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68 假如我允许你想呢?

068 假如我允许你想呢?

    顾晚安将门紧紧的关上,靠在门板很久,她知道门外的男人没有走,她细细听着外面的声音,生怕他纠缠一般。

    终于,听到靳夜的声音,紧接着父子俩的声音越来越远,她才放下心来。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不觉愣在了那里,她居然忘了她走进的是罗浩飞的房间。

    看见罗浩飞的鹰目正紧紧盯着她,顾晚安顿时有些紧张,她在罗浩飞面前泄了底。

    “你很喜欢薄言?”罗浩飞突然问道。

    “不!”顾晚安连忙否认,“哥,我知道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不该想的事情不想。”

    “假如我允许你想呢?”罗浩飞挑眉,他的目光依旧紧紧盯着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顾晚安。

    “我没有这个资格。”顾晚安垂眸,“我只是一个惹事精,因为我,会给靳薄言和靳夜带来灾难,他们父子值得更好的。”

    罗浩飞淡笑:“没有你说得那么不堪!”

    难道不是吗?顾晚安突然有点儿不懂这个男人了,明明他之前是想把她吃了的,可是自从她来公馆以后,她发现罗浩飞对她越来越好,她只能越来越不安。

    “晚安,过来。”罗浩飞突然道。

    顾晚安一愣,罗浩飞从来没有这么温柔地叫过她,也没有这样称呼过她,从来都是连名带姓一起叫的,她真的受宠若惊,以至于走上前去的时候,脚底下像踩着棉花一样,几乎是漂过去的。

    只见,罗浩飞站了起来,走到她面前,握住了她的肩膀:“我一直觉得段劫比起薄言来说更适合你,薄言有孩子,而且心性风流,很难定下来。段劫虽然是个粗人,但他是我这个位置的接班人,有他的庇护,你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

    顾晚安愣愣地看着罗浩飞,道:“我并不是一定需要男人庇护我,没有男人保护,我也平平安安地活了20年,为什么非要男人来保护?”

    罗浩飞又盯着顾晚安看了一会儿,放开了她的肩膀,揉了揉自己的鼻梁:“下一期的训练,有问题么?”

    “没有!”顾晚安不怕吃苦,她只想要安安静静的过日子。

    假如要她整天面对靳薄言和靳夜,她宁愿躲进训练营里面。

    “好,等那边休整好,你就进去吧!”罗浩飞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安安静静地继续看起书来。

    顾晚安站在原地,想了很久,突然问道:“我现在可以去吗?”

    “可以!”罗浩飞蹙眉。

    “谢谢哥。”

    *

    傍晚的时候,顾晚安来到了疗养院看顾小鹏,还没有走到他的房间,就听到里面吵吵闹闹的,顾晚安以为出了什么事,连忙上前把门推开,只见靳夜正跟顾小鹏玩着游戏,而靳薄言则抱胸站在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两个。

    见到顾晚安蹙眉进来,靳薄言只是淡淡瞥了她一眼,从眼神就能看出来,靳薄言现在恐怕只有讨厌她的份儿,她明白。

    “妈,你来了?”靳夜看到顾晚安,意外地道,“快来陪我和舅舅玩游戏啊!”

    舅舅……这孩子对辈分了解的还真是准确……

    “姐,小夜好有趣,你怎么不早一些把他带来?否则,我们一定早就是好朋友了!”顾小鹏开心地道。

    顾晚安扶额:“小夜平日里很忙,最近受了伤在家休养着,所以才有一点时间。”

    这时,细心的顾小鹏看到顾晚安手腕处的一点儿擦伤,于是立刻上前握住了她的手,撩开她的衣袖才发现,她的胳膊上到处都是伤痕,虽然已经结痂,但看着还是很让人心疼。

    “姐,你受伤了?”

    顾晚安连忙把衣袖放下来,有些慌乱:“不小心摔了一觉,没事,都是一点儿小擦伤。”

    本来应该好得差不多了,可是因为泡澡的时候感染了,好得慢了一些,而她明天就要再进训练营去,所以她今天才特意来看望顾小鹏,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他发现了。

    “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顾小鹏焦急地问道。

    “我……”

    一时间,顾晚安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顾小鹏,实话实说吗?可她不想让顾小鹏为她担心。

    “哎呀,我妈说的是真的啦,舅舅,你没看到我也受伤了吗?我们一起出了点儿交通事故,汽车撞树上了。”靳夜笑呵呵地道。

    毕竟靳夜是个小孩子,顾小鹏怎么也猜不到他是个老油条,说谎话都不带脸红的,便姑且信了他们。

    “爸,我渴了,你跟我妈去帮我跟舅舅买点儿饮料回来,要碳酸的哦!”靳夜说着,还对靳薄言挤眉弄眼起来。

    “小孩子喝什么碳酸饮料!”靳薄言凶道。

    “姐夫,能帮我也买一瓶吗?”顾小鹏很有礼貌地道。

    “舅舅,你真好!”靳夜顿时在顾小鹏怀里撒起娇来。

    顾晚安站在一边看着,她真的很久没有见过顾小鹏跟谁如此亲近而且心情这么好了,本来,她也是不允许顾小鹏喝碳酸饮料的,但是偶尔一次,也没什么大碍。

    于是,顾晚安道:“我给你们两个买回来,你们好好玩!”说着,顾晚安便转身出去了。

    靳夜连忙跳了起来:“大靳,大靳,快跟上啊!我妈生得这么美,一会儿天黑了被劫道儿了怎么办?”

    靳薄言懒洋洋地转身也出去了,靳夜这才放心下来,语重心长地对顾小鹏道:“舅舅,你不知道啊,我为了我对爸爸和妈妈真的是操碎了心啊!”

    “看出来了!”顾小鹏心疼地摸着靳夜头,像是在安慰他。

    “好了好了,咱们继续玩哈!好不容易没人打搅咱们了!”说着,靳夜便拉着顾小鹏继续玩了起来。

    顾晚安从超市走出来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靳薄言正靠在门口的路灯下面抽烟,看起来应该是在等她,于是她朝靳薄言主动走了过去。

    “给你买了水,这里没有你喜欢的那个牌……”

    不等顾晚安把话说完,靳薄言已经把她拉到了怀里,耳畔传来他温柔的话语:“训练营那么苦,为什么要去?”

    顾晚安愣了愣,心里暖暖的,可依旧面无表情:“为了我自己。”

    “你不相信我能保护你?”靳薄言反问她。

    “不相信啊!”顾晚安毫不留情地道。

    靳薄言身子一僵,继而被顾晚安给推开了:“靳二少,我知道你很自信,你也有资本自信,但是,那是你的自信。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可以,我宁愿一辈子都不要跟你们这样高高在上的人有任何关系,也希望你能成全我!”

    听着她说的,靳薄言突然就笑了起来,他紧紧盯着顾晚安平淡无波的眸子,道:“可你跟在我大哥的身边,受他的庇护。”

    “那又怎样?”顾晚安反问。

    “攀了高枝,讲话都硬气了!”靳薄言不屑一笑,真的挺好笑的。

    顾晚安的心脏突然错跳了半拍,慌乱之余,她故意转移话题:“这个牌子的水行不行?”

    “你觉得呢?”靳薄言反问她。

    “我觉得可以!”

    “好,那就它!”说着,靳薄言将水接了过来,继而将顾晚安也一起抱了起来。

    “喂,你放开我!”顾晚安挣扎着,手里紧紧抓着购物袋,里面是给靳夜和顾小鹏买的可乐。

    靳薄言的车就停在不远处,顾晚安被毫不留情地塞了进去,头还有点儿懵,然而男人已经将她压在了身下。

    “靳薄言!”顾晚安气愤地道。

    “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靳薄言冷冷地道。

    “你不认识,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顾晚安这话说的自己都不相信。

    “顾晚安,你说得这么没有说服力是没法甩掉我的!给你五分钟赶紧编!”靳薄言冷哼着道,不过手可没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