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18

018

    在言知晓抬起头之前,后期连续剪了好几组导师和选手的反应镜头,随着“哇”“天哪”、荆珊珊倒抽冷气的声音、还有辛问雁和代芙被惊艳到的表情,再配上弦乐的bgm,整个视频片段显得极度梦幻。

    等到言知晓抬头后,弹幕里又是一阵彩虹屁。

    但随着鼓点响起,言知晓唱出第一句的时候,舞台上的氛围瞬间从节目组的剪辑氛围中抽离出来,转入言知晓的主场。

    屏幕前,不知道有多少人捂着嘴惊呼出声。

    天!是“go go girls”的《不完美又如何》!

    “go go girls”的这首《不完美又如何》,其难度和传播度完全成正比。很多人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只觉得旋律欢快,歌词大胆,但等到自己真正开始唱这首歌的时候,才能意识到这首歌究竟有多难。

    歌词密集地排布在一起,中间几乎没留下换气的余地,而这首歌的**部分,音也高到不可思议,在高音区持续咬字这件事的难度可想而知,就连现场贼稳的主唱,状态不好时都可能出现破音的情况。

    普通人唱这首歌,要么降key,要么现场车祸,即便是专业歌手,也未必见得能够用原key完整将这首歌演唱完。更何况看着言知晓的动作,她显然是准备又唱又跳的。

    看见这一幕,屏幕前不知道有多少观众在心里暗自捏了一把汗。

    这位选手,有够莽的!

    但是所有的疑虑在言知晓张口唱出第一句的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尽管声乐技术上还存在着些许瑕疵,但技术上的缺陷在原key演唱《不完美又如何》的惊艳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woc!这声音简直绝了!】

    【听得我鸡皮疙瘩都快要起来了!】

    【用原key唱《不完美又如何》,又唱又跳还不带喘气的……这姐也太牛逼了吧!】

    【有一说一,还是明显能够听出技术上的瑕疵,但是这个表演到底是瑕不掩瑜】

    随着言知晓用原key唱出那一句经典的“别在乎他人目光,相信你是最棒的存在”,弹幕瞬间被同一句话刷屏——

    你是最棒的!我们都是最棒的!

    等到言知晓的初评级表演结束后,弹幕又开始疯狂刷新——

    给她s!

    这样的表演难道不配一个s吗?!

    等到导师公布言知晓初评级为s时,弹幕里又是一片喜大普奔的气氛,就差出门放鞭炮了。

    但是当选手们都拿到自己初评级结果后,第一期节目的进度条才刚刚到三分之二的位置。

    追了n次选秀节目,早就熟悉节目组套路的姜绮波敏锐地意识到不对劲的地方。

    而和她有着同样困惑的观众不在少数。

    而视频接下来的一幕,就解答了她们心中的疑惑。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白墙”猛地塌了下来,a组和b组的选手都显然被吓了一大跳,面面相觑。节目组后期将这一段回放了好几遍,极大地加强了这一段的戏剧冲突。

    等到广播宣布了“挑战赛”的规则后,包括姜绮波在内所有观众的心里都闪过了一句话——

    来了。

    选秀节目做了这么多年,从人设到剪辑都逐渐陷入了模板化的窠臼中,几乎所有的选秀节目在招商引资的时候都会喊着“创新”的口号,也不断地尝试在节目中添加入一些新的花样,将选秀节目重新盘活。

    但这些努力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仅没有取得预期中的效果,甚至起到了反作用,结果就是赛制只改了两期就急匆匆地改回传统的选秀模式,反而显得更加不伦不类,节目也没有做好,观众也没有留住。

    随着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正统选秀节目”和“创新选秀节目”的说法。

    前者指的是最经典的选秀节目模式,从海选到初评级,然后到逐次的公演和最终的选举,这种模式的好处是成本可控,且模式经过多年市场检验,但在推出这么多年后,观众也早就看腻了这种选秀套路,这类选秀节目的收视率每年都在萎缩。

    正因为如此,有些节目组开始探索“创新选秀节目”,其中最常见的方式是“选秀+”,即让选秀节目与其他元素相结合。

    但《星耀偶像》的做法显然和两类都不同,他选择了在传统的选秀模式中加入一些新鲜的规则,从而让节目重新充满新鲜感。

    从挑战赛部分有增无减的弹幕上来看,《星耀偶像》的这次尝试,成功了。

    当平熙彤对言知晓提出挑战的时候,弹幕迎来了又一个小**。

    【这赛制!刺激!】

    【23333我已经开始激动起来了!】

    而后期也相当明白观众们想要看的是什么,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地将镜头切到言知晓脸上。

    每一轮的挑战赛,都牵制着观众们的心弦。而挑战赛这样的规则,也将一些在初评级的舞台上不足够吸引人的选手,重新展露在观众面前。不知道有多少观众在看了挑战赛之后,悄悄修改了自己的one pick。

    在挑战赛的过程中,a组和b组的比分情况时不时地在屏幕上显示,等到平熙彤挑战言知晓的时候,屏幕前的观众都心知肚明,这一场就是决定a组和b组比分的关键之战。

    当代芙说出那一句:“平熙彤vs言知晓……挑战赛最终得票结果是——”

    不知道有多少观众在屏幕前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但视频画面却在这一刻骤然停止。

    《星耀偶像》第一期节目,正式结束。

    不知道有多少观众在屏幕前因为这个断点抓耳挠腮,恨不得冲到节目组的后期面前揪他领子。

    但是从当晚星博上一连串《星耀偶像》相关热搜,和在首期节目后就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选手的站子来看,所有人都清楚地意识到一件事——

    《星耀偶像》,爆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来了qaq

    感谢在2021-06-18 02:01:45~2021-06-19 02:52: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9828040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无聊呀 40瓶;彦君 10瓶;夜末微凉、今日若醉、蒜一堂炒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