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67 她是我的人!

067 她是我的人!

    “靳夜,你喜欢顾晚安么?”靳薄言突然问道。

    “喜欢啊!她像我妈妈!”靳夜停止了哭泣,认真地道。

    “她像不像你妈放在其外。”靳薄言冷着脸道。

    对于谁是靳夜的妈妈这个问题,靳夜自然缠着靳薄言问了无数次了,都被他无情地怼了回去,后来,靳夜就变换套路了,既然软磨硬泡不管用,就改为突然袭击好了。

    不过,他这次突然袭击被靳薄言给看穿了。

    “反正我不管,你必须把顾晚安追回来,否则这辈子你就别想找老婆了!”靳夜说着,便从靳薄言怀里挣脱了出来,盖上被子假装闹脾气似的睡觉去了。

    郭雪芙站在门外,一双手不禁攥起了拳头,脸色也煞白的一样难看。她不服!输给顾晚安这样一个女人,她不服!

    *

    这天一早,靳薄言便把靳夜带回了公馆,罗浩飞从楼上缓缓朝客厅走了下来,蹙眉看着他们父子:“你们两个一大早又抽什么风?”

    “大伯,医院里面的味道太难闻了,我吃不下睡不着,你看,我都瘦了!”靳夜煞有介事地捏了捏自己的脸,认真地道。

    “医生准了?”罗浩飞问靳薄言。

    “嗯。”靳薄言淡淡地道。

    看他的态度,罗浩飞也懒得搭理他。他自然知道靳薄言这脾气是从何而来,不过,给他摆脸子看,靳薄言还不够格。

    “靳夜,回房休息吧!”罗浩飞命令道。

    “哦!”靳夜从沙发跳了下来,乖乖上楼去了。

    罗浩飞转身也上去了,果然,靳薄言随后也跟了上来,随他一起进了书房。

    “哥,你就这么看不惯我跟顾晚安在一起?”靳薄言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怨气,他在顾晚安那里实在太挫败。

    “你能给她什么?”罗浩飞挑眉问道。

    靳薄言一愣,顿时有些接不上话。

    他以为,罗浩飞会说,顾晚安配不上他,顾晚安是个丧门星,或者其他拒绝他的话,却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怎么?大哥,你也看上顾晚安了?”靳薄言挑眉,玩味地看着罗浩飞,他有点儿不相信,罗浩飞平日不近女色,顾晚安虽有些特别之处,但他是尝过之后才知道的。

    “你可以这么认为。”

    “大哥!”靳薄言有点儿不高兴,他觉得罗浩飞并没有认真跟他谈话。

    “你今天叫我一声大哥,那么我来告诉你。”罗浩飞站了起来,点了支烟,“假如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人是段劫,那么可以,是你,就不行!”

    “为什么?”

    “因为段劫是我的准接班人,而你什么都不是!”罗浩飞冷笑,“或许从前,大家都敬你一句长官,但是现在,你什么都不是。当然,你是靳家的二少爷,靳氏集团的总经理,可是,有什么好稀罕的?二少爷上面有大少爷,总经理上面有董事长,你算个屁?”

    “哥,你是故意的吧?”靳薄言猛然上前,双手拍了桌子。

    “故意又怎样?不是又怎样?”罗浩飞满脸都写着“我就是故意的你又能怎样”,他根本对靳薄言就是不屑的。

    靳薄言真的被罗浩飞的话激怒了,他以为,他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面对罗浩飞的时候,他发现,他自己根本不能,可能在他的潜意识里,面对罗浩飞他根本就是自卑的。

    “薄言,我给过你机会。”罗浩飞认真地看着靳薄言,“你和段劫,我还是更属意你做我的接班人,可是,你看不起我们这个行当,我说的没错吧?”

    从靳薄言质疑要参军的那一刻,罗浩飞就知道,他的这个弟弟,根本看不起他们这个行业,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悉心调教段劫,虽然他天资愚钝,但很努力,罗浩飞很器重他。

    “当然,你确实很优秀,可是那又怎样?顾晚安被你爸牵着鼻子的时候,你在一旁看戏。她被我数落的时候,你敢怒不敢言。”罗浩飞丝毫不给靳薄言留面子,而且,他也没说错什么。

    靳薄言突然发现自己实在太自负。

    他仍旧记得自己对顾晚安说的话,说她太弱了,应该找一个强大的男人保护她,可她说什么都不肯跟他在一起。而现在,她乖乖地跟着罗浩飞,他还真是替他人做嫁衣了!

    “我若是你,会主动放弃。”罗浩飞不屑冷笑,“随便泡泡妞,做你的靳家二少爷,争争家产一辈子一晃就过去了,不是么?顾晚安这辈子跟你是不大有什么缘分了,我看你还是别打她的主意为好。她是我的人!”

    靳薄言愕然地站在那里,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大哥罗浩飞,他真的是他大哥吗?真的是看着他长大的大哥吗?可他怎么觉得,罗浩飞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呢?一向不苟言笑的他此时竟然在笑,那是本世纪最无敌的嘲讽的笑!

    今天,他在罗浩飞的书房里受到了侮辱,受到了严重的侮辱!

    于是,靳薄言狠狠地在他的书桌上捶了一拳,转身便夺门而出。

    然而,刚一出门,就撞见了站在门口呆呆看着他的顾晚安,呵,这下他连自尊都彻底丢掉了!

    顾晚安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解释,可是总觉得现在说什么都会尴尬。

    这时,罗浩飞在里面唤她:“顾晚安,你进来!”

    “是。”

    顾晚安低头而过,她眉心微微蹙了蹙,心里其实挺心疼靳薄言的。

    “我有话跟你说!”靳薄言突然在她身后道。

    顾晚安驻足,不禁咬唇抬头看了看罗浩飞,只见他双手抱胸,一言不发,好整以暇地等在里面,那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好像在告诉顾晚安:“我就在这里等你,你自己看着办!”

    于是,顾晚安狠了狠心,道:“靳二少,该说的我已经跟你都说得清清楚楚了,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么?”

    “顾晚安!”靳薄言狠狠地咬着她的名字。

    “郭小姐还在酒店等你回去呢,我劝您还是别让她就等的好!”说完,顾晚安迈进了罗浩飞的书房,门被她反手带上了,发出“咯噔”一声,门紧紧的锁上了。

    靳薄言活了半辈子都没有像现在一样狼狈,他悔恨,可恨意更多,他恨自己没有牢牢地把顾晚安拴在身边,让她不光摆了他一道,现在翅膀都变硬了!

    “大靳。”不知何时,靳夜朝他缓缓走来,一脸的稚气认真地看着他,“你怎么还在这儿?我都等你半天了!”

    “我们这就回房间。”靳薄言将靳夜抱了起来,朝房间走去。

    靳夜用小手摸了摸靳薄言的脸,道:“大靳,你的胡子很久没有刮了,小心我妈会不喜欢邋遢的你哦!”

    “爸爸有你喜欢就够了!”靳薄言淡淡地道。

    靳夜闻言愣了愣,继而紧紧环住了靳薄言的脖子:“我也喜欢老爸,但我更希望老爸能有老妈喜欢和心疼。儿子能给你的毕竟有限,而且,我还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总不能一直陪着你这个糟老头啊!”

    说着,靳夜就“咯咯”的笑了起来,一双黑亮的眼睛笑的眯成了两个月牙。

    靳薄言在靳夜的脸上狠狠地吻了一下,问道:“真的非顾晚安不可?”

    “没错!”靳夜斩钉截铁地答道。

    “不愧是我儿子!”靳薄言突然就有了动力,“我也是这么想的。”

    “大靳,我越来越喜欢你了!”靳夜激动地将靳薄言的脖子搂得更紧,终于看到靳薄言收起自负振奋人心的样子了。

    “记住,靳夜!”靳薄言认真地看着他,“永远不要对一个女人太好,包括顾晚安!”

    “大靳,你发烧了吧?”靳夜嘻嘻哈哈地笑他。

    “她前一刻可能还在对你笑,后一刻就会把你像一件行李一样丢在一边,这就是女人!”靳薄言说着,目光渐渐变得阴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