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20

020

    一条奶黄色的细长小蛇从温泉里钻出来,气鼓鼓道:“可恶,怎么不等亲完再让我变成蛇?”

    正要与爱人亲热却被硬生生打断,苏轻舟的心情自是很不好,但在听到伏羲伯年的抱怨后,又奇异得不气了。

    算了,来日方长,还是做正事要紧。

    “年年,你现在变回奶黄色了,我带你去森林那边看一看吧。”

    “好。”小蛇的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游过去很自觉地缠上苏轻舟的左腕。

    “下次你变回原形我们一直亲亲,什么也不做。”苏轻舟贴心将小蛇此刻的心里话说了出来。

    小蛇不好意思地蹭了蹭苏轻舟的手腕,忐忑道:“舟舟,你会不会……”

    说着说着就没音了。

    苏轻舟已经来到岸上,在等木质拱桥架起来。

    不能说他很会猜测人心,但是通过神态语境与对一个人的了解,他是能够猜出对方心中所想的。

    他没让伏羲伯年把话问出口,直接给出令人安心的答案:“我喜欢和你亲亲,喜欢被你缠着,也想一直缠着你。”

    “舟舟,你怎么知道我想问什么?”伏羲伯年就是想问苏轻舟会不会觉得他太粘人了。

    他觉得舟舟只是暂时出不去,以舟舟的聪明才智肯定会很快找到出去的办法,他不仅帮不上忙不说,变回原形后还一直缠着舟舟亲亲。

    虽然后来都是舟舟主动跟他亲亲,但一开始确实是他起的头。

    是他逼迫舟舟跟他亲亲的。

    他真是条坏蛇,不对,是坏伏羲氏。

    看到拱桥已经架好,苏轻舟一边上桥一边回答问题。

    “猜的”这两个字正要说出口,敏锐地察觉到小蛇的心情变差了,就故意打趣道:“口水吃多了,自然就知道你在想什么。”

    被自己的想法弄得郁郁寡欢的小蛇,猛得支起身子瞪向苏轻舟,奶黄色的蛇身隐隐有变粉的趋势,“你,你在说什么呀。”

    苏轻舟瞥了眼精神起来的小蛇,回味似的舔了舔上唇:“年年好甜。”

    “你你你……”看明白苏轻舟在说什么后,奶黄色的小蛇真的变成了嫩粉色。

    害怕苏轻舟再吐出什么惊世之语,小蛇左右晃动阻止道:“不要说,你不准再说!”

    “好,不说。”苏轻舟安抚似的摸摸快要跳起来的小蛇。

    “你怎么这么不……”害臊。

    因苏轻舟露骨的**,小蛇羞臊到连类似的词都说不出来了。

    “你不喜欢,那我以后都不说了。”深知伏羲伯年总是爱迁就自己,苏轻舟直截了当地表明心意。

    意料之中,伏羲伯年又开始让步,“其实你喜欢说的话,也可以……”

    苏轻舟打断道:“年年,我只喜欢你。”

    那两句露骨情话只是为了转移年年的注意力,他不可能明知道年年接受不了还一直说。

    站在森林空间柔软的土地上,苏轻舟深吸了一口格外清新的空气,认真道:“我想在《约法四章》上再加一条,可以吗年年。”

    伏羲伯年很喜欢苏轻舟跟他定的这个《约法四章》,高兴道:“原来还可以加的吗?你想加什么?”

    他也要加,嘿嘿。

    有只紫颜色长相奇怪的蝴蝶飞了过来,落在苏轻舟的肩膀上。

    苏轻舟在桥上走的时候就提前将神识外放,探查不到蝴蝶的敌意,就把注意力又转回到小蛇身上。

    他没有先说想加什么,而是问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年年,你是只想让我陪你度过发情期,还是想跟我一直在一起?”

    苏轻舟从来没怀疑过伏羲伯年对他的感情,之所以问出这个问题,是因为感情也分短暂和永恒。

    严格来说,谁都没办法许诺永恒的爱情,但是会有一颗想要永恒爱情的心。

    伏羲伯年对他太好了,可以说是毫无底线的好。

    这么浓烈又真挚的感情,他很受触动,也很受用,但是这份感情的期限是多少,他不知道。

    在前世发达的信息下,没有拥有过爱情的苏轻舟看过很多形形色色的爱情案例。

    有人会为了经营一段看不到未来的爱情,或者是提前商议好结束时间的爱情,毫无保留地投入进去,因为知道迟早要结束,在爱情里毫无尊严,予取予求。

    就像飞蛾扑火。

    他在伏羲伯年身上隐隐看到了这种危险苗头,才决定把话摊开来说。

    伏羲伯年听到苏轻舟的问题,没有立即回答,不是他不清楚自己的感情,而是他没弄明白苏轻舟这么问的原因。

    舟舟是想听到哪个答案?

    他害怕回答错,惹舟舟生气。

    他一开始只是见舟舟长得好看合他心意,才决定让舟舟做自己的交尾对象,他做事只顾眼前,并没有想过以后。

    经过相处和了解,他发现越来越喜欢舟舟,想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但是他还记得,一开始舟舟是不愿意的,后来在他的强迫下,才答应陪他度过发情期。

    舟舟对他很好,什么都听他的,他开心的同时也有过担心,担心舟舟只是发现不得不跟他暂时绑在一起,才无奈接受现实,什么都纵容着他。

    舟舟对他这么好,还能帮他度过生死攸关的发情期,可他,却从来没有带给舟舟过什么。

    不仅帮不上忙,甚至还会拖累舟舟,舟舟现在喜欢他,如果以后意识到这个问题怎么办。

    还有这个空间,这里的东西他根本没看出对舟舟有什么帮助,还是要靠舟舟自己去提升修为。

    更严重的是,舟舟现在出不去了,他的宗门马上会遭遇凶险,而舟舟却出不去无法帮忙。

    光想到这个,他就又害怕得想藏起来了。

    他真的是处处给舟舟添麻烦。

    之前还柔情蜜意的两个人,因为一个问题,陷入了第一次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