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 第 9 章

第 9 章

    塞维利亚大教堂坐落在王都的中心区,这里每年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祷告日,那时,银月祭司会带领神职人员来到教堂,给民众进行祝祷。

    只是,前几天的祷告日才刚结束,今天这又是怎么了?

    莉莉娅站在阁楼的窗户边,眺望着不远处的大教堂,湛蓝的天空下,洁白的圆顶教堂顶端铺着彩色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瑰丽的光泽。

    “今天这是怎么了?”

    茶话会被打断,大家都围到窗户边,看着外面不同寻常的动静。

    大街上突然变得乱糟糟的,几个小贼在人群里逃窜,撞到好几个摊贩,惹来骂声一片。

    不知道是谁家的狗没栓住,见人就咬,顿时狗叫声,小孩的哭闹声响成一片,无端让人心慌慌。

    莉莉娅趁着大家都围在窗户边时悄悄离开,跟随银月的马车,一路来到了塞利维亚大教堂。

    还没靠近,远远的,莉莉娅就听见一声压抑低沉的嘶吼,不像是野兽,更像是人类的嗓子被划破之后,声嘶力竭发出的濒死的嚎叫。

    令人毛骨悚然。

    教堂前围了一群人,视线不断往里看,一个个面露恐惧之色。

    原来今天本来是塞利维亚教堂的布粥日,发放给城里的贫民,谁知道队伍本来排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对夫妻,面色铁青着和周围的人打了起来。

    大家本来以为只是排队引发的小骚乱,并没有放在心上,谁知道事情越演愈烈,那对夫妻似乎完全丧失了理智,仿佛疯狗一般,双目赤红,见人就开始攻击。

    不过片刻,竟杀了好几个贫民,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是魔物!他们被魔物感染了!”

    人群里突然有人大喊。

    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黑暗,光明神的圣光洒落在整片大陆,但也有照射不到的地方,那些地方开始渐渐滋生黑暗。

    蛰伏在黑暗里的魔物,利用人们的各种负面情绪,不断生长壮大,伺机而动。

    上一次魔物大规模入侵还是在十几年前,整个贝尔兰损失惨重,神殿也折损大半,上任祭司消耗所有的神术,灭杀最后一头魔物后,也回归神的怀抱。

    安稳已久的贝尔兰帝国,今天终于被这一声嘶吼打破了宁静。

    它们,又卷土重来了!

    所幸这次发现得早,立刻有人去神殿通知银月,等莉莉娅跟在银月后面赶到的时候,那对夫妻已经被制服。

    银月依然穿着一身洁白的祭司法袍,他手里的法杖轻轻落在那对夫妻的额头,眼看着他们脸上的铁青散去,变得苍白虚弱。

    他们似乎还残留着几分神智,艰难地伸出手,想去抓银月的衣袍,却立刻被一旁的神职人员一脚踢开。

    “大人小心!”

    银月居高临下地看着紧紧依偎在一起的夫妻,他们眼中流淌着一种深刻而又难懂的情绪,正仰头哀求地看着自己。

    面对着那样的眼神,银月却始终神色冷漠,视若无睹。

    他们身上沾染的魔气太重,唯有死亡能令他们解脱。

    “愿吾神接纳你们。”

    当他的法杖再次落下时,本就气若游丝的夫妻终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他们双手依然紧紧握在一起,双眼睁大,眼神中似乎还带有对人世强烈的留恋,一滴泪,缓缓从女人的眼中流出。

    银月看着那滴泪,竟微微愣神。

    他纤长的眉轻轻皱起,脸上露出不解而又迷茫的表情,似乎是在思索,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令他们的身体即使已经死亡,眼神却还活着。

    那一瞬间汹涌而出的,陌生而又强烈的情绪,令银月动容。

    “不要!母亲!父亲!”

    身后突然响起一道嘶声裂肺的哭喊,银月还沉浸在女人已经死去的那双眼睛里,没有注意到一把锋利的匕首正朝着自己而来。

    “大人小心!”

    莉莉娅一直站在人群里,看着银月给了那对夫妻死亡的解脱之后,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出神。

    突然,一道雪亮的光刺进了她的眼中。

    一名身形瘦弱的男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了守卫的长剑,疯了般朝银月冲去。

    莉莉娅身体比脑子还快,想也不想地立刻从人群里冲过来,险险挡住了那把快要刺到银月身上的剑。

    锋利的剑刃擦着莉莉娅的胳膊,划出一条又长又深的口子,痛得她快昏死过去。

    “啊!”

    莉莉娅短促地痛呼一声。

    银月虽然微微出神,但也听见了身后刀剑划破空气的声音,只是没想到比那更快的,是一具温热柔软的身体。

    一双手臂紧紧抱住自己,替他挡下了那把剑。

    银月转身,一把接住站立不稳的莉莉娅,皱眉凝视着她,“莉莉娅,你怎么来了?”

    莉莉娅已经痛得说不出话了,脸色苍白,浑身因为疼痛而微微颤抖,不过她必须要撑住,这时候不多说点什么,简直浪费这舍命相救的飞扑啊!

    然而还没等她说些什么感人肺腑的话,一束白光从银月的指间升起。

    白光星星点点落在她的胳膊上,疼痛立刻消失,莉莉娅甚至连伤口还没看清,不仅是伤口,连带着血迹,都一并消失。

    她的胳膊又重新恢复了干干净净,白白嫩嫩,只剩一条破烂的衣袖。

    这,这……还怎么煽情啊!

    莉莉娅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奇奇怪怪,憋着一股气发作不出来。

    “还疼吗?”

    耳边响起银月温和的询问。

    正准备煽情的莉莉娅,呆呆地抬头看着银月,愣愣地摇头,“不疼……”

    正处于疯狂状态的男孩此时已经被守卫制服,他不断地挣扎嘶吼着,脸上隐隐泛起黑气。

    “他也被魔物感染了?”

    莉莉娅看了眼那男孩,不过十多岁的年纪,眼中是满满的仇恨,虽然被守卫按住,但依然阻挡不住他对银月的恨。

    “你杀了我爸爸妈妈,我恨你!我恨你!”

    男孩的疯狂嘶吼,银月却置若罔闻,他把自己的斗篷脱下来给莉莉娅披上,转身向那男孩走去。

    “他们被魔物感染,唯有死亡能解脱。”

    银月走到男孩身边,低头俯视着,他眼神冷漠,声线平稳,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实。

    “你也被感染了。”

    正在挣扎的男孩一僵,然后更加疯狂地扭动着身体,守卫险些松手。

    “大人……”

    莉莉娅抬头看了一眼银月,他脸上没什么表情,缓缓举起法杖,金色的圣光笼罩住嘶吼的男孩。

    丝丝缕缕的黑气渐渐被圣光吞噬,男孩的嘶吼也越发尖利。

    随着圣光越强,男孩的声音也渐渐虚弱,直到黑气完全消失,男孩也彻底没了动静,他静静地躺在地上,和他的父母一样,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亲眼看着银月处理完被魔物感染的一家三口,莉莉娅有些唏嘘。

    周围这时渐渐有议论声响起。

    “真是可怜……”

    “还只是个孩子啊……大人他,是不是太残忍了……”

    很多民众其实并没有看见,男孩被魔气感染后的模样,只是以为那孩子冒犯了银月就被处死,不免感叹,祭司大人是不是太过冷血。

    耳边传来周围人的窃窃私语,莉莉娅悄悄抬头看了眼银月。

    他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眉目低垂,静静地站在原地,似乎完全没有听见周围人的议论声。

    “大人,这三具尸体该怎么处理?”

    守卫指着那三具尸体,因为是被魔物感染,处理也要格外谨慎,

    “焚烧干净。”

    看着守卫把三具尸体拖走,银月再次下令:“魔物已经开始复苏,整个王都彻底清查。”

    “是!”

    守卫领命退下,银月也准备离开。

    往马车走去的时候,围着的人群下意识退开,莉莉娅快步跟上。

    这时,突然从人群里挤出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

    摔倒之后,哇的一声大哭出来。

    男孩不偏不倚,正好摔在银月的腿边,周围的人下意识倒抽一口冷气,竟没有一个人敢去扶。

    莉莉娅本来跟在银月后面,见有小孩摔倒,正想把他扶起来,没想到银月却比她更快一步。

    他俯身把摔在自己脚边的男孩扶起来,轻声问道:“你的父母呢?”

    男孩似乎吓坏了,哭得一抽一抽的,也不回答,只是一个劲地哭。

    “小杰克!我的孩子!”

    突然又从人群里冲出来一个女人,扑过来一把把男孩抢回自己怀里,然后不停地朝着银月磕头认错,“请大人宽恕,他还只是个孩子!请不要伤害他!请大人宽恕!”

    女人的眼中满是恐惧,又敬又怕,一边紧紧搂着自己的孩子,一边不断地磕头。

    银月似乎没想到对方的反应会这么激烈,也微微愣住,然后沉默着收回手,他低头看了一眼那对母子,低声道:“照看好你的孩子。”

    莉莉娅就站在银月身后,清楚地看见了他刚才那一瞬间的失落和无措,看着那对母子仿佛劫后余生地慌忙离开。

    留下银月一个人站在人群里,他周围有那么多人,却似乎所有人都把他隔离在外。

    大家的声音嗡嗡嗡,明明人很多,莉莉娅却从银月的背影中看出了浓烈的孤单。

    她走过去,轻轻拽了拽银月的衣袖。

    “大人。”

    银月正看着那对母子离开的背影,突然意识到有人在拉自己的衣袖,低头,发现是莉莉娅。

    “嗯?”

    他扬眉,发出轻声的疑惑。

    “大人请跟我来。”

    莉莉娅神秘地眨了眨眼睛,拉着银月的衣袖带他走出人群,直接向着不远处的教堂走去。

    “你带吾来这里做什么?”

    站在教堂门外,银月停下脚步。

    “大人跟我进来就知道了。”

    正是上午阳光最好的时候,金灿灿的光透过教堂穹顶的彩色琉璃窗照进室内,光线被切割成无数片,七彩斑斓地落在洁白的大理石地砖上。

    清淡的熏香在空气中弥漫,唱诗班正歌颂着祭司大人的光辉事迹,孩童们脸上的笑容,温暖虔诚,仿佛能治愈一切。

    莉莉娅拉着银月,在教堂内的石像边停下,看着前面一排排坐得整齐的一群小孩。

    “大人仔细听他们在唱什么。”

    莉莉娅侧过耳朵,做出仔细聆听的模样,“他们都在歌颂光明,都在赞扬大人的光辉事迹,因为有了银月大人,所有人才可以避免被魔物侵害。”

    “在我眼里,大人就是最厉害的人!我最喜欢银月大人!”

    银月低头,看着笑得比阳光还要温暖的少女,此时此刻,她的眼中满满都是自己倒影,似乎再也看不见其他任何事物。

    唱诗班的声音突然停下来,响起了小孩子们的争吵声。

    “你胡说,祭司大人肯定更喜欢我唱的!”

    “白痴,祭司大人才不会喜欢你!”

    “哼,我不信!我哥哥在神殿工作,今晚我就求哥哥带我去见祭司大人!”

    小孩子们似乎因为祭司大人更喜欢谁的歌声而吵了起来。

    莉莉娅眼疾手快,立刻拉着银月躲在了石像后面。

    “嘘,大人不要说话。”

    莉莉娅指了指外面一群叽叽喳喳路过的孩子,“被他们发现敬爱的祭司大人在这里的话,大人会被烦死的。”

    直到看着那群孩子都走出了教堂,莉莉娅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和银月的距离太近。

    近到她能清楚地看见对方的睫毛,银月半垂着眼,纤长的睫毛在瓷白的肌肤上落下小扇般的阴影,安静又美好,让人忍不住想打破这份美好。

    “对,对不起大人……”

    她动作太着急,想往后退,手不小心碰到了石像上的蜡烛,啪嗒一声,蜡烛摔在了地上。

    没走远的唱诗班们又哒哒哒地跑了回来。

    “咦,我刚才明明听见了声音………”

    没看见人,小男孩又嘀嘀咕咕地离开了。

    石像后面,莉莉娅匆忙躲回来,担心银月会发出声音,一时情急,直接用手捂住他的嘴唇,感受着手心里传来异常柔软又灼热的温度。

    扑通!扑通!扑通!!

    不知道是谁的心跳声,异常安静的环境里听得格外清晰。

    莉莉娅突然偏头,耳朵贴在银月的胸前,喃喃道:“大人的心跳得好快呀,这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