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12 你希望是多久?

012 你希望是多久?

    “薄言!”郭雪芙唤他,眼中的不可思议还没有消散。

    “等小夜回来,我送他去你那儿,最近别白跑了。”靳薄言的口气依旧淡淡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郭雪芙听到。

    他现在似乎顾不上许多,她怀里的小夭精足够勾人,他无暇顾及别的人,哪怕是多年的老友郭雪芙。

    可是,郭雪芙毕竟是个女人,而女人的心往往细的像针尖儿一样,她就那样愣愣地看着靳薄言抱着顾晚安消失在转角处,最让她意外的是,他竟然让女人上了他家的楼上!

    她跟靳薄言认识这么多年,来的时候,也仅限于在他家的客厅活动,而这个陌生的女人,头一次见,竟然就在他家的楼上出现!

    *

    不知道靳薄言是怎样说服靳群的,也不知道靳薄言是怎样把顾晚安的行李从西豪别墅搬出来的,总之,顾晚安养伤的这几日,靳薄言似乎背着她做了很多事,就连同事们都纷纷打来电话慰问,尤其是科主任,语气中各种惋惜,说舍不得她走,顾晚安就知道靳薄言一定没干好事。

    这天晚上,靳薄言一回来,顾晚安便将他堵在了门口,问他道:“靳薄言,你是不是把我都工作给辞了?”

    “消息这么灵通?”靳薄言笑着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张名片,“你的新工作。”

    “你……”

    不等顾晚安反驳,靳薄言已经将她的话堵回去了:“我爸的意思。”

    “靳叔叔?靳叔叔为什么会突然要我换工作的?”顾晚安意外地问道。

    “大概是我爸一辈子强势惯了,看不得自己的未来儿媳妇在那种小医院里面整天被刁民欺负吧!”靳薄言说话间已经换掉了拖鞋,朝里面走去。

    顾晚安愣在那里许久,发现自己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对了,那天那两个人被拘留了,你希望是多久?”靳薄言转过身来,看着傻愣在玄关处对女人,唇淡淡地勾了起来。

    “什么多久?”顾晚安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你说多久,就多久。”

    “靳薄言,你别乱来行吗?”顾晚安扶额,一阵头痛,他真的是军人出身么?怎么总是觉得他整天胡作非为的,一点儿都不成体统呢?

    “我可以理解为,你为那两个人渣求情么?”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对于靳薄言的跳跃性思维,顾晚安发现自己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

    然而说话间,男人已经来到了她的面前,握住了她的肩膀,一脸严肃地道:“顾晚安,你记住,对待你的敌人或者对手,一定不要留有余地,否则,等你吃亏的那天,就别哭鼻子。”

    听着他的话,看着他认真的样子,不知为何,顾晚安的心不住的瑟瑟发抖,靳薄言这个人平日里大多没正形,不正经,但是一旦认真起来,让人望而生畏,只想后退,他周身的气场永远都是那么的强大,让她不得不信服他,畏惧他,虽然她总是表现的冷静与不屑,可她心里清楚的很,她这样的黄毛丫头根本就不会是他的对手。

    顾晚安突然有些庆幸靳薄言有一个儿子而不是女儿,否则,假如她真的想要算计他,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第二天一早,顾晚安便给靳群去了个电话,她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也该离开靳薄言这里了,况且新工作是靳氏集团下属的研究室,她也想提前了解一些情况,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她很想念自己的弟弟,想去探望他,但,必须靳群点头。

    还好今天靳群的心情似乎很好,很爽快地就答应了顾晚安,还特别准许她多留一些时间陪陪她弟弟,行李他会安排人来靳薄言家搬走,至于工作,明天去报道。

    挂断电话,顾晚安长舒了一口气,她换上了一身舒适的休闲装,又到超市买了很多顾小鹏爱吃的东西,来到了疗养院,这是她成为靳家未来儿媳妇以来第一次来看顾小鹏,这里的疗养环境非常好,医疗水平也是数一数二的,把弟弟安置在这里,确实比跟着继母要好百倍千倍,只是代价是她要付出自己的自由和后半生。

    可是,假如能够治好顾小鹏的病,别说是后半生,哪怕用她的命去换,她也甘愿,这也是她没法对靳群说一个不字的原因之一。

    “姐!”顾小鹏看到顾晚安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意外极了,上前抱住了她,“姐,我好想你!”

    “对不起小鹏,姐姐来得太晚了,让你受苦了!”顾晚安的眼泪忍不住往出涌。

    “姐,你别哭,我现在好多了,都能出去散步了!”说着,顾小鹏从一旁拿出几本书,“我还有它们陪我,是一个神秘的大哥哥寄给我的。”

    顾晚安接过那些书,都是一些很有名且有内涵都书籍,看来这位神秘人很有内涵,说不定还是个知识分子,书香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