这个崇拜、疼惜、痴恋了他近20年的女人,这个女人,他自己可以随便欺负吼骂,却不一定允许别人欺负。

    是了,他和她之间,就是这样的深刻的‘青梅竹马’了。他们有没有上过床、有没有孩子真的不重要,重要的事,顾敏仪在他心里有了20年的分量,这分量不是别人可以随随便便取代的,连我也不能。

    参透这些,我有种从头凉到脚的孤独感~

    *

    周末,江枫去了别的城市出差,我难得有了自己独处的时间。

    在家里偶然听到陶姐念叨后天农历4月18是她母亲的生日,80岁了,跟我请假要回老家一趟。我听到日子,忽然反应过来,“后天都4月18,今天多少了?”

    “今天4月16了呀!”陶姐笑着说。

    “4月16!”我惊了一跳,那昨天已经是4月15了,周恺程的生日……已经过了!

    我再次点开日历确认下,果然昨天是4月15。我一时很愧疚又自责,觉得太对不起他,他每年都牢牢记住为我‘创立’的那个生日,并且在当天的00:00准时发来祝福语;而我,也会记住他的生日,并且按时给他发句生日快乐之类的话,还会提前几天就为他挑一份礼物,就连他在国外时,礼物也会寄到他手里。

    这份心意虽然简单,却让我非常重视,并且重复了四五年。而今年,他生日都过了,我却忘得一干二净,礼物没有,祝福的短信和电话也没有…不敢想象他会有多么失望!

    我暂时没想这段时间跟他之间的‘变故’,拿起手机就给他打了个电话。

    平生第一次,他电话响了超过5声,没有接……

    可能真的生气了吧?

    电话响了十几声后,我准备要挂断时,他那低沉醇厚的声音传来,“喂?云灿。”

    “嗯。”有点失而复得的激动。

    “对不起,我昨天太忙,忘了你生日。”

    “……”他没有像我意料中的,马上回应‘没关系’,相反,他那边陷进一阵沉默,足以令我心慌意乱的沉默,随后才温声开口,“忘了就忘了吧,理解。就像我一样,一般不会去记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哪天生日,浪费精力。”

    这反讽责备的一句话,令我心理负担更重了。我知道,周恺程虽然口头不说,但真的特别在意这件‘小’事……我每年都怕忘了,一到农历4月的时候就贴个便签在我眼底,让陶姐提醒,让何奕提醒,所以每年都没错过。

    这时,我不得不降低姿态,再次对他道歉,“对不起,我会把礼物给你补上的。”

    “不用了,”他那边轻笑了声,“生日已经过去,就不必走那些形式了,反正我什么也不缺。我知道你今年发生了很多事,需要去顾虑和周全的实在太多,就不必再把时间耗费在我这里了。”

    我被他这些话堵住了,拿着手机,任由时间一秒一秒的飞走,却不能挂断,也无法辩解,更不愿编写好听的谎言去安慰他。只是发呆的捏着手机,捏得手心出汗。

    “云灿,你还好吗?”他突然问道,温情脉脉。

    我深吸了一口气,“不是太好。”

    “是吗,那个男人对你不好?”

    “不知道,”我无意识的摇摇头,转而问他,“你好不好?”

    他一声轻叹,“至少昨天很不好……我看了一天的手机,失魂落魄了一天,那是我四十多年来最难受的一次生日,我一直在琢磨,你到底有多恨我?是不是以后都不会再理我了?我难道就这样失去你了……”

    “见个面吧,我请你吃饭,算作补偿。”我主动提出来。

    “真的?”

    “嗯。”

    几个小时后,我跟周恺程在以前常去的某西餐厅相聚。许久不见,跟他之间又有了那么点拘束,他对我还是像原来那样,有距离又不显得疏离,温吞儒雅,冷静克制,自由自在跟我话着家常,好像我们还和原来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不去纠结他对我隐瞒过的真相,他也不急着盘问我和江枫、何遇之间的是是非非。

    就在快要上菜的时候,周恺程的手机铃声响了,他拿出来看了看,直接当我面接了起来,跟对方说话的时候声音宠溺而温柔,几句后,“行,你现在过来吧。”

    虽然没问,但从他刚接电话的神色的和语气,我已经猜到**分了。

    5分钟后,一个美艳的年轻女孩远远的朝我们这桌走来了,还在几米开外就带着撒娇的腔调高声的喊着,“老公!”

    周恺程仍旧是温柔的朝她笑了笑,待她过来后,就第一时间给我介绍,“这是我女朋友小兰。”说完,又把我介绍给小兰,“这位是我工作上的合作伙伴,陆总。”

    听到‘女朋友’二字,我不可避免的有些失落,怎么也想不到,他竟然已经有了女朋友……

    “哦,”小兰特意把我打量一番,还算礼貌的笑着,“陆总好。”

    面前的小兰,看起来嫩的出水,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肤白貌美,估计也就二十岁出头,眼睛虽然漂亮,眼神里却充满了茫然和咋呼,显得空洞无物。不可否认她很年轻,很漂亮,但属于漂亮的没有灵魂,没有辨识度的那种。

    总之,左看右看,这样的一个比周恺程小了近20岁的女孩子,怎么都不该是他的菜。

    “老公,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上周给我买的那个爱马仕,感觉太老气了,拿出去人家都说跟我的气质很不搭,要不给我换个Gucci吧,”小兰旁若无人的搂着周恺程的手,撒娇的摇撼着他的胳膊。

    “好。”周点点头,问她,“要吃什么菜,自己点吧。”

    “不行,我要老公你给我点,只要是你点的,我都喜欢吃,”

    周恺程勾唇一笑,点点头,“好吧。”

    “对了,你不是说出差回来要给我一个惊喜吗?让我看看,是不是买了我喜欢的礼物?”小兰说着,又往他衣服里面的口袋里翻了翻,果然翻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条亮瞎眼的钻石项链。小兰哇一声尖叫,“啊!是海瑞温斯顿耶!老公你太了解我了,居然知道我最爱这个牌子的项链……”说完,抱着他夸张的亲了一口,看得我特别尴尬。

    而周恺程似乎真的很爱他这个小女友,眼神里对她是满满的宠溺,耐心倾听着她的抱怨,在饭桌上各种贴心的照顾着她,偶尔才慰问我一句,几乎完全沉浸在跟这小女生的小浪漫里了。

    中途小兰出去上了个洗手间,我勉强挤出一丝笑,说了句,“恭喜你啊,终于找到自己的真爱了。不过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为什么会选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