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玫瑰

王子与玫瑰 > 14-2

14-2

    空间骤然变得静谧,只有床头桌子上摆的仪器偶尔发出滴一声响,这种反常的安静让笑笑心里涌上一阵不安,林以墨怔怔地看着她,精致的面孔上显出一片呆滞。过了好一会,笑笑舔了舔嘴唇,想要再开口,林以墨才醒了似的回过神来,他静静地躺下去,忽然叹了口气:“我会安排好的,你不用操心了。”

    病房里用的是白炽灯,照得他的嘴唇像三月里的梨花,雪白的颜色里夹杂着一股淡得几乎看不见的粉。他的表情很奇怪,似乎在开心又似乎不是,倦意重重地出现在那张无暇的脸上,眼睛也慢慢阖上了。

    笑笑没想到他会变得这么快,还在发着呆,突然他又闭着眼睛轻轻说到:“你知道么,这是你第一次对我说爱我……我早已经幻想过很多次,时间、地点、场景,到底什么时候你才会告诉我,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有多期待……可是,你今天竟然为了别人才对我说句话。”

    笑笑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给人揪了一把,闷闷地痛起来,她手足无措,唯一能做的就是弯下身子紧紧搂住他单薄的肩膀:“小墨……”

    他一动不动地任她搂住,语气与平常并没有太大分别,安静而清淡,但是不难听出已经受到伤害:“明明感觉得到我的渴望,你却用这个要挟我。”

    她着急地申辩:“我没有,我只是……”

    只是什么呢?笑笑突然发觉自己并不能理直气壮的反驳他,难道进来的那刹那自己不是打定主意不管怎么哀求也要得到他的支持么?她明明就知道只要她求他,那么不管他多不愿意也会让她做想做的事情。她心虚地发现这的确是隐藏在骨子里的要挟……只是他为什么要说出来?他凭什么比她本人还要清楚自己的内心!

    察觉到她的片刻迟疑,林以墨似乎觉得这是件很好笑的事情,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笑过之后突然又叹了口气:“而我啊,竟然心甘情愿受你的要挟。”

    他咳嗽了两声,握着笑笑的手沉沉睡了过去。

    那天晚上已经好转的林以墨病情开始反复,后半夜的时候发起低烧,头先吃下的食物和药尽数呕了出来。医生皱着眉头对笑笑说:“哮喘的发作除开外力因素,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心理暗示,如果想他快点好起来,就不要老是刺激他。他的肺部本来就比一般人弱,这样反反复复如果受感染就麻烦了。”

    笑笑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讪讪地答应着林以墨身边坐下。她支着头看他,有种心力交瘁无力,明明是一番好意想救人,弄到现在一切都变成了自己的错。到底是哪里不对?难道自己的人生观就真的那么不能在现实社会里得到承认么?天父不是说要宽厚要仁爱么?为什么她的路会走得这么难。

    林以墨在昏睡中睁开眼睛,看到她吃力地动了动嘴唇:“我没事,你去休息吧。”

    笑笑摇摇头,伸手把他雪白额角上细密的汗水擦去,满怀歉意地说道:“我……刚刚很任性,对不起。”

    他注视着天花板上方良久不说话,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眼神有些捉摸不定,过了一会不带什么希望地问道:“明明知道我会不高兴,也要去帮那个人……那如果有天,笑笑发现我伤害了你自认为最亲密的人会怎么样?会不会跑得远远的不再理我了?”

    笑笑怔了怔:“什么?”

    他没有说话,眉尖郁郁地蹙着,眼睛却一直执拗地望着她。

    笑笑看不得他那明明脆弱还努力扮作坚强的样子,探手把他眉头抚平:“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别想那么多好不好?你呀,就像《红楼梦》里的林妹妹,多愁善感的,偏偏还姓林。我才不会跑呢,我们要结婚了,我能跑哪去啊?我妈不打死我!等你身体好一点我们就把事办了,到时候你想跑都不行呢。”

    笑笑的话显然给了林以墨莫大的安慰,他乖乖地嗯了一声,把脸仰起来,笑笑耐不住他撒娇,拿手点点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几天后的一个上午,笑笑守在林以墨旁边陪她,看他似乎还一幅气难平的样子,于是变着法子哄他,让他讲《小王子》的故事来听。

    他气鼓鼓地说:“没什么好说的。”

    她不停推他:“说嘛说嘛。”

    林以墨瞪着她:“一个外星球的王子喜欢一朵很漂亮的玫瑰花,发誓说自己会好好照顾它,结果有天跟玫瑰花吵架,就偷偷跑去别的星球了。一路上竟然还跟一个飞行师、一只狐狸一条蛇勾勾搭搭的。”

    “……”笑笑楞了楞:“然后呢?”

    “后来王子后悔了,想回去找玫瑰,结果被蛇咬死了。”

    “啊?”

    林以墨拿乌溜溜的眼睛瞄一瞄她,恶意地继续说到:“狐狸去偷鸡,被猎人打死了;飞行师找不到路,在沙漠里渴死了。”

    笑笑有些莫名其妙:“这也算童话?那……玫瑰花呢?”

    林以墨叹了口气,似乎觉得很惋惜:“玫瑰花那么娇气,没有王子,肯定早死了。”

    “花那么笨,既然喜欢王子为什么要跟他吵架?”

    林以墨闷闷不乐地回答:“花不笨,王子才苯。既然爱上了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他应该觉得幸福才对……他不该生气就偷偷逃跑,也不想想他的花,花没了王子会死的。”

    笑笑觉得他为了一朵花而惆怅郁闷的样子很好玩,忍不住伸手在他头上揉了揉:“你就像那朵花,又别扭又娇气。”

    林以墨咬了咬嘴唇,拉着她的手:“那你会不会有天跟我吵架跑掉?”

    她笑了:“我哪有那闲工夫。对了,我现在回去一趟,身份证要补办,不然拿不了结婚证,你乖乖在医院等我。”

    她办好事情回了医院,又忍不住去了趟心内科,虽然林以墨已经答应妥善处理,要她不必再管,可是心里到底还是有些记挂。

    小女孩的主治医师对笑笑的到访有些惊讶,说话间闪烁其词,既不明确动手术的时间又不含含糊糊地不说明成功几率,她再追问,他便说:“我已经跟乔小姐汇报了情况,详细的您去问她吧。”

    笑笑心中不由得有些忐忑,她知道林以墨其实一点也不愿意管这摊子事,cindy是一向只卖老板账的人,莫非中间出了什么状况?

    她快步折回头去林以墨那里,打算问明缘由,快到病房门口,突然听到cindy的声音从没有掩紧的门扉里传来:“现在该怎么办?”

    林以墨冷冷说道:“关我什么事?难道她死了我还要给她盖个庙烧香?”

    “可是聂小姐那边不好交代,我看她很上心这事呢。”

    林以墨极不耐烦:“医生也只能医病,难道还能救死人?我才不去把钱打这水漂!”他似乎想了想:“你随便找个理由唬唬她,她心思很单纯,容易哄。”

    “那如果她要自己出钱呢?”

    “她哪来的钱?她一直以为包丢了,还去补身份证,身上就一张临时给她应急的信用卡。”

    笑笑一把紧紧抠住窗台,心顿时轰轰烈烈地跳起来,再也听不下去,转头就往心内科的缴费处跑。她气喘吁吁地跑到收款窗口,劈头问道:“二十三床病人的三十万到帐了么?”

    收款护士低头在电脑上噼里啪啦翻了一阵,摇摇头:“没有。”

    笑笑觉得眼前一黑,撑在那里不肯走:“你再查一下,应该有的。”

    过了一会,那人抬起头:“不好意思,真的没有。”

    后面排队的人推了她一把:“麻烦让让。”

    笑笑身子发软一下被攘到一边,她看了看人来人往的收费大厅,摇摇晃晃地走了。

    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来,她突然间觉得好笑,心思单纯,容易哄,原来自己就这么傻!林以墨下了决定的事,什么时候为了别人改变过?他根本从开始就没打算救那个女孩,什么都是她一厢情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