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大江湖

网游大江湖 > 128、抓河龟

128、抓河龟

    撤到蓉城的时候,清风谷帮里的人有些微词,他们看到千人团的时候,还有些激动,王觉这突然撤退,让他们无法理解。

    帮里的聊天让莫问剑看到了,他也给不出什么好的解释,明明是要打正面团了,而且看着自己这边有点优势,为什么要走呢?

    很显然不止是清风谷有疑问,段王爷和恶人谷的弟兄也有疑问。

    刚刚加入战场的红尘意见更大,自己人才放下手中的活跑到了燕京,结果还没打就又退了回来,这叫什么事。

    只有墨谷斋心提前和王觉聊过,他出面说道:“别议论了,我和老王商量过的,这个正面团打不得,因为对面指挥是一个团队,而我们是分散开的,会吃暗亏。”

    这个说法,让yy里的人恍然大悟,他们当然明白指挥的重要性。

    王觉再补充道:“所以请各位安心,现在就看对方如何变阵了。”

    半个小时后,混在燕京义庄内的唐行风给出情报,梦回江湖那边的人开始解散了。

    王觉知晓后,带着人离开了南宫世家的百草堂,过一道长木桥,到了徐家庄这边:“天山傲雪的人回来后,估计会去南宫世家看一看,特意留帅哥在那里等,有消息后我们再做打算。”

    没多久,帅哥告诉王觉,南宫世家这里来了一批天山傲雪的人,看了眼就走了。

    得到消息后,王觉带着队伍立即行动:“开始扫蓉城。”

    从蓉城北郊的徐家庄,突然窜出一只将近300人的队伍,声势浩大。

    从蓉城北门进入,这边多是茶楼酒舍,鳞次栉比,旌旗招展。

    路过这段区域,王觉开始分兵,让墨谷斋心带着人向东,自己向西,最后在义庄集合,成一个合围之势。

    逐渐靠近蓉城中心地带的时候,天山傲雪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都是刚刚撤出战场的,回来后并没有看到敌对的人,放松了不少。

    如今王觉带着人突然的绞杀,打了他们一个猝不及防。

    在城内扫了一圈,杀了天山傲雪40多人。

    然后集结到义庄,堵着这些人不敢离开安全区。

    王觉调整了阵型,说道:“要注意,他们可能会空降。我们稍微站远点,好退。”

    大部队往后偏移了15步的位置,这样可以防止对方雁行功的突然进攻。

    墨谷斋心:“老王,你看这地形,义庄后面就是护城河,接连浣花溪和浣花剑派,我们隔这么远,会不会给他们逃跑的机会。”

    王觉自信笑道:“那就给他们跑好了。”

    墨谷斋心:“什么意思?”

    王觉:“这个地图上,除了义庄,东南西北各有1个百草堂,这西边的百草堂就在浣花剑派这里。如果他们出现后逃的迹象,红尘你们追,我带人出西门,直接合围浣花剑派。”

    东方不语小心问道:“我追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王觉:“注意他们会在水上打你们,如果想减少伤亡,他们岸上集结的时候,就潜入水里,不要急着上岸。”

    东方不语:“明白了。”

    像是王觉提前编好的剧本,蓉城义庄内的天山傲雪帮众开始向后面的护城河逃走。

    红尘的人见王觉带着大部队离开后,开始追击。

    跳入水中的时候,没有踏波行移动速度极为缓慢,可是踏波行的按键涉及到shift,再使用技能的话操作难度很高,平常不练习的根本用不了太多招。

    天山傲雪的人跳入水中后,游了一半,回头反击,在水里打,拉拽击退这类的控制技能效果不会太理想,只有眩晕和减速才是最恶心人的。

    同时对岸上出现了一大片天山傲雪的人,东方不语有了王觉的提醒,迅速带人向水底游去。

    岸上的赵河归大笑红尘的人是缩头乌龟。

    可是顾前不顾后,王觉带着人已经绕到了浣花剑派后面,从山林之间冲入战场。

    已经习惯王觉打法的人,没等王觉细说,少林弟子便提棍晕人,同时地上毒圈遍布,君子风车成团,武当剑气如风。

    岸上天山傲雪的人前一秒还在用远程套路输出,这时面对团推,并无还手之力。

    这下轮到赵河归跳水里去了。

    墨谷斋心嘲道:赵河龟这名字没白起。

    然而水里还有积怨已久的东方不语在等他,赵河龟无处可逃,惨死水中。

    将残余全部清理后,东方不语的人浮出水面上了岸,敬佩道:“居然全给你算准了。”

    王觉:“这得多亏一个人。”

    唐行风急不可耐:“没错,正是在下。嘿嘿,按照帮主的指示,我全程跟踪这个赵河归,以我对蓉城的了解,所藏之处他们根本发现不了,当我看到浣花剑派这里慢慢聚集天山傲雪的人时,就提前通知了帮主,在那个时候他就让你们撤后了,因为地形很明显...”

    又开始没完没了,王觉帮里的人早已习惯,后面的也就不听了。

    东方不语是字字句句听到底,给足了这个“斥候”的尊重。

    队伍也没停多久,王觉带着人再入水中,从义庄后面的高坡上到了义庄。

    此时天山傲雪的人都在义庄内复活,他们没有轻举妄动。

    目前王觉这边人多势众,给了赵河归避战的借口。

    现在的战况已经占优,王觉便让其他人先撤离:“有静候轮回虎视眈眈,梦回江湖帮会应该不会来帮这种小忙,其他的盟帮也被拖着。段王爷你想玩可以一起玩玩,莫问剑你那边就去下本吧,这次多谢了。”

    莫问剑:“甭客气,今天晚上我们帮一人未死,杀了百来人,舒服着呢。什么时候再打通知声,我们马上来。”

    他们帮武当多,人头自然也收的多,经过几次遭遇战,这些人也渐渐对王觉服气了,总算明白自己帮主为什么老吹他了。

    墨谷斋心则问道:“现在散,不打梦回江湖了?”

    王觉:“之前主动打,是我们急。现在我们占优,还要急吗。而且花千树也回来了,今晚不必要去碰石头了。准备准备,要打舆论战了。”

    东方不语则意犹未尽,他就想站在赵河归的头上恨踩几脚。让帮里有其他事做的先撤,自己在这里等着。

    李橙疯:“帮主,我已经写好了,发给你们看看,这样行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