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 第 8 章

第 8 章

    莉莉娅抬头,看向阿莱克斯的眼神还有几分茫然。

    她想起刚才梦里,那个身穿斗篷,昏死过去的少年,分明就是阿莱克斯!

    “我没事。”

    莉莉娅从软塌上坐起来,头还有些晕晕的,她揉着额头,不断回忆着梦里发生的情形。

    “莉莉娅是看见了什么吗?”

    阿莱克斯睁着那双好看的异色瞳,好奇地看着莉莉娅。

    “嗯,我还看见了一个人,那个人和你很像。”

    “我们在一个密林里,被狼群追赶,后来又掉进了山洞……”

    梦里的画面断断续续,只是刚醒过来这么一点时间,画面就越来越模糊了。

    “只是预知,其实也不一定全对,莉莉娅不用太担心。”

    见莉莉娅脸色苍白,阿莱克斯温声安慰,转身倒了一杯温水递给她。

    “先喝杯水,不要想太多了。”

    从阿莱克斯的花店离开之后,莉莉娅在王都了又转了几圈,找到一间贩卖武器的店铺。

    “小姐需要些什么?”

    店铺老板一看莉莉娅衣着打扮,就知道是贵族小姐,虽然奇怪,贵族小姐不喝茶赏花,跑来这武器铺做什么,不过上门生意,哪有不做的道理。

    “我想打造一把匕首。”

    莉莉娅在不大的店铺里转了一圈,大多是弓箭长刀之类的重型武器,这些她用都不太方便。

    一听说要打造匕首,老板立刻拿出一堆图纸,小心翼翼铺到莉莉娅面前的桌子上,“小姐看需要什么样的,什么时候完工,用什么材料,有什么要求都尽管提出来。”

    其实莉莉娅对这些也不是很懂,图纸上画了很多匕首的模型,大部分都比较花哨,她看来看去,选了一个最简朴的。

    “也不用太花哨,轻薄锋利,便于携带就好。”

    “至于时间,明天我来取,能完工吗?”

    “明天?”

    老板有些为难,时间的确有些赶。

    “做不了?”

    莉莉娅手里的钱袋拿出来转了一圈,“那我去其他店看看。”

    说着就要走。

    “唉,唉,小姐请等一下,明天,最快明天晚上一定完工!”

    果然有钱能使鬼推磨。

    莉莉娅付了定金,正要离开,一转身却撞上一个人影。

    对方“哎呦”一声跌坐在地上,“哪个不长眼的,敢撞我!”

    “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撞到你了,你有没有受伤?”

    莉莉娅立刻道歉,想去扶摔在地上的少女,却被她一把甩开手。

    “拿开你的脏手,敢碰本小姐!”

    “天啊,格瑞斯,是谁这么大胆!”

    突然又从后面呼啦啦挤过来一群衣着华丽的贵族少女,叽叽喳喳地围着莉莉娅和地上的少女。

    “还不快扶我起来!”

    格瑞斯是迈斯特公爵家最小的女儿,从小娇生惯养,她一心爱慕大殿下,听说三天后大殿下要去城外围猎,自己对武器了解不对,就想着来武器铺看看,没想到被个不长眼的丫头撞到,害她在大街上出丑!

    “你是谁,竟然敢撞我!”

    格瑞斯被人扶起来,昂着头傲慢地看着莉莉娅,眼中是满满的不屑,却在看见她过分美丽的脸时,微微惊讶。

    “格瑞斯,她好像是纳洛明伯爵家的小姐……”

    有人小声在格瑞斯耳边说着。

    纳洛明伯爵家的?

    格瑞斯想了想,前几天母亲还去参加了他们家的宴会,看来伯爵家那个找回来的女儿,就是眼前这位了。

    格瑞斯已经不止一次地听那天参加宴会的人说过,莉莉娅.纳洛明拥有怎样的美貌,那是来自神明的赐福,将是王都贵族里最艳丽的玫瑰!

    完全抢了曾经属于格瑞斯的风头,她怎么能不讨厌,今天竟然还还真被她碰上了!

    莉莉娅.纳洛明长得再美,那又怎么样,还是乡下来的野丫头,就凭那张脸,也想取代她的位置!

    格瑞斯越想越气,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轻易让她走!

    “原来是纳洛明伯爵家的小姐啊。”

    格瑞斯拍了拍衣服上的灰,莉莉娅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正要走,却被对方抓住了衣袖。

    “纳洛明小姐,你在这里买了什么,不介意让我也看看吧?”

    格瑞斯转头又冲老板道,“这位纳洛明小姐买了什么,让我也看看。”

    老板颤颤巍巍地拿出图纸,看那新来的小姐耻高气昂的模样,他也知道哪个更不好惹,只好老老实实地道:“这位小姐定制了一把匕首,还没开始制作。”

    “那正好,这把匕首我要了!”

    “这……”

    老板为难地看看莉莉娅,再看看格瑞斯。

    “一把匕首而已,你要是喜欢就给你了。”

    莉莉娅无所谓地看了眼盛气凌人的少女,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对自己有这么大的敌意,不过她也不想惹是生非,又不是只有这一家店。

    “定金还我,匕首我不要了。”

    拿了定金,莉莉娅正要走。

    “站住!”

    莉莉娅充耳不闻,继续走。

    “我让你站住!”

    还从来没有被人忤逆过的格瑞斯顿时炸毛了,走过去直接抓住了莉莉娅的肩膀。

    “我让你站住你是聋了吗!”

    “放开。”

    莉莉娅瞥了眼肩膀上的那只手,声音不高,却无端让格瑞斯心里一凉。

    “你,你这么看我做什么,我告诉你,你想嫁进我们家简直是痴心妄想,你想都不要想!”

    什么跟什么?

    莉莉娅实在不想再浪费时间,直接抬手一把拂开对方的手,冷眼看她摔在地上,这次她可不会好心再扶她起来了。

    “你们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快把她拦下!”

    格瑞斯气急败坏地冲站在店外的仆从怒吼。

    “那边发生什么事了,去看看!”

    王都的巡逻守卫注意到了这里的动静,立刻带着人跑过来查看。

    “都在胡闹什么!”

    守卫头领铁甲银盔,气势汹汹地大步走来,他眼神扫了一圈,落在被仆从围在中间的莉莉娅身上。

    没想到竟然引来了巡逻卫,格瑞斯也有些悻悻,正想再说些什么,却突然见那守卫头领恭恭敬敬地向莉莉娅行了一个礼,“是纳洛明小姐吗,请随属下来!”

    怎么回事?

    格瑞斯愣住了,一抬头,对上那守卫不善的目光,更是浑身一抖。

    莉莉娅也有些莫名,不过能摆脱这位刁蛮的贵族少女是再好不过了。

    出了武器铺,外面整整齐齐站了一群铁甲守卫。

    “小姐请上车。”

    头领恭敬地邀请莉莉娅上车,莉莉娅侧头瞥了眼还站在武器铺门外死死盯着自己的少女,想了想还是上去了。

    “你认识我?”

    马车上,莉莉娅掀开车帘,好奇地询问走在一边的头领。

    只是对方一言不发,目视前方,似乎完全听不见自己说话。

    后来不管莉莉娅问什么,对方都没反应,甚至直接走到了马车最前面,完全不理会莉莉娅。

    莉莉娅坐回马车里,正想着到底是谁,马车却已经停了下来。

    “小姐请下车。”

    莉莉娅打开车门,发现竟然又回到了阿莱克斯的花店。

    “莉莉娅,你有没有受伤?”

    阿莱克斯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担忧,他走过来,似乎想扶莉莉娅下车,发现那些巡逻卫还站在这里。

    “你们先回去吧。”

    “是,殿下!”

    巡逻卫恭敬地行礼离开。

    阿莱克斯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看了看莉莉娅,有些害羞地低下头。

    “莉莉娅,你,你不要生气,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嗯?”

    莉莉娅扶着阿莱克斯的手臂从马车上下来,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担心自己会生气。

    “我没有生气啊?”

    “真的吗!”

    闻言,阿莱克斯猛地抬起头,他的眼眶红红的,似乎快要哭出来,“莉莉娅不讨厌我吗?”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莉莉娅一脸莫名。

    阿莱克斯又重新低下了头,小声道:“没有人会真正地喜欢我,就连父王母后也并不常来看我,他们都说我的眼睛是妖异,是不祥……”

    阿莱克斯的声音听起来低落极了,他那双美丽的异色双瞳,充满脆弱和无助,就像一只可怜的小兔子,红通通的,眼泪要落不落的样子,看得莉莉娅心里一抽。

    “怎么会,我最喜欢阿莱克斯了!”

    莉莉娅拍了拍阿莱克斯的肩膀,“谁说阿莱克斯的眼睛是妖异,我觉得好看极了!阿莱克斯这么善良,谁不喜欢你是他们的损失!”

    阿莱克斯浑身一僵,被莉莉娅拍过的肩膀更是僵直得不知道该怎么动作,“真,真的吗?莉莉娅觉得我善良?”

    “当然了,刚才不是阿莱克斯你救了我吗?”

    “要不然我可要被那些人欺负死了。”

    说着,莉莉娅做出委屈的表情,可怜兮兮地看着阿莱克斯,“多亏了阿莱克斯啊。”

    “嗯!没有人可以欺负莉莉娅!”

    阿莱克斯看着莉莉娅,眼中是从来没有过的坚定神色。

    “说起来以后我是不是要喊阿莱克斯殿下呢?”莉莉娅眨了眨眼睛,认真地看着阿莱克斯。

    “不,我喜欢莉莉娅喊我阿莱克斯!”

    阿莱克斯立刻纠正,“除了哥哥,只有莉莉娅会真心对我笑,我喜欢莉莉娅!”

    似乎又想起了什么,阿莱克斯突然问道:“莉莉娅,你去武器铺,是想买兵器吗?”

    “嗯,我想买把匕首,可是还没买到就被人打断了。”

    说到这,莉莉娅有些可惜,想着还得再找个店铺重新订购。

    “莉莉娅想要匕首我也可以做出来的,不用那么麻烦。”

    “不行,我怎么能总是收你的礼物。”

    莉莉娅不想欠阿莱克斯太多,立刻就要拒绝。

    “我喜欢送莉莉娅礼物!”

    阿莱克斯笑得眉眼弯弯,“莉莉娅想要什么样的兵器,我都可以做出来的!”

    莉莉娅还想拒绝,却见阿莱克斯慢慢红了眼眶。

    “好好好,你想做什么样的都可以,只要是阿莱克斯做的,我都喜欢!”

    没办法,莉莉娅只好哄着他,她实在不忍心看阿莱克斯那双眼睛流泪,他一哭,莉莉娅只能心软。

    阿莱克斯的速度很快,第二天就做好了,派人送到莉莉娅手里的时候,正好有一封邀请函也一同送来了庄园。

    是迈斯特公爵家。

    凯瑟琳母女三人很高兴,立刻买首饰的买首饰,做衣服的做衣服,莉莉娅并不准备去,正想上楼休息,却听纳洛明伯爵道:“凯瑟琳,也让裁缝给莉莉娅做套礼服。”

    “父亲,我……”

    莉莉娅刚想说自己不想去,却被纳洛明伯爵打断,“莉莉娅,你也长大了,应该多参加交际圈拓宽人脉的。”

    没办法,莉莉娅只好应下。

    第二天庄园早早就闹开了,凯瑟琳母女三人上上下下地忙活着,打扮得异常隆重,莉莉娅坐在椅子上等得都快睡着了,她们终于梳妆完毕。

    “走吧,今天就带你出去见见世面。”

    黛丝丽安仿佛骄傲的孔雀,从莉莉娅身边走过时,颇有些嫌弃地看了眼她身上简单的浅紫色丝绸长裙。

    迈斯特公爵家组织的茶话会,在王都的一处私人会所里,专门用来接待上流贵族。

    莉莉娅坐在靠窗的位置,听着耳边叽叽喳喳,上次在武器铺碰见的少女也在,原来她就是迈斯特公爵家的小姐。

    这次她似乎安静了许多,乖顺地坐在母亲身边,装作一名淑女,只是时不时地,厌恶的目光会飘向莉莉娅。

    莉莉娅也瞪了她一眼,扭头重新看向窗外,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街串巷的小贩,追逐打闹的孩童,充满热闹鲜活的生活气息。

    看着看着,她看见了一辆和周围嘈杂环境格格不入的马车。

    上面雕刻着神殿特有的浮雕花纹,是银月。

    “咦,今天不是祷告日,祭司大人怎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