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4.艾温

4.艾温

    入夜,高晞桐洗完澡换上睡袍,端着一杯助眠的牛奶站在阳台上,看着底下仍旧川流不息的车流,忽然觉得有些恍惚。

    “大晚上的站在这儿是想玩飞蛾扑火吗?”高晞朝端着高脚杯走了过来,“你现在也开始养生喝牛奶了?”

    “明天任务重,我得好好睡一觉才有精神,现在到底不比十年前那么精神充沛了。倒是你,怎么也端上酒杯了?”

    “许你暗戳戳的在这儿悲春伤秋,不许我强说忧愁?”高晞朝抬头饮尽杯中酒,“冯知泽回来了?”

    高晞桐皱眉,“以恒说的?”

    “微博刷的。”高晞朝露牙笑的样子和高晞桐真的很像,只不过高晞桐是冷他是妖,“泰丰娱乐签约国外混血实力派小生,这么大的阵仗我再不知道我也白混了。”

    “暂时不知道他回来的具体目的,不过大概也跟追名逐利脱不开钩。随他吧,难道我会因为以前的事儿放他一马?”

    高晞朝低头一笑,“那个我不担心,我就担心你太争强好胜,冯知泽回来你一定要跟他争个高低,把自己逼得太累了。”

    “不把自己逼得累一点,我要怎么度过这些日子呢!”高晞桐和弟弟目光对视,“你不也是一样,从公司出来之后咬牙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再苦再难不也逼着自己做下来了。”

    “你把自己逼得狠,我也不好意思闲着。那他呢,你就打算一直这么过下去?”高晞朝的眼神飘向高子懿的房间,“他很在乎你的感受,偶尔你也夸夸他。”

    说话的功夫,高晞桐已经放下杯子往自己的房间走回去,进房间之前,高晞桐转过身,透过月光高晞桐的样子高贵如女神一般。

    “晞朝,我没法原谅他,如同无法原谅我一样。”话说完,高晞桐转身进了房间,紧接着房间里就再也没动静了。

    高晞桐是个守时的人,只要不出外勤,每天早上8:50,泰丰娱乐的楼下准能看见她的车,再过五分钟,她就会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亲手写的工作日程密密麻麻提示着她每一天的忙碌,手边是助理泡好的大麦茶,高晞桐坐在办公桌之后,手边的电话也一直没停过。

    等到看完练习生部传来的训练视频已是两个小时之后,高晞桐拿起电话拨到了练习生部,“叫珊儿来一趟1806!”

    五分钟之后,办公室门被推开,穿着天青色紧身连衣裙的尹珊儿脚下生风的走进来,“看完视频了?”

    “艾温最近怎么回事,我看他的脸有横向发展的趋势?跳舞也有点软,是力量训练不够?”

    尹珊儿绕到办公桌后面坐下,直接在扶手上坐下,打开视频跟高晞桐分析起舞蹈视频来,“艾温声乐方面一直是短板,最近的课程大部分安排的就是这些,舞蹈这边有减弱,他最近健身也不够积极。说到底,还是不像俞以恒那么狠得下心,也没有以恒的天赋。”

    “卫姐说过,俞以恒十年难遇,跟他同一时期对比那是耍流氓。”高晞桐指尖轻点屏幕,“下半年有个街舞类的比赛,我还打算让艾温参加一下吸一波粉,就这个水平出去让人家吊打的吗?”

    尹珊儿看了高晞桐一眼,斟酌了一下说道,“你刚才也说以恒十年才出一个,所以你也不能用以恒的水平去要求他。艾温这个水平,在现有练习生里面也算是不错了。出道的话,你推一推,火一把没问题的。”

    “卫姐还让我再推一个优质偶像,哪儿那么容易啊。”高晞桐揉了揉额头,“再要一个以恒那样有天分又努力的爱豆,我觉得难。对了,今年试训生选拔什么时候开始,我要去抢人了。”

    尹珊儿白了她一眼,“你想要的,卫姐什么时候没给你?就是你高大经纪人要求太高,别人十年里带过的艺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唯独你带过的也就是人家的一半。”

    “宁缺毋滥这个道理,你比我要明白。”高晞桐冲着身边的尹珊儿一挑眉,“这年头,偶像也是要看实力的,那种就想靠着颜值人设火一阵子的,带着也没意思。行了不废话了,陪我去看一下艾温训练。”

    一出门就看见冯知泽笑眯眯的站在外面的走廊上,正在跟卫默然安排给他的小助理温言细语说着什么,小助理的脸红彤彤的,看起来被冯知泽的样子给迷得有点颠三倒四。

    高晞桐瞥了他一眼,七公分的高跟鞋敲击在地面上干脆利索,完全没有停留下来的意思。尹珊儿的走路声和她构成了一道二重奏,在整个楼层里听起来都很清晰。

    “卫姐这次挖来的人可真有两下子,经纪人比艺人更像是艺人。估计过不了三天,冯知泽就得成为全公司男同事的公敌。”

    “那样子也就骗骗刚上班的小姑娘,略微有阅历的都未必会喜欢他。”一不小心,高晞桐的毒舌又一次上线,“公司里训练的女孩子多,别闹出什么不好看的事儿来。”

    尹珊儿微微仰头,有些不屑又有些骄傲的说道,“她们要是真想做偶像,就该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带出来的孩子,你放心。”

    高晞桐微微低头,难得是抿嘴一笑。说话的功夫,电梯开合起落,两个人到了20楼的训练部。刷过员工卡大门一开,里面就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

    泰丰娱乐资产雄厚,整栋大楼有一半是公司资产,15、16楼被改造成为练习室,每个紧闭的房门之后也许都会有一个未来之星在训练。

    “姐,桐姐,你们来了!”尹萱儿头上帮着发带,脸上带着汗珠子站在训练室门口看着高晞桐她们两个走进来,“桐姐是来看我训练的吗?”

    “你有你姐盯着,我一切都很放心。”高晞桐笑吟吟的把尹萱儿训练服上的落发摘下去,“你这两天好好练声,半个月之后有个颁奖礼邀请你去做嘉宾,到时候好好表现。”

    “那就谢谢桐姐了。”尹萱儿拉着高晞桐的手晃了晃,完全看不出出道女艺人的样子,“艾温在最里面那个舞蹈教室呢。”

    高晞桐笑着点点头,抬腿往里面的教室走。剩下尹萱儿在后面看着自己的经纪人,跟自己的姐姐羡慕了起来,“桐姐这个气场这个气质,她要是出道一定也会火上天的吧!”

    “那估计没人敢给她当经纪人,还不得被她给欺负死?”

    高晞桐一推开门,扑面而来的是训练的音乐声,艾温正在音乐的陪伴下尽情释放着自己的舞姿,地面上已经星星点点有了汗滴的痕迹。

    “桐姐今天怎么过来了?”一曲终了,舞蹈老师跟高晞桐一颔首就找了个由头离开了舞蹈教室。见四下无人,艾温自动神经紧绷了起来。

    高晞桐嘴角弯了一下,“练舞练得挺认真的,明天跟我去给以恒探班吧,也让你休息一天。”平心而论,艾温除了有点爱耍小聪明玩世不恭之外,做偶像的潜质是一等一的足够,这样一个好苗子,高晞桐不想错过。

    “能去看以恒师兄?那太好了,那.....桐姐你到时候安排通稿吗?”兴奋劲过后,艾温忍不住问了一句。

    话一出口他就看见高晞桐嘴角抽了一下,他吓得刚想认错,就听见高晞桐说道,“这些不用你操心,你把自己的事儿做好了就行。”

    “那下个月的考核我......”艾温想说自己希望能选擅长的舞蹈,却在碰见高晞桐的目光时选择了闭嘴。

    桐姐不喜欢别人太多话,自己怎么总是不记得!

    “如果能唱跳结合,就对你很有利,不过你压力如果太大的话,舞蹈也可以。公司最迟后年会推新的组合,就看你想走全能还是舞担了。”高晞桐的指尖轻点桌面,“我到时候再跟你的跟班老师商量一下。”

    说完话,高晞桐突然歪了歪头,乜斜着眼睛看了一眼艾温,“你是要走偶像这条路的,偶像自觉别丢了,不然神仙也捧不火你。我高晞桐,向来不喜欢捧没用的人。”

    高晞桐本就是波光潋滟的大眼,平常看人自有一股威势,突然眯缝起眼睛倒像是一只不停盘算的狐狸,似乎正在计算从哪里下嘴会咬的更狠一点。

    艾温心口猛地顿了一下,“我...我明白!”

    高晞桐这才站起身来,“好好训练吧,你从试训生走上来不容易。明天做好准备,去探班的时候机灵点。”

    许是为了安抚刚才被自己吓到的小孩,高晞桐抬头在艾温头上摩挲了两下,“你只要好好努力,桐姐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的。”

    安抚完了艾温,高晞桐一踏出教室就看见尹珊儿靠在外面墙上,一脸戏谑的看着她,“又去对人家萝卜加大棒了?我真奇怪了,这招真的好用吗?我看你对萱儿那会儿,好像也没用这招。”

    “萱儿性子单纯还有股韧劲,一旦发现自己喜欢的事就会拼命去做,所以不用太操心。艾温这孩子属马的,打一鞭子动一下的,但是要是打多了又委屈,所以还得哄。不过充其量也就是个十七八的孩子,我还能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