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20.潜移默化(中)

20.潜移默化(中)

    基础测试需要一段时间,高晞朝等的无聊,就磨着尹珊儿陪他出去转悠一圈,他一向是个话唠,一路上絮絮叨叨的跟尹珊儿说了好多,尹珊儿习惯性的听一半忽略一半,总算是在走过练习室的时候听见高晞朝说了句深沉一点的话。

    “现在这帮小兔崽子,练习的条件可比我们那会儿要好多了。”高晞朝看着练习室里挥汗如雨的练习生,忍不住感慨了一句,“不过据说我姐到现在一个也没看中?”

    “也有看中的,但是现在的孩子矫情了点,有几个知道她待人严厉的,压根不敢让她带。其实这才是傻子呢,能让桐桐带出来,那基本是能大火一阵子了,总比一出道就糊强多了。”

    高晞朝微微晃了一下脑袋,“每年来公司报名的人有几百上千,能被选中做试训生的也就其中的一半,能从试训生上来的又要砍掉一半,剩下的这些还要为了出道拼一把。每一个公司都是这样,每一年每一天不知道要推出多少新人,有多少人也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文绉绉的了。”尹珊儿斜了高晞朝一眼,“都是自己选择的路,是浑浑噩噩还是努力搏一把,都看他们自己。”

    两个人说的正起劲,忽然身后传来一个让高晞朝立马毛骨悚然的声音,“高晞朝,你跑这儿来干吗?”

    高晞朝面容僵硬的回身一看,高晞桐捧着一个黑皮本子站在后面,一脸疑问的看着高晞朝和尹珊儿这一对看起来真的很奇怪的一对男女。

    尤其是高晞朝,泰丰娱乐对他来说有点不好的回忆,加上摄影工作室走上正轨之后这小子一直很忙,工作时间基本姐弟俩是遇不见的。而且尹珊儿这会儿不应该在办公室讨论训练计划吗,怎么还跟着他一起乱转?

    此时高晞朝表面平静,实际上内心已经紧张到打鼓。天老爷,保佑高子懿的基础测试千万别这个时候结束,要是两边正好撞上,今天泰丰娱乐绝对是要将经历一场核爆现场。

    “工作室今天事儿不多,打算过来重温一下自己当年的岁月。”高晞朝一看高晞桐的表情就知道她不信,又补了一句,“高子懿说喜欢吃这楼下的芝士蛋糕,我过来给他带一份回去。”

    这个理由还算是说得过去,高晞桐也不愿对弟弟的事情想太多,也没再追问下去,“那你记得快中午那会儿去买,那会儿会出来新一批蛋糕,味道要更好点。我先上楼了,不管你了。”

    说罢她转身走人,等到确定高晞桐走上了楼梯,高晞朝吊在心里的这口气才算是呼出来,“你不是说我姐轻易不会来这儿吗?”

    “平常她没我陪肯定是不来我这儿,那谁知道她今天能下来呢,幸亏你反应快,否则要是桐桐真想问,我肯定顶不住的。”

    高晞朝使劲按了一下胸口,“幸亏我反应够迅速,不然我姐肯定能看出破绽的。你赶紧帮我看看子懿那边怎么样了,没什么事我们俩赶紧走,不然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谁知道尹珊儿下一句话差点没给高晞朝气的晕过去,“你忘了我刚才说什么了?如果子懿这边没什么问题的话,今天就要开始训练了,怎么说也要训练大半天吧。”

    高晞朝一个踉跄差点晕过去,只好收起自己脆弱的心脏在尹珊儿的办公室躲着,等到高子懿结束第一次试训生的训练,这才带着浑身上下已经湿透的高子懿离开了泰丰娱乐。

    “第一天感觉怎么样?”坐到车上,一向有点洁癖的高晞朝努力让自己忽略掉来自外甥身上的汗味,“还能适应这种节奏吗?”

    泰丰不养闲人,只要进入到了公司就没有偷懒的可能性。从过去到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训练强度而放弃,他现在也摸不清高子懿的状态。

    “还好,平常在学校篮球课训练也差不多是这样。”话虽如此说,可是瘫在座椅上的状态出卖了高子懿。高晞朝又看了一眼,高子懿现在浑身湿透的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但是眼神里却灼灼有光,看起来对训练很感兴趣。

    高子懿的确是很兴奋,基础测试的时候那个老师夸了自己几句,说是只要自己努力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练习生,他现在虽然还不太懂练习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但是却明白只要自己的变得优秀,就有可能变成俞以恒那样的人,小姨也许就真的会对自己好一点吧。

    “如果太累了撑不住记得要跟我说,舅舅不会逼你,只希望你自己过得开心。”高晞朝摸了摸他的头发,“后座上有芝士蛋糕,今天我碰到你小姨了,我骗她说是给你买这个蛋糕,你赶紧吃了,不然回去咱俩露馅了怎么办。”

    一说到碰见高晞桐,高子懿的肩膀不由缩了一下,“那我以后来训练不会碰见小姨吧。”毕竟高晞桐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总感觉碰到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没关系,我跟你珊儿阿姨确认过了,你们试训生平常都是在D座那边上楼直接去14楼,他们一般走的都是B座的电梯,所以轻易不会遇到的。”

    高子懿这才点点头,今天训练的兴奋劲儿一瞬间又上来了,“舅舅,我一定会努力的,到时候你就要对我刮目相看了!”

    “行,舅舅等着对你刮目相看。”高晞朝笑了笑,后视镜里高子懿眼里期待的目光让他觉得分外熟悉。不过他再没等到高子懿的下一句话,因为高子懿已经累得睡着了。

    莫名的熟悉之感再次席卷高晞朝的内心,曾几何时他也是这样,满含期待的去训练一天,然后带着一身臭汗等着爸妈开车来接自己。高晞桐那会儿也会凑热闹跟过来,还总会买好吃的来犒劳自己。

    “我们弟弟以后一定会成为巨星的,到时候记得多给姐姐塞两张签名,到时候我就发家致富了!”彼时还喜欢梳马尾辫的高晞桐总是笑吟吟的对自己这么说,总是会笑得眉眼弯弯。

    这样的姐姐,已经很多年没看过了。从爸爸自杀到妈妈出国,再到姐弟两人自己撑起门户,他很久没看到高晞桐这么笑了。

    高子懿偷偷开始训练的事情就如一阵风一般飘了过去。他小学还没毕业,每天都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训练。高晞桐则是要忙于俞以恒接下来的新资源,在公司的时间都是少数。但饶是这样,到了周五她还是妆容精致的出现在城北一处甚少有人知道的私房菜馆里。

    “给以恒拿下这个角色,很重要。”出发之前卫默然特意把她叫过去叮嘱了一句,要不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卫默然真的不至于来嘱咐她这个经验丰富的老将。

    也不是卫默然不放心,而是这一次的饭局的重要性非同以往。毕竟一部国家层面的正能量电影,由圈内重量级导演亲自上阵,投资、硬件以及大环境都极其有利。

    往小了说,俞以恒如果能够出演一部这样的作品,对于他的形象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提升。往大了说,这样的作品背后都是有人来支持的,如果能够出演并做好,对于泰丰娱乐在主流媒体中的形象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动。

    总而言之,对于这部戏的角色,高晞桐志在必得。而且她一出手绝对不能低了,男一的角色,无论如何也要属于俞以恒。

    酒局的发起者是高晞桐相熟的制片人,等到她来了立马就把她给招呼了进去。等到人齐了,高晞桐眼风一扫,入席的也都算是老熟人,圈内几家娱乐公司有地位的经纪人基本都到了。而且或多或少,高晞桐都曾听说,这些人也想在这部戏里掺和一脚。

    “咱们今天就是几个关系好的,跟咱们樊导一起坐坐。”制片人话一出口,所有人表情都微微一动,今天恐怕是有一场硬仗要打了。

    等到刚点完菜,高晞桐面前的酒杯就已经被倒满了,还不是平常喝的红酒,而是制片人特意弄来的一瓶特供白酒,高晞桐偷看过,度数绝对不低。

    被称作樊导的女导演看起来冷冷的,但是酒刚倒满就端起来跟众人客套了几句就一饮而尽,然后就放下酒杯盯着高晞桐他们。

    高晞桐还算反应迅速,拿起酒杯对着那位女导演说了一句,“樊导好酒量,我也献丑了,以后咱们多多交流,我们以恒一直都想跟樊导求教的。”说罢酒杯蘸唇,她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液体划过喉咙带起浓烈的灼烧感,从口腔到食道再到胃里,没有一处不是在冒火。高晞桐努力压住胃里的不舒服,不声不响的喝了一口白开水,总算是将灼烧感给压了下去。

    旁边那几个人见高晞桐喝干了酒,自然也不甘落后,没一会儿这几个人就开始争先恐后的跟导演喝起酒来。

    而难得跟高晞朝在家吃火锅的俞以恒,在看见高晞朝接了一个电话之后,就扔下还没煮完的火锅,黑着脸冲出了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