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90 他是最后的退路

090 他是最后的退路

    “你为什么会选择她?”

    周恺程直白又平淡的回答,“年轻、漂亮、简单,不累。”

    “那你和这个女孩子,准备结婚?”我再问。

    他自嘲的笑,“结婚?别把我想的那么高尚,我也倦了、累了,只想活在当下,过一天是一天。找个小兰这样的女孩子,就像养只逗自己开心的小宠物,不必在精神层面有多么复杂的交流,她单纯,活泼,知道怎么让我轻松,这样就够了。”

    “那看来,我今天是不该来的,”我说到,“如果她真的能让你觉得轻松,那我真心祝福你,毕竟这世上,能找到一个让自己‘轻松’的人,已经很不容易。”

    坦白的说,我对于周恺程找了个比他小十几二十岁的小女友,有着很复杂的情绪……我失落,失落于他把对我的全副关注转移到了别人身上;也失望,失望于他这样的男人,竟然也变得庸俗起来。

    眼看小兰回来又跟他继续腻歪着,而他对于小女人这矫情撒娇一点也不反感,两人你侬我侬柔情蜜意的画面在我眼前越来越模糊,我越发觉得孤独渗透到了我骨子里去了……

    那些对我说过‘爱’的男人,全部都有了自己的归宿,而我却早就输的一败涂地。

    活该吗?

    就在我的头越埋越低,一直在考虑要不起身离开的时候,周恺程夹了一块红烧肉,朝碗里递过来……可他还没把这块肉放在我碗里,小兰就跟抽风似的,一下将那块红烧肉打落在桌上,大发脾气,“老公,你凭什么给我之外的女人夹菜?我不许!你只能给我夹菜!”

    这一回,周恺程非但没有柔声哄她,反而阴沉下来,“小兰,不要胡闹。”

    “我哪有胡闹?!我就是看不惯你当我面给她献殷勤,我才是你女朋友好不好?把她叫来干嘛?”小兰越说越激动,“我没告诉你,其实我刚刚来的时候就特别看不惯这个什么‘陆总’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她有一腿!像她这种老女人,这么大年纪了又不结婚,一看就是做惯三的——”

    她还没说完,周恺程将手里的碗筷朝桌上重重的一摔,吓得小兰浑身一颤!他整个人也一下子变得很可怕,“给陆总道歉。”

    “你……你什么意思,老公,你有没有搞错,你让我给这个老女人道歉?”

    “让你道歉,马上!”周恺程怒声命令。

    一个原本温润儒雅的男人,突然黑脸发脾气,的确是有点吓人。连我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算了,”我用餐巾纸擦了擦手,“小姑娘不懂事,不用跟她计较。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约会了。”

    周恺程却紧按住我的手,不准我走,又厉声对小兰说,“不道歉也可以,从现在起,我们分手,以后不准再来纠缠。”说着,还拿出一张银行卡给她,“这是给你的分手费,拿着,马上离开!”

    “这——”小兰着急了,“老……老公,你怎么回事嘛,变脸这么快,我不过就是语气差了点,还不是因为爱你,因为吃醋,我……”

    “你说,她到底是你什么人,值得你这么护着她?!”小兰不甘心的叫到。

    “这个你不用多问,”周恺程的话没有温度又很直白,“你对别人出言不逊我可以当你不懂事,但你要敢侮辱她一个字,我有可能会控制不住撕烂你的嘴,赶紧走!”

    “……”我听得心底一颤,朝周恺程看了一眼。

    小兰又惊又气,不可置信的皱起眉头,本想继续反驳的,不过眼看周恺程变得如此冰冷,小兰有些怕了,不想跟钱过不去吧,只得跟我低下头来,心不甘情不愿的、阴阳怪气的说,“道歉就道歉嘛,对不起,大美女,我不该口出狂言,希望你能原谅我。行吗?”

    我根本就没打算跟这种脑残较量,直接和周恺程道别,“我先走了,你们继续。”

    可是周恺程却冲动了的拉着我的手臂,对小兰说,“出去,我跟陆总有话要说。”

    “什么——”

    “走!”周恺程麻利的从钱包里抽出几千块扔给小兰,就跟肉包子打狗一样。

    “……”小兰看到钱,气焰和脾气都没了,乖乖的拿着钱出门了。

    包间里只剩我们两人时,我问他,“你还有什么话对我说?”

    “坐下吧,别急。”

    他拉着我坐了下来,目光渐趋温柔,定定的凝视我半天后,沉声感叹道,“这世上有千千万万个‘小兰’,而陆云灿,却只有一个……”

    我避开了他热切的眼神,“说点正常的吧,这些虚无缥缈的话,留给值得你付出的女人。”

    “那你还恨我吗?”他问。

    我看向别处,淡然开口,“没什么恨不恨的,当时想不通,现在想通了,我们之间……也并没有多大的恩怨。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见面。”

    他眼底一片宽慰,“好,有你这句话,我好过多了。”

    这时,他悄无声息的伸手过来握住了我的手,力道不重,只是轻轻的握着,拇指在我手背上摩挲,“知道吗,我有一万个想见你的理由,却没有一个见你的‘身份’。真的怀念以前,没有‘江枫’,也没有‘何遇’,至少我心里还能有个期待,但现在,我想跟你回到以前那种想见你就见你的日子,似乎也不太可能了~”

    迎着他这炽烈哀伤的眼神,我在心头微微一个挣扎后,反手过来跟他的五指扣在一起,似笑非笑的,暗含柔情的,“谁说不可能了,以前,我们相处的很好,不是吗?”

    明显感觉到他掌心的温度更热了,眼神也更灼人了……

    “听陶姐说,你现在跟江枫同居了,”他适可而止的抽出了手,表情还是淡淡的,“告诉我,你到底想怎样?”

    周恺程果然是最了解我的,看到我现在跟江枫又跟纠缠在一起,就知道事情没有表面那么简单。不过,被他说中了,我心里也是挺乱的……我悄然深吸后,“想怎样?就想让他去死!”

    他站起来走到我椅背后,双手温和的放在我肩上,温柔坚定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不管怎样,我唯一的期望就是你别再受伤,保护好自己,我这里,一直都是你最后的退路、最坚实的后盾。我不想对你提要求,因为没资格;也不想提建议,因为你不会听;更不会求你施舍点温情给我,因为,感情的事,一旦强人所难了,就变得索然无味……我喜欢你,渴望被你‘麻烦’和需要,只要你还肯来找我,让我见见你,跟你说说话,我就觉得后半生没那么灰暗了……”

    我被他这些掏心掏肺的话,这伤感的语气弄得很是动容,忍不住就又握住了他压在我肩上的手,“恺程,我真不是个好女人,不值得你这样,”

    “我喜欢你,和你是不是‘好女人’,关系不大。”

    “……”

    气氛就这样陷入一种诡异的寂静里,我们都没再多说,默默的感悟着彼此的心思,没有更进一步的亲密举动,只是沉醉在这份默契里好久好久……

    跟周恺程道别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上了楼,推开卧室门,骤然发现江枫正躺在床上,被子盖得乱七八糟的在睡觉。

    我很意外,问他,“你不是出差吗,这么快就回来了?”

    他睡得不熟,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说,“提前回来给你个惊喜不行吗,”说完,咳嗽的几声,故作虚弱的,“我感冒了,头痛的要死,浑身虚寒作冷,过来给我暖暖身子~”

    “病了就去医院吧,”我毫无波澜的走到床边,俯身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虽然很烫,知道他发烧了,我却并没多大的感觉,“起来吧,我送你去医院。”

    “一个小感冒而已,谁要去这鬼地方,熬两天就好了。”他拉着我趴在他身上,抱紧我,撒娇的笑道,“我不想吃药,只想吃了你!”

    “家里还有感冒药,我给你拿上来。”说着,我起身下楼去,从客厅的抽屉里翻出前不久没吃完的感冒药,用温水给他泡了一包冲剂,又拿了些感冒胶囊上楼去。

    “先起来把药吃了,”我试着将他从床上拉起来。

    他只好懒懒散散的坐了起来,瞟了眼我拿上来的药,又开始唉声叹气的装柔弱,“哎,味道好难闻啊,吃不下,你喂我?”

    “……”我想了想,点点头,“行,喂你。”

    说着,我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药,吻住了他的唇,就这样送到他嘴里……他显然很享受这种喂药的方式,喝完了一杯,还想让我泡第二包……于是,我又倒了杯水,以同样的方式一口接一口的喂他。这样的甜蜜浪漫,是我跟何遇都没有过的经历,我以为自己在迷惑他,可在这极致暧昧的氛围里,在跟他一次次的柔软缠绕里,我也有些沉醉不知归路了~

    第二天起来,他的感冒果然好了不少,就是还有些咳嗽,浑身乏力。他还是坚持跟我去了公司。车子到达公司办公大厦楼下,我照例先下车,他去停车。可当我推开车门下地来,他开车离去不到5米远的距离,旁边突然冲出来一辆劳斯莱斯,‘碰’一声巨响,猛地撞上了江枫那辆奔驰的车头!……随后,两个车子都停了下来。

    我吓出一身冷汗,赶紧跑过去看情况,而这个时候,那辆劳斯莱斯的车门被推开了,从驾驶座伸腿下来的男人,竟然是何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