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吻过我左脸

天使吻过我左脸 > 七十六章:发现梦琪

七十六章:发现梦琪

    “这些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他有些严肃。

    林宛白觉得有些无奈,知道现在在争论这些根本没有丝毫意义,她也明白他只是执行命令,如若他不执行,他便会遭殃,很快有新的人员来执行这项任务。

    有些人的命,注定如同蝼蚁般轻微。

    “我知道。”林宛白恢复了平静,望着警察轻声说道。

    他也将眼神落在了林宛白身上,他也没想到林宛白会这么回答他。

    “你叫……什么?”林宛白终于问道。

    “李焱!”

    “刚才谢谢!”

    “不用!”李焱没有显露出太多情感,只是声音如同往常般沙哑的回答道。“你朋友叫什么?”

    “李梦琪。”

    李焱听完后,扶着林宛白朝着第四层走廊走去。

    “你身体怎么会这样?”李焱小心搀扶着林宛白,然后询问道。

    李焱大致观察过林宛白,身体外表并没有外伤,所以身体这么虚弱只有是内部出问题才会这样。

    “没……什么。”林宛白随口说道。

    李焱见林宛白不想说原因,也没有继续询问,只是小心搀扶着林宛白走在四楼走廊,此时四楼走廊跟三楼走廊一样空荡荡的,毫无人迹。

    “李梦琪,你在这里吗?”李焱朝着前方大声吼道。

    空荡荡的走廊回荡着李焱沙哑的声音。

    林宛白微微皱眉,希望此时李梦琪就在第四层楼上。

    “李梦琪你在吗?”李焱继续大声呼喊。

    --------------------------

    砰砰砰!!!

    楼下不是发出刺耳的声音,李梦琪吓得紧紧抱住了坐在沙发上的吴海波。吴海波也是一愣,坐在沙发上,双手来回上下不知道如何安放。

    “别怕!”吴海波轻声在李梦琪耳畔轻声说道。

    李梦琪视线渐渐模糊,恐惧有些蔓延心头。“你说我们会不会就死在这里了?”李梦琪有些哽咽,以至于声音有些颤抖。

    “不会的,肯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吴海波感觉怀中的李梦琪如同猫咪般瑟瑟发抖,心中一阵疼惜,不知如何安放的双手缓缓上移,轻轻地怕打着李梦琪的后背。

    “可是都这么久了,一个救援人员都没有。”即使有着吴海波的拍打安慰,依旧没有让李梦琪心安,泛红的双眼缓缓流出泪水,划过她精致的脸庞,滴落在吴海波的双肩。“而且警察明明就在门外,还把大门围住,不让我们出去。”

    “……”吴海波听到这句话,眼神渐渐流露出复杂的神色。过了很久,吴海波才温柔的在李梦琪耳畔轻声说道:“放心,一定会没事的。”

    李梦琪不是小孩子,当然听得出来这是吴海波在安慰她,可是她还是选择相信吴海波,她也不知道会什么内心会有那种感觉,想到自己当初引以为傲的男朋友,内心的委屈更加涌上心头。

    “真的吗?”

    “真的!”

    李梦琪听到吴海波的话语,搂在吴海波后背的双手更加用力。

    “可是他们为什么不让我们出去?”李梦琪虽然依旧恐惧,但是大脑已经恢复了理智。

    “也许有迫不得已的原因。”

    “不得已的原因?会是什么?”李梦琪有些不解,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原因,会比整个大厦几百条性命重要?

    吴海波没有回应,只是沉默,双手还是轻轻拍打着李梦琪的后背。

    楼下不时传来一阵响声,这种响声一直持续了很久,才逐渐安静下来。

    随着周遭变得安静时,李梦琪情绪也渐渐恢复正常,此时她才注意到紧搂在吴海波后背的双手,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猛然松开。

    李梦琪这个反应突然吓到了吴海波,两人隔着一段距离,对望着。

    “对不起!”李梦琪望着吴海波,满脸尴尬。

    “没事!”吴海波掩饰着此时的慌乱,将眼神瞥到一边。

    “你身上的伤没事吧?”李梦琪望着吴海波伤痕累累的身体,一脸愧疚。

    “没事,已经不疼了。”吴海斌脸上没有太多痛苦的表情,只是脸色有些苍白。

    “确定吗?”李梦琪望着吴海波的脸色有些不太好,还是有些担忧。

    “真的!你看我好着了。”吴海波说完边用拳头挥打着自己的伤口,望着这一幕的李梦琪吓得失声尖叫起来。

    “你疯了呀!”李梦琪立即阻止了吴海波当前的行为举止,于心不忍,这些伤口她看着就疼,他还能朝着自己的伤口挥打,吴海波你到底是什么人?

    李梦琪用异样的目光注视着吴海波,从他手上到现在一句疼痛都没有呼喊,一直忍着,这样的忍耐力,真的是文员能做到的吗?

    平常的吴海波在公司,毫无存在感,甚至如同隐形人般,李梦琪丝毫没有注意到过他,只知道他的名字,做事慢慢吞吞,也没有跟他多说过几句话,可是今天的相处,她发现吴海波根本不像以前相识般,他就像是故意隐藏自己的能力,平常看似柔弱,实则身体素质不亚于经常健身的人,尤其是他脱掉眼镜,露出肌肉的的那一刻。

    吴海波回过头后,望着李梦琪此时正注意着他,他被李梦琪异样的眼神盯得有些难受,然后缓缓说道:“怎么了?为什么这样望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李梦琪摇摇头。

    “那怎么了?”

    “你是我认识的吴海波吗?”李梦琪情不自禁的说出了这句话。

    吴海波听完微微一愣,目光闪光一丝慌乱。“你在说什么?”

    李梦琪觉得自己这句话有些莫名其妙,将目光从吴海波身上挪移开来。“没什么。”

    吴海波见李梦琪没有在询问,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于是立即岔开话题。“你打电话给你男朋友了吗?”

    李梦琪没想到吴海波会问这个问题,原本不想回答,可是因为吴海波救过她,她没有对他隐瞒,轻声说道:“我们前几天刚分手。”

    听到这个回答,吴海波有些措手不及,原本尴尬的气氛变得更加深沉。“对不起。”他急忙道歉。

    “没事!”

    李梦琪回答后,空气中逐渐开始变得安静,两人甚至都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这突如其来的安静,到令两人有些不适应。

    “你怎么知道我有男朋友的?”李梦琪率先打破了沉默,好奇的询问道,她有男朋友的事只有告诉了林宛白,其他人根本不知道,更何况平时丝毫没有交集的吴海波。

    吴海波听完顿了顿。“我上次不小心听到了你打电话。”

    “哦!是吗?”李梦琪丝毫没有怀疑。

    吴海波害怕李梦琪再会询问其他问题,立即说道:“好像没有爆炸了。”

    “嗯!”李梦琪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碎屏的手机,望着破碎的屏幕,微微皱眉,依旧没有信号。

    “你手机在你身边吗?”

    “手机?”

    “嗯!”

    “还不知道在不在自己身上。”吴海波边说,边用双手在自己的口袋摸索着,没过多久,同样碎屏的手机出现在了李梦琪眼前。

    “手机摔成这副模样了。”

    吴海波话刚说完,李梦琪便接过了吴海波手中碎屏的手机。“没事!”

    李梦琪打开了吴海波手机的HOME键盘,吴海波碎屏的手机发出微弱的光芒。

    “还能用?”

    “嗯!”李梦琪点点头,可是望着屏幕上的无信号,一脸失望,然后将手机还给了吴海波。

    “怎么了?”吴海波望着李梦琪的此时的动作,有些一头雾水。

    “没信号!”

    在李梦琪的提示下,吴海波才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然后不禁微微皱眉。

    “看来不是我手机的问题,可是为什么会没有信号?”李梦琪有些百思不得其解,国贸大厦位于禹城市市中心,是目前最大的一栋大厦,怎么可能会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

    “应该是信号干扰器!”吴海波脸色有些不太好的说道。

    “什么?信号干扰器?”

    “是这个没错了!”吴海波望着自己碎屏的手机,有些微微担忧,过了一会,他将头抬起,望着李梦琪,目光有些复杂。

    李梦琪视线撞在了吴海波的视线,对于吴海波眼中的复杂,李梦琪有些猜不透。“你怎么知道的?”李梦琪有些不解。

    “就像电视里出现的一样,明明是市中心,却根本没有信号!”

    吴海波这个理由令李梦琪有些半信半疑,只是原本对吴海波的怀疑加深了几分,她觉得吴海波肯定不像平时认识一样简单。

    两人互相沉默了一段时间。

    “谁在喊你?”办公室某一角吴海波听闻到了一道沙哑的声音,连忙提醒微微沉思在一旁的李梦琪。

    李梦琪回过神来,仔细聆听着周围的一举一动,才发现了的确有人在叫她的名字。只是令她不解的是,这阵沙哑的呼喊声,如此陌生,明显是第一次听到。

    即便这样,李梦琪还是朝着办公室门外跑去,她出现在了走廊,东张西望则,最终在走廊的前头,两个身影映入她的眼前。

    “梦琪!”林宛白内心一阵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