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70 想留下来,就替我做事

070 想留下来,就替我做事

    “怎么样?是不是突然觉得自己挺可笑的?”见顾晚安不讲话,郭雪芙扬起了胜利般的笑容。

    “是啊,是挺可笑的。”顾晚安一脸不解,“在我眼里,郭小姐的人就像你的事业一样高高在上,怎么就总跟我这么一个普通人过不去,是风度问题还是素质问题呢?”

    郭雪芙刚刚还一脸的优越感,被顾晚安这么一质疑,顿时不爽了起来:“谁让你总缠着薄言。”

    “那只是你认为。”顾晚安好笑地看着她,“在别人看来,难道你不是么?”

    “笑话,我跟薄言都认识多久了!”郭雪芙不屑地道。

    “认识多久了,小夜也只是叫你郭阿姨,我和靳薄言好像没认识几天,那孩子叫我一声妈,这可是缠不来的。”顾晚安仰头,唇边洋溢着的笑意更深。

    “谁知道你是怎么骗的小夜呢!”

    “狭隘的人是想不到缘分这一层的含义的。”

    “顾晚安!”郭雪芙若不是看到这里到处都是摄像头,一定会扬手打顾晚安一个耳光。

    也多亏是她懂得隐忍,否则,顾晚安分分钟就能让她半年上不了T台秀场。

    而于此同时,靳薄言也从房间里面出来了,手里提着一个袋子,看到她们两个女人表情各异,若无其事的走上前去,对顾晚安道:“走吧!”

    “薄言!”郭雪芙追了上来,拉住了他的胳膊,“你要去哪里?”

    “不是告诉你了?我回来拿东西的!”靳薄言侧过脸来看着她,“穿这么少,不怕着凉?”

    “你就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酒店么?”郭雪芙委屈地道。

    “你想去公馆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去。”

    郭雪芙顿时不说话了,没错,靳薄言确实从来都没有拒绝过她,但她怂啊!她最害怕的就是罗浩飞,更加不敢留宿在他的房子里。

    顾晚安似乎没什么耐心,先走了,靳薄言也要跟上去,郭雪芙突然上前两步,从身后抱住了靳薄言的腰,靠在他的背上:“薄言,我想你留下来陪着我。”

    走在前面的顾晚安听到郭雪芙的这句话,不禁驻足,她明明告诉自己,这件事情跟她没关系的,可她还是忍不住回过头去,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心顿时沉了沉。

    靳薄言的身边,有这样一个身材火辣,长得也不错的女人惦记着他,而且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了,靳薄言干嘛总是那么想不开缠着她呢?顾晚安觉得自己的态度已经足够坚决了,可他怎么就不能放弃呢?这个世界,谁离开了谁都不还是一样的活么?

    然而,她亲眼看到靳薄言将郭雪芙的手指一根一根的掰开,最终挣脱,态度比她拒绝他时还要冷淡:“以后好好说话,我不希望我们闹的连朋友都没的做。”

    说着,靳薄言便再次迈开腿准备离开,郭雪芙不甘心,含泪又追上来了几步:“薄言,你是不是还在怪我那次拒绝了你,扫了你的兴?”

    “你想太多了!”靳薄言脚步没停,径直朝呆呆站在那里的顾晚安走了过去,长臂一揽就将她揽入怀中。

    顾晚安有些抗拒,可是靳薄言力气很大,并且低低地提醒她:“不想今晚我光临你的房间,就给我安分点儿!”

    “嘶——”顾晚安倒吸了一口气,“你掐我的脖子,总是这么稳准狠啊!”

    靳薄言勾唇:“你的脖子细,好掐!”

    顾晚安翻了个白眼,跟着靳薄言一起进了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顾晚安毫不留情地将他推开了,靳薄言踉跄地后退了两步,靠在电梯的镜壁上,笑眯眯地看着顾晚安:“身手果然比之前强了不只是一点儿。”

    “呵呵,多谢夸奖!”顾晚安只当他是在夸奖自己。

    “这次要训练多久?”靳薄言问道。

    “时间越久越好。”顾晚安淡淡地道。

    “可是那样我会很想你。”靳薄言看到顾晚安漂亮的眉尾扬起,不忘补充道:“小夜也会。”

    顾晚安瞪了他一眼,没跟他一般见识:“我会跟小夜视频聊天的。”

    靳薄言勾唇:“好。”

    不知道为何,顾晚安看着靳薄言脸上的这个笑容,总觉得他别有用心,可是,想到自己明天就能拜托他了,心里还是说不出的踏实。

    两人一起回到公馆,一进门,顾晚安就看到罗浩飞正坐在客厅里喝茶,连忙上前:“这茶晚上喝不好,我给大哥换一种。”

    罗浩飞没有拒绝,目光望向靳薄言:“过来坐。”

    靳薄言淡笑,朝沙发这边走了过来,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坐下,靠在那里。

    直到顾晚安泡了新茶过来,放在茶几上,递给罗浩飞一杯,又递给了靳薄言一杯,靳薄言毫不客气地接了过来,品了品:“手艺不错啊,比凌风强。”

    顾晚安微微点了点头,对他的赞誉表示感谢,便对罗浩飞道:“哥,我去休息了。”

    罗浩飞也点了点头,继而望向靳薄言:“什么时候回林城?”

    “暂时不回去了,老爷子最近在培养靳墨羽,我回去,分分钟把他比下去了多不给老头面子,你说是不?”靳薄言笑道。

    “你们靳家那点儿产业,实在没什么难度,你回去完全是大材小用。”从罗浩飞讲的话就能看出他的态度,满满的都是看不上。

    “靳夜这点儿小伤,休息几天就可以回去继续训练了。”靳薄言淡淡地道。

    “你还真不是亲爸!”罗浩飞的语气有些无奈,对于靳夜他一向比较宽容,毕竟那只是一个五岁的小孩子。

    “明年就该上学了,他哪还有那么多的时间进训练营?今年抓紧时间也是为他以后着想。”

    “你呢?想留下来,就替我做事。”罗浩飞不养闲人,毕竟靳薄言现在没有给他效力,就算是他弟弟也是个吃干饭的。

    “我对训练营教官这个职位突然挺感兴趣。”靳薄言坏笑地道。

    “对儿子心狠手辣就算了,还要跟进去监督他?”罗浩飞有些好笑地看着靳薄言。

    “望子成龙。”

    “可以。”罗浩飞自然是清楚靳薄言心里那点儿小九九,可是他只字未提。

    “顾晚安的手艺真的不错。”说完,靳薄言起身便朝楼上走去了。

    罗浩飞继续慢条斯理地喝茶,确实有些困意来袭了。顾晚安的安神茶效果确实很好,只要她在公馆的时候,罗浩飞每晚都能睡个好觉,这对于他来讲,多年难得。

    他从来不怀疑自己看人的眼光,顾晚安越是优秀,他便越发不舍得把她嫁出去了,所以,他就越发的纵容顾晚安的任何决定。毕竟,技多不压身,既然顾晚安有这个毅力,能从训练营毕业,便是对于她来说百益无害的事情。

    靳薄言回到靳夜的房间时,他还没有睡,躺在被窝里看书。

    看到靳薄言回来了,他立刻从床上站了起来:“大靳,大靳,我今天在舅舅那儿有个重大发现,你要听八卦吗?”

    “哦?这么有趣?”靳薄言故作感兴趣地拉住了他,两人一起躺了下来。

    “爸爸,舅舅说他有个网友,给他寄了很多书,他都很喜欢,我看到那些书,感觉都好熟悉哦!”靳夜神神秘秘地道。

    “嗯,那又怎么样呢?”靳薄言反问。

    “我觉得大伯不会这么无聊哈?”靳夜精明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靳薄言。

    “可能突然想换换口味吧!”

    “老爸,我突然觉得,你很危险啊!”靳夜一脸认真地道。

    “除了打架,我还没有输过。”靳薄言勾唇,转过脸来,眼神不禁黯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