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9.潜移默化(上)

19.潜移默化(上)

    俞以恒的新专发布会成功举办,第二天就成为了娱乐版的头版头条。各大娱乐公众号纷纷祭出自己早就写好的通稿,盛赞俞以恒声势不倒。

    “目前新专辑中《昙花令》已经跃升至各大榜单头名,《飘摇》紧随其后,其余几首歌也零零碎碎的上榜了。”

    高晞桐坐在卫默然跟前跟她零散的说着团队报上来的相关材料,“兰庭那个定制版彩妆套盒首批3万份告罄,后续补得1万也卖完了。我看兰庭那边要笑死了。”

    “就这样他不还不高兴把三分之一的代言给咱们,我直接给他们老总打电话,就问他一句,我们家的艺人从销量上什么时候对不起他们了。”

    高晞桐脸上也满是笑容,“到底还是卫姐霸气,我可也不敢跟张胖子说这个话。总算是暂时解决了以恒现在的问题,风向现在已经变了,也没人揪着他上一部电影票房不好的事了,各项工作也可以安排起来了。”

    “你那边新人安排的都怎么样了?”

    “我给尹萱儿接了部戏,双方对接好了下个月就官宣。艾温这边我想看看这次内部考核他表现的怎么样,他短板太过明显不适合solo出道,我想把他放在组合里。但是现有跟他同级别的练习生,基本都有经纪人来带了,我不好抢人。”

    卫默然沉吟片刻,也明白高晞桐在这其中的为难。她身上有金牌经纪人的加持不假,可要是明晃晃的从其他组抢人,也就是不会做人了,“这一批试训生有几个你可以看看,我记得艾温是明年高考吧。”

    见高晞桐点头,卫默然指尖轻点桌面,“你选几个和他搭配一下,出一个五人团或者是三人团。时间可以往后放一放,明年他高考之后专心推他。”

    “明年艾温就十八了,这个年纪不是很占便宜。”高晞桐有些犹豫,艾温走的不是纯粹养成系,过了十八再出道就容易油腻,不过转念一想艾温的表现,高晞桐也就没有那么可惜了,“艾温的表现一直算不上太出挑,那我就按着卫姐嘱咐来了。”

    卫默然点点头,“这两年公司有想推少年偶像团体,打算出道整体年龄不超过16,这样的组合你有信心吗?”

    “细想的话不是不可以,十四五岁的少年感是无论如何遮掩不住的,养成感会更强烈一点,我会认真挑人的。不过先让我把艾温这边处理掉,才好专心选新人。不然在艾温眼里,我恐怕就是个喜新厌旧的经纪人了。”

    “你少来,你自己比我明白这些道理。都说咱们公司待艺人一直很好,但好歹也得看这个人值不值得对他好。那些狼心狗肺的,我当然是毫不留情的。咱们是个娱乐公司,不是什么慈善机构。”

    高晞桐嘴角一弯,“卫姐说的都对,我听着卫姐的就是了。”她身子稍稍前倾,离着卫默然近了几分,“卫默秋的事儿,你打算就这么算了?”

    “按我的脾气,怎么说得从卫默然那个基金手里抠出点钱来才行。后来我想着也算了,跟她闹到我爸跟前,最后传到旁人嘴里就改成了怎么我这边老是这么多事。所以这些我都先攒着,等以后攒大了再去找我爸。”

    “老爷子今年都80了吧,还有闲心跟你们这帮做儿女的闹腾,我是真的很佩服。”

    卫默然轻叹一声,“还不就是因为老爷子觉得,我和卫默秋这两个名正言顺的都是女儿,外面的儿子又实在扶不上墙,颇有一种皇位没人继承的感觉。加上他可从来没觉得他已经80岁了。”

    一说到这个,高晞桐不免把老卫总和自己去世多年的父亲比较了一下,有些泄气的说道,“我刚才想了一下,我爸要是还活着,估计也和老爷子差不多的脾气,一定不会服老的。我和他还好,晞朝和我爸只怕是能打到天上去。”

    “高叔叔是个文人,从根本上就和我爸不一样。”卫默然收起面前的文件夹,“行了,不说闲话了,后面还有无数的事儿等着咱们呢,今年要出道的新人真的不少。”

    高晞桐没多言,跟卫默然又说了两句话就起身出了办公室。经过昨天发布会的事情,今天公司里的人见到她,眼神里又多了几分崇拜,还有不少新进公司准备培养成经纪人的小职员捧着本子想过来跟她取经。

    “有机会让小刘跟你们说说吧,她也是年轻人能跟你们说到一起。”难得高晞桐和颜悦色的应了他们,只是刘婷婷一想这个苦差事又扔给了自己,就觉得很头疼。

    可是转念一想,自己跟着高晞桐一起,有不少同期进来的人见到自己还要客客气气,总算也让自己狐假虎威了一把,心情不免好了起来,话里话外就快要压不住自己的迷妹属性了。

    “我觉得桐姐能有现在的成就,最重要的就是一点认真了。你们没看过她的日程本,上面每一天没一个小时的日程都精确的写好了,又根据轻重缓急用不同的颜色标记出来,亏她能记住那么多颜色。还有就是,桐姐每天都会健身,她说这是保持自己精力的一个好方法。”

    高晞桐在办公室里核对合同的时候,总算看见刘婷婷拿着透明的茶壶走了进来,“跟他们说完了?他们有什么收获没?”

    刘婷婷显得有些沮丧,头也有些耷拉,“他们说我说的都是废话,说他们每个人都是那么做的,也没有桐姐的成就。可是我就是把桐姐每天做的事给说了一遍,说的可详细了一点没藏私!”

    “傻孩子,该做的事就那么多,可是就看每个人做的程度不同了。”高晞桐显然是心情大好,居然跟刘婷婷讲起了大道理,“这就跟我高中上学那会儿一样,我英语考第一就有人来问我成绩,我的方法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总觉得我藏私,其实就是没看明白,我的效率要远高于他们,而且用心程度也要比他们高。”

    看着刘婷婷似懂非懂的样子,高晞桐摇摇头,“现在你听的迷糊,以后你就知道了。现在给你个任务,针对艾温现在的情况写一份下半年训练和宣传计划,明天交给我。”

    一听到要写东西,刘婷婷苦着脸拿着文件夹下去了,高晞桐的手机也响了起来。五分钟之后,高晞桐摁铃把刘婷婷给叫了进来,“找公司给我安排辆车,下周五有制片人叫吃饭。哦对了,如果俞以恒问起来,就说我下周五没有安排。”

    “明白了桐姐。”刘婷婷是个伶俐的性子,加上高晞桐这样的安排也不是一次两次,她自然知道该怎么办的。

    之后俞以恒三天假期一过,工作立马紧锣密鼓起来。既然出了新歌,那打歌平台那边就得给几分面子,另外新的专访和封面拍摄又来了几家,他一忙起来就好几天顾不上跟高晞桐联系。

    高晞桐自己也忙得够呛,差不多俞以恒的每一个通告她都要过问一句,只不过关心程度不同罢了。

    她一忙活起来,高晞朝这边就轻松了起来,尤其是周六他带着高子懿去泰丰娱乐报名的时候,那颗心简直就要被吊起来了,生怕下一秒高晞桐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当他终于走进尹珊儿的办公室时,高子懿听见他长出一口气,似乎总算是放下了心来,接着他被一把推了出来,推到了尹珊儿面前,“珊儿,这是我外甥高子懿,以后就拜托你了,不用让人知道他是谁家的,就把他当个普通小孩,该打就打该骂就骂。”

    高子懿被高晞朝的话说的浑身一哆嗦,舅舅这么一说,自己怎么感觉进了个狼窝呢!不过此时已容不得他后悔,尹珊儿笑眯眯的走上前来打量了他一下,扬声冲外面喊道,“小王,你带着这个孩子去做基础测试,然后直接安排到这周六这个新班次上来。”

    被唤做小王的工作人员应声进来把高子懿给带了出去,高晞朝看向尹珊儿,轻声道,“多谢你了,一定要把这个瞒好了。”

    “如果你这个外甥资质好,我只能保证在升级成练习生之前会被瞒的很好。因为你姐从来不会去试训生所在的那两层楼,而且那两层还有独立的电梯。但是升级之后就不好说了,毕竟你姐现在忙着要选新人呢。”

    “如果这兔崽子真有机会成为练习生,说明就是个有用的苗子,到时候实在不行就去找卫总商量商量。”

    尹珊儿闻言摇摇头,“我觉得桐桐虽然霸道了点,但是道理还是讲的。你也不清楚她为什么不同意子懿来训练,结果就这么瞒着她,我觉得迟早会出事的。”

    “我想好了,这阵子我再明里暗里的感化她一下。她和子懿关系本来就不好,总不能再因为这点事闹掰了。再说,我觉得高子懿这兔崽子会半途而废,到时候我也帮他了,他也就不会再闹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