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11 我就是来找我的衣服的

011 我就是来找我的衣服的

    被靳薄言强行带回了公寓,那是一套二层的复式小楼,占地面积并不是很大,算不上是别墅,但也造价不菲。房子并不算新了,但是很整洁,可见靳薄言并不是一个不修边幅的男人,也不是一个驴粪蛋表面光的男人。

    顾晚安坐在客厅里很是拘谨,看到靳薄言拿着一杯水走过来递给了她,她连忙接了过来,一口气都给喝了。其实她现在确实有些冷,而且伤口很疼,她现在很想睡觉。

    “靳叔叔那儿……”顾晚安手里握着空水杯,情绪复杂地道。

    其实,她还在惦记着自己的女儿,她本以为自己已经找到她了,可是,现在感觉,他们的距离又再次被拉开了,好远好远……

    “交给我就好。”靳薄言似乎是发现了顾晚安的脸色较在医院的时候有所不同,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现她发烧了,脸色顿变,“难受怎么不吭声?”

    “我有些冷,想睡一会儿。”顾晚安缩了缩身子,看起来像个小可怜。

    靳薄言瞪了她一眼,冷冷地道:“用不着像防贼一样防着我,我还不至于对一个正在发烧的女人下手。”

    顾晚安无力地看了他一眼,继而闭上了眼睛,很快便睡去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顾晚安觉得自己做了很多的梦,乱七八糟的,让她睡得很累,很难受,突然从梦中惊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陌生的房间里,若不是靳薄言的腕表摆在床头,她恐怕不会那么快记起,自己昏睡之前,是置身于他的家中。

    扶着疼痛的头挣扎着坐了起来,顾晚安才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件宽大的男士白衬衫,扣子待系不系的,很显然,这房子里除了她以外,就只剩下一个活人了,不是靳薄言还有谁?

    她起身走出了卧室,还没下楼,就听到楼下传来了女人的声音,让她不禁驻足,没有继续往下走。

    “你打算什么时候把小夜接回来啊?我都想他了。”女人的语气带着些许埋怨。

    “他不是去玩的。”靳薄言淡淡地道。

    “你啊,对小夜总是那么严苛,他才五岁。”女人似乎很是心疼靳薄言的儿子。

    “你怎么有空过来?最近不用工作了?”

    “这不是想你们一大一小男人了嘛,怎么?不欢迎啊!”

    靳薄言没有说话,顾晚安觉得这样偷听人家打情骂俏不大好,转身刚要回去,就听到身后男人的声音响起:“不穿鞋就跑下来?”

    顾晚安身型一顿,回头看他,发现靳薄言就站在楼梯口,不悦地看着她,一时间,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其实她看到那双拖鞋了,只是男式的她穿着实在太大了。

    这时,高跟鞋的声音响起由远及近,继而一个大波浪卷发的俏丽女人出现在了靳薄言的身边,烈焰红唇微微张开,大概是对顾晚安出现在这里有些意外。

    “薄言,你有客人啊?怎么也不告诉我一下。”女人说着,轻轻推了推靳薄言,一脸的不快,继而朝顾晚安道:“你好,我是郭雪芙,薄言的朋友。”

    “你好,我叫顾晚安,是……”

    “我未婚妻。”靳薄言抢先道。

    他的一句话,让两个女人同时都愣住了,尤其是郭雪芙,很是意外,对这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未婚妻仔细打量了一番,她的身上穿着的衬衫是靳薄言的没错,难道他们已经同居了?那她站在这里,岂不是有些尴尬了?

    “郭小姐,你别听他瞎说,我不是。”

    “她是!”靳薄言勾唇,目光凌厉地朝顾晚安望了过去,似乎像是在警告她。

    顾晚安缩了缩脖子,立刻别开了目光,她承认,那道目光真的很有震慑力,让她有些心颤。

    “噗嗤”一声,郭雪芙突然捂着嘴笑了起来:“薄言,瞧你,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我看啊,你比小夜还要幼稚呢!”

    “呵……”靳薄言淡笑不语。

    在另外一个女人面前,都会拒绝她,究竟是他太幼稚,还是顾晚安太天真?

    “顾小姐啊,晚上凉,你还是穿上点儿衣服的好。”郭雪芙提醒着顾晚安道,唇边的笑意深深地勾着。

    顾晚安蹙眉:“我就是来找我的衣服的,你把它们丢到哪里去了?”

    郭雪芙挑眉,侧目望向靳薄言,眼底闪烁着难以置信。

    本以为顾晚安是故意穿成这样准备诱惑靳薄言的,现在看来,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了。

    “你不是一直嫌热么?就穿这个吧,回去穿鞋!”靳薄言说着,一步步朝顾晚安走去,“需要我监督?”

    “不用了,我……”

    “不想穿,我就抱你好了,反正你轻得跟片纸一样。”

    说着,男人霸道地再次将她抱了起来,继续往楼上走去,似乎全然望了郭雪芙还站在楼下的楼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