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同时攻略五个男人翻车后[西幻] > 第 10 章

第 10 章

    “莉莉娅!”

    银月似乎非常不习惯有人靠这么近,他也觉察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更是下意识想离莉莉娅远一些,低低呵斥了一声,立刻把她推开。

    谁知道莉莉娅这时候正好抬起头,柔软的红唇就这么擦着银月的指间,留下满手温软。

    “大人……”

    莉莉娅仰着头,满眼不安,脸颊微红,娇怯怯地道:“大人,这是讨厌我了吗?”

    “是我唐突大人了,抱歉。”

    说完她主动离银月远了一大步,低垂着头,肩膀微微颤抖着,似乎在哭。

    “不,吾……”

    银月嘴唇动了动,他想说些什么,让莉莉娅不要误会,自己并没有讨厌她,可是又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莉莉娅,吾并不讨厌你。”

    最终,银月只干巴巴地说出这几个字,说完之后,发现莉莉娅依然低着头,单薄的肩膀颤抖得更厉害了,甚至有低低的啜泣声传来。

    银月可从来没见人哭过,顿时有些无措。

    “莉莉娅……”

    他伸出手,似乎想触碰莉莉娅,指尖刚碰到她的衣服,又仿佛被火灼伤一般立刻收了回去。

    银月皱眉,无奈地看着莉莉娅。

    “你不要哭,吾可以送你一件礼物。”

    银月实在没有办法了,遥远的记忆里,上一任祭司,也就是他的养父,在他小的时候,每次修习神术有进步时,养父都会送他一件礼物,当做鼓励。

    小时候的银月并不像正常小孩那样,有父母在身边,陪伴他长大的,只有无穷无尽的古籍和神术,他每天最放松的,就是结束修习,收到养父的礼物。

    他想,那应该就是快乐。

    听说银月有礼物送给自己,莉莉娅低着头,嘴角却忍不住悄悄上扬,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

    等她抬起头时,眼睛还湿漉漉的,眼泪要落不落的样子,看得银月心头微怔。

    被莉莉娅那双仿佛被雪水浸润过的双眼看着,银月觉得心底似乎有什么在松动。

    就像他种植的月华一样,先是长出了一个小芽,因为有了阳光,开始慢慢生长了。

    银月说的礼物,距离塞维利亚教堂需要穿过两条街道,在王都长街最偏僻少人的一间店铺里。

    他施了一个小术法,隐去了身上的祭司法袍和法杖,换上一身简单的白袍和斗篷,带上斗篷的帽子后,整个人只露出一截白皙精致的下巴,走动间,隐约还能看见他淡色的薄唇。

    “走吧。”

    银月侧头看了眼莉莉娅,先一步走出教堂。

    刚从教堂出来,迎面碰上一队王都的巡逻卫,正和神殿守卫一起清理魔物感染者带来的混乱。

    教堂不远处还停了一辆鎏金沉木的马车,车厢上的金色太阳标志,在阳光下发出刺眼的光。

    是皇室的马车。

    莉莉娅不由得多看了眼。

    从马车边擦肩而过时,莉莉娅听见身后有人恭敬地喊道:“大殿下!”

    “嗯,处理得怎么样了?”

    男人,或许应该说是少年,他的声音明显还带着变声期的沙哑和低沉,莉莉娅只是远远听着,一种不怒而威的强烈气场自背后传来。

    “魔物感染者已经被带去焚烧,剩下几具贫民的尸体目前还无人认领……”

    大殿下希尔曼扫了眼地上的几具尸体,略微皱眉,再开口时,语气显然已经不耐,带着对生命的轻贱和漠视:“那还等什么,都拖去乱葬岗!“

    莉莉娅渐渐走远,直到再也听不见后面的声音。

    因为教堂前刚发生的魔物感染者伤人事件,本来繁华的王都大街安静了不少,莉莉娅走在银月左侧,因为体型的差距,银月虽然也没有走得很快,但莉莉娅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

    银月似乎也发现了这点,下意识放缓了脚步。

    他微微偏头,看了眼有些气喘吁吁的莉莉娅,脚步再次放慢。

    “大人,小姐,请买一束花吧。”

    一名卖花小姑娘提着一篮子鲜花,期待地看向了银月。

    “大人,您身边的小姐就像这朵玫瑰一样娇艳美丽,请买一束花送给她吧。”

    莉莉娅没想到竟然有人会拦下银月,不由得带着戏谑的表情悄悄去看他。

    只可惜银月现在带着帽子,自己看不清他的脸,不知道他现在会是什么表情。

    明显这小姑娘是把他们当做一对情侣了呢。

    银月现在没穿祭司法袍,卖花小姑娘可不知道眼前的就是高高在上的祭司大人,见那位大人没有反应,不由得又把目光投向了站在他身边的小姐。

    “小姐,可怜可怜我,请买一束花吧。”

    “大人……”

    莉莉娅拉了拉银月的衣袖,“要不就买一束吧,小姑娘挺可怜的……”

    莉莉娅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拉住银月的衣袖时,他浑身一僵,但还是拿出一枚金币,放进了卖花小姑娘的篮子里。

    “你喜欢什么花?”

    这话是对莉莉娅说的。

    小姑娘惊了,她惊喜地看向静静躺在自己篮子里的那枚金币,想着今天回家终于不用挨打了!

    莉莉娅也惊了,没想到银月居然真的给她买花了,还温柔地问她喜欢什么花。

    “谢谢大人,大人这么大方,一定是非常喜欢小姐,这位小姐真是太幸福了!”

    莉莉娅憋住笑,接过小姑娘欢天喜地塞过来的一篮子花。

    唔,的确大方,一枚金币买了一篮子花,可不是太大方了吗。

    看着小姑娘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莉莉娅没忍住又戳了戳银月的胳膊,“大人以前出来买过东西吗?”

    “嗯?”

    银月也听出了莉莉娅声音里的笑意,透过斗篷的边缘,他看见莉莉娅似乎正在努力让自己脸上不要露出太明显的笑容,脸颊憋得红红的。

    “没有。”这是第一次。

    银月藏在长袖中的手微微捏紧,他从来没有单独没有离开过神殿,像这样漫步在繁华的街道上。

    也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这么“亲密”过。

    在银月眼里,自从他遇见莉莉娅,自己和她的接触实在太过亲密,亲密到,他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身体的主动权。

    他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耳尖发红,浑身滚烫,所幸,这些所有奇怪的反应,并没有任何人知道。

    知道银月果然是第一次买东西,莉莉娅也不觉得奇怪了,不只是买东西,估计也很少出神殿吧。

    “大人,你看我戴哪朵花好看?”

    莉莉娅在花篮里挑挑拣拣,挑出来一朵还沾着露珠的娇艳玫瑰,放在发间比了比,仰头笑着问银月。

    “我喜欢红色,鲜活热烈,大人觉得呢?”

    “嗯,很好看。”

    银月的眼神落在莉莉娅拿着玫瑰的那只手上,鲜艳的玫瑰,更是称托得她的肤色比雪还白,看着那截纤细白皙的手腕,银月再次失去了身体的主动权。

    心跳渐渐变得剧烈,甚至耳朵也开始发烫。

    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这段时间是怎么了,只要一碰上莉莉娅,一切都开始变得不一样。

    “可惜没有镜子,大人能帮我带上吗?”

    莉莉娅把玫瑰过长的茎掐断,然后伸手向银月,声音软软糯糯,隐约带着撒娇的意味,“我看不见~”

    看着莉莉娅靠近的手,银月下意识后退,只是他还没来的及拒绝,手里已经被放进了一朵玫瑰。

    “大人?”

    莉莉娅扯了扯银月的衣袖,微微低下头,指了指自己蓬松的盘发,“就戴在这里吧。”

    银月再没有办法拒绝,低头看了玫瑰花片刻,终于有了动作,手指不小心触碰到莉莉娅的后颈时,更是烫得他差点扔掉手里的玫瑰花。

    等终于屏气凝神,把手里的玫瑰插/进了莉莉娅的发丝后,他轻轻松了口气。

    少女的金发只是简单盘在脑后,耳边垂下几缕调皮的卷发,除了发丝间的那朵玫瑰,她并没有戴什么华丽的首饰,却比任何精心打扮的贵族少女都要耀眼和美丽。

    她脸上的笑容自信又温暖,引得周围不断有青年小伙回头,想要上前搭讪,却又在看见少女身边高大的白袍青年时,缩回了脚步。

    “谢谢大人!”

    莉莉娅看起来似乎心情很好,她摸了摸头发上的玫瑰花,脸上的笑容越发明艳。

    银月几乎被那样的笑容晃了神。

    来到银月说的地方,莉莉娅惊讶地发现,这里竟然是一间糖果屋。

    不大的店门,推开门,里面却布置得异常温馨,到处都是甜蜜蜜的糖果色,还有扑面而来的香甜气息,立刻让人的心情也变得甜甜的。

    “两位需要点什么?”

    胖乎乎的老板笑眯眯地迎上来。

    莉莉娅没想到,银月说的礼物竟然是一团……棉花糖?

    嗯,应该是叫这个没错,她愣愣地看着手里的那一大团异常蓬松,又不断散发甜味的物体,呆呆地看了眼银月。

    这……实在是,意想不到啊……

    “大人说的礼物就是棉花糖?”

    莉莉娅还是觉得不可思议,怎么也不能把棉花糖和银月联系在一起。

    虽然银月没听懂莉莉娅说的棉花糖是什么,不过见她一脸惊讶的模样,还是温声解释:“吃了它心情就会变好。”

    见银月异常真诚的眼神,莉莉娅低头尝了一口,唔,的确很甜,味道还不错。

    莉莉娅心情的确也很好,当然不是因为吃了棉花糖,而是因为银月送了她棉花糖。

    “大人也尝尝?”

    “不了……”

    银月刚想拒绝,莉莉娅已经把棉花糖送了过来,并且眼巴巴地看着他。

    银月的确也有些怀念幼时吃到它时的快乐,便张口轻轻抿了一口。

    入口的绵软,不再是记忆里的寡淡无味,反而充满了一种,能让味蕾瞬间大开的奇异味道。

    是什么味道,银月并不知道。

    这是他二十多年的生命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味道。

    “甜吗?”

    甜?

    银月疑惑地看向莉莉娅。

    “不甜吗?”

    莉莉娅似乎奇怪银月的表情,也凑过来想咬一口,没想到银月这时竟然也是和她同样的想法。

    他想再尝一尝莉莉娅说的“甜”。

    两人同时触碰到了那团异常香甜绵软的棉花糖上。

    柔软的双唇,轻轻擦过,一个滚烫如火,一个温凉如水。

    一瞬间如燎原之火,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