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69 这个男人的人品堪忧!

069 这个男人的人品堪忧!

    顾晚安连忙握住了他的手,道:“他是我的恩人,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叫什么名字,但他资助了我把医学院念完了。”

    靳薄言挑眉:“所以呢?”

    “从前我没说,是因为我联系不到他,也不知道用什么门道联络到他,现在我知道了,我需要的只是等待。”顾晚安认真地道。

    “呵……所以,你连见都没见过那个人,也不知道他多大岁数?”靳薄言好笑地看着顾晚安。

    顾晚安张了张嘴,这样说……好像是的。

    “假如他是个老头呢?假如他已经结过婚呢?假如他像靳墨羽一样瘫在床上呢?顾晚安,这个蹩脚的理由说服不了我缠着你。”靳薄言对于自己的死缠烂打大方承认,死缠烂打也是要有实力的,假如分分钟就被KO了还缠什么?

    顾晚安咬唇,不知道该怎么还嘴。

    靳薄言突然亲了亲她的嘴唇,笑道:“跟我回林城吧,我大哥那儿有我呢!”

    顾晚安连忙摇了摇头:“你让我起来,我们好好谈好吗?”

    “你早有这态度,我也不会跟你来硬的不是?”靳薄言看似心情不错,真的坐了起来。

    顾晚安靠在靠背上,有些疲惫:“我明天要进训练营。”

    靳薄言一听就急了:“你个女人,老去那种鬼地方做什么?嫌命长?”

    “恰恰相反,我想好好活着。”顾晚安无力地侧过脸来,看着靳薄言,“至少现在,段劫已经没法偷袭我了。我想主宰自己的命运,不想再被任何人牵着鼻子走。而且靳总,比起做你的助理,我更喜欢现在这份工作,虽然……虽然我也不清楚自己现在算是什么工作,大哥跟我说的是……女佣!”

    待在靳家和待在罗浩飞身边,顾晚安更喜欢留在危险的罗浩飞身边,她觉得现在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也很自在。

    靳薄言突然就笑了,略带讽刺地道:“你的口味真独特!”

    “至少,我现在随时都可以去看小鹏,每天做好份内的事情,就不会被逼着结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可以有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顾晚安认真地道:“假如可以,我想一直在大哥身边,哪怕有一天,要我替他挡刀挡枪,也算是我报了他给我自由的恩情。”

    顾晚安真的很感激现在的生活,当初,她以为罗浩飞有多可怕,她会过怎样生不如死的生活,可是经历了这段时间的磨砺,她觉得,这才是她的价值所在,她想让自己变得更强,更有价值,让罗浩飞没有理由把她随随便便嫁出去。

    靳薄言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不觉笑了笑,有些自嘲。

    一个任人摆布的女人,拼命地想要挣脱束缚,得到自由。而他,明明这么自由,可是,他突然想要回到束缚的牢笼,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罗浩飞终究还是赢了,他靳薄言输得心服口服!

    可是,倘若他真的妥协了,从前的坚持,那些努力,他所受过的苦,又算什么?他突然觉得那些过往很可笑,好像过去这将近三十年都白活了!

    *

    自跟靳薄言在车里认真的谈过之后,顾晚安就发现,这个男人异常的安静。她不知道靳薄言怎么了,是她说错了什么话触碰了他的禁忌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她的心里终究还是有些忐忑,也有些担心。

    跟顾小鹏道别之后,顾晚安本想打车回公馆的,可是靳夜一直拉着她的手不肯放她走,最后敌不过这孩子的软磨硬泡,顾晚安只得跟着他们一起上了车。

    “大靳,你今晚还要回酒店住吗?”

    “你要是非求着我留下来,我可以不回去。”靳薄言开着车,从后视镜看靳夜。

    “那还是不要了,今晚我要跟我妈一起睡。”靳夜说着,给他做了一个鬼脸。

    靳薄言脸色顿变,狠狠瞪了靳夜一眼,便没再理睬他了。

    “妈,今晚你陪我睡好不好?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聊。”靳夜笑眯眯地靠在顾晚安的怀里,撒着娇,“好不好,好不好嘛?”

    顾晚安想了想,明天凌晨她就要离开,跟靳夜一起睡,恐怕会吵醒他吧?

    于是,她偷偷看了一眼靳薄言,他刚好正看着她。他们目光交汇,靳薄言淡淡地勾唇,一副“你求我啊”的表情。

    顾晚安蹙眉,就算她有这个心,也不好说出口啊!

    “好了靳夜,今晚我留下陪你,让你妈好好睡个觉,她这几天担心你都没睡好,没看她黑眼圈那么重么?”靳薄言认真地道。

    “妈,你关心我,是真的吗?”靳夜激动地握着顾晚安的手,问道。

    “是……啊……”顾晚安说得是实话,可是,她觉得,再不跟这对父子划清界限,她真的不好跟罗浩飞交待,好在她明天就可以躲进训练营去了。

    看得出,靳夜真的很喜欢顾晚安,自从听说顾晚安关心他,担心他,他这一路上小嘴吧嗒吧嗒就没停下来过,有时候甚至把看似认真开着车的靳薄言给逗乐了。

    很快的,靳薄言把他们便送回了公馆,顾晚安先下了车,随后把靳夜抱了下来,领着他的手正准备进去的时候,被靳薄言叫住了。

    于是,靳夜回头看了看靳薄言,眨了眨眼睛,很有眼色地道:“妈,大靳好像有事情跟你说,那我先进去了。”

    “小夜……”顾晚安伸手想拉住靳夜,却不想这孩子跑得实在太快了,让她抓了个空。

    这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过头来,对靳薄言道:“有什么事不能进去说么?”

    “有东西要去酒店拿一下,陪我走一趟?”靳薄言微笑道。

    顾晚安想了想,倘若不是因为靳夜非要她陪他睡觉,靳薄言恐怕也不用跑这一趟,所以便跟着他一起上了车。

    一路上,靳薄言也没怎么说话,顾晚安想问,但也没问出口,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

    车子停在酒店门口,靳薄言道:“下车?跟我一起上去!”

    “不了吧!”顾晚安可不想再跟郭雪芙碰面。

    谁知,靳薄言干脆自己下了车,绕过来给顾晚安开门:“走吧,跟我一起上去。”

    “不好吧,你还是自己……唉!你能不能别拉着我!”顾晚安使劲儿挣脱了他,慢吞吞地跟在他的后面。

    直到来到靳薄言房间的门口,她说什么都不进去了,一脸的小精明和防备。

    靳薄言淡笑,伸手摸了摸她的脸:“那乖乖等我?”

    这时,旁边的房间打开了门,郭雪芙一身性感蕾丝睡衣从里面走了出来:“薄言,你终于回来了,我……”当郭雪芙看到靳薄言面前站着的顾晚安时,目光顿时黯了下来,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不见了。

    “我进去拿东西。”靳薄言说完,转身便进去了。

    郭雪芙还想对他说什么,可是房间的门已经关住了,把两个女人同时关在了外面,没有房卡,谁也进不去。

    “薄言,你还要走吗?薄言?”郭雪芙有些不甘,可是靳薄言对她从来都是这么薄情,只要他不愿意,根本不给她半点儿机会。

    顾晚安转身想走得远一些,可是,她才迈出几步,就被郭雪芙挡在了面前。

    “顾晚安,你知道么?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不喜欢你。”郭雪芙冷冷地道。

    “真巧,同感。”顾晚安不屑一笑。

    看到她的表情,郭雪芙心底的怨气更大了:“既然如此,你就不能有点儿自知之明?别再缠着薄言了,你知道他有多烦你么?你知道他跟我说你什么吗?”

    “哦?说我什么?”顾晚安突然觉得好笑,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还背着她跟别的女人说她的坏话。

    “他说你胆小怕事,任人宰割,妇人之仁,脾气还坏的很!”说着,郭雪芙脸上染上了沾沾自喜地笑意。

    可不,顾晚安的这些缺点,倘若靳薄言不说,郭雪芙肯定不会知道。他还真的背着她跟别的女人说她不好啊!这个男人的人品还真是……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