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90 节

第 290 节

    “刚演《十三天》剧组那会儿,”梁思喆语速缓慢地回忆道,“戏里小满喜欢彭胭,我当时演不出那感觉,你爸问我谈过恋爱吗,我说没有,他说演员怎么能没谈过恋爱呢,然后就把编剧周茹老师叫过来,让她跟我讲喜欢一个人是怎么回事儿,讲完之后我就想,哦,我好像有点喜欢曹烨。”



    梁思喆还记得那想法冒出来的瞬间,他有些发怔地想着他跟曹烨相处的片段,周茹问他怎么了,他回过神说没事,继而觉得有些荒唐,自己怎么会喜欢一个同性?



    但他从没喜欢过谁,对曹烨的感情最接近周茹口中的喜欢,他便把那情绪放大,投射到戏里,变成了小满对彭胭感情的萌芽,这才逐渐进入了真正的小满,一步步入了戏。



    “再后来入了圈,形形色色的人都见了个遍,同性恋根本就不是什么稀罕事儿,慢慢就接受了……哦,我是真的喜欢曹烨。”



    曹烨觉得听梁思喆说话会上瘾,尤其是现在,梁思喆在说这些年他是如何爱他的,他听了一隅,便还想听更多:“那你有没有想过跟我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他对自己没什么信心,怕比不上梁思喆的想象,会让梁思喆失望。



    但梁思喆说:“没有。”



    曹烨不信:“怎么会没有?”



    “真的没有。”



    见曹烨一脸不信地看自己,梁思喆笑笑:“你真想听啊?我怕吓到你。”



    “怎么会?我没那么脆弱。”



    “行吧,”梁思喆说,“那你介不介意我再抽一支烟?”



    “不是戒烟?”



    “没什么戒的必要了。”梁思喆吻了他一下。



    “我发现你这人就是平时不抽烟,但偶尔抽起来就一时半会儿打不住。”曹烨说着,还是顺着他,探身摸了一支烟咬在嘴里,点着了又递给梁思喆,“以后我陪你一起戒吧。”



    “行啊,不过以后应该不会了。”梁思喆下床开了窗,接过烟深深吸了一口。他拿了烟灰缸放在床头柜上,上了床继续回答曹烨刚刚的问题,“为什么没想过啊……《望川》拍完那会儿我想到你就心烦,头疼,会沉浸到自己的情绪里,那就好像是一个黑洞在拖着我,让我没办法走出那种情绪,比入戏还可怕,一想起来就什么也做不了,所以我会避免去想跟你有关的事情。”



    曹烨听得心里不是滋味,那段时间他不好过,没想到梁思喆因为他也不好过:“是因为我说的那些话?”



    “是啊,”梁思喆磕了磕烟灰,用开玩笑的口吻道,“像那两条狗什么的……《望川》拍完之后,我一回家看到小小白,你想想我当时什么心情。”



    他语气自嘲,事实上那会儿的心情远比他描述得更低沉。



    他一度想过把小小白送人,但小小白又是他和曹烨、和茵四之间最后的联系,犹豫几天之后终究没忍心,还是把它留下了。



    “我……”曹烨自知那话过分,前面道过歉,这会儿又道一次,“我错了思喆哥哥。”



    他开始卖乖,梁思喆又忍不住笑,笑完又说:“错不在你,这事儿怪谁也不能怪你。”



    一旦提起过往,又没办法绕过曹修远和郑寅,曹烨沉默下来。



    梁思喆见他不想提,不动声色地绕过去:“我烟都点了,你想问什么就赶紧问,这记者访谈会太伤身,我可不开第二次啊。”



    青白色的烟雾从他指尖细细飘出来,曹烨忍不住想起半小时前梁思喆垂在床边,手指夹着烟却忘了抽的那一幕,倏地一个问题冒出来:“那我问了啊,你如实答。”



    “什么?”



    “你有没有想着我……”曹烨话说一半,用手碰了碰梁思喆的身下。



    “问就问,别动手动脚啊,一人一次,你还记得吧?”梁思喆笑道,“你问这个啊……”



    “有过是不是?”曹烨眼睛亮了一下,兴致被吊起来,催着问道,“什么时候?”



    “嗯,是有过,”梁思喆又吸一口烟,说,“拍《望川》的时候。那片子拍得我实在很痛苦,从来都没有过那种经历。或许片子里关于感情的拉扯太浓烈,曹老师有时候会说我演得太过,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一遍一遍地磨。



    “那场小旅馆的床戏情绪很难抓,既需要激烈也需要克制,所以那天下午到晚上,我们一直在磨那场床戏。当晚我就做了一个关于你的梦,醒来之后,我用手纾解了一下,然后无法控制地想到了你。”



    梁思喆嗓音沉缓,说这些话时就好像电影里主角的念白。曹烨听得入神,顺着往下问:“是什么样的梦?”



    “你想知道?”一支烟抽完,梁思喆在烟灰缸里捻灭了,转过身欺身压住曹烨,“我们边做边说,我详细地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