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27.狂风骤雨(下)

27.狂风骤雨(下)

    泼妇骂街,高晞桐心里这四个字不停闪现,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唱念做打一刻不停,直把公司说成了麻木不仁没良心的地方,给自己倒是塑造了一个悲情的角色。

    俞以恒面色有些尴尬,想要上前开口劝一句,就被高晞桐轻轻扯了一下,示意他别上前。等那个女人哭的差不多了,高晞桐这才一步上前。也不顾地上脏不脏,直接蹲下了身子。

    “公司那边已经来说过了,您丈夫的工资福利照发,住院的一切费用由公司负责,您女儿的学费生活费也由公司承担,您还觉得哪里做的不够您就说,我们也好回去跟领导请示。”

    女人以为高晞桐或许会大发雷霆,却没想到高晞桐如此软言细语,她愣了片刻,转瞬又变得泼辣起来,“我不管了,都是你们这个什么大明星害惨了我们家的顶梁柱,你们要给我们家负责一辈子。我女儿以后的工作还有房子,你们都得负责!”

    话一出口,高晞桐差点就被逗笑了,这人胃口可真不小,一张嘴就是工作和房子,是不是之后还要得寸进尺要车要别的。人心不足蛇吞象,还真没说错。她扫了一眼病房里,看见司机的女儿坐在病床里,双眼通红的擦着眼泪,另外一只手无意识的紧紧攥着,似乎是想上前把母亲给扶起来,但神色里还有些犹豫。

    高晞桐眉头一挑,把眼神收了回来,轻声对着女人道,“您看这样行不行,在我的权限范围内,您女儿以后大四找实习的时候,我会把她安排到我们公司实习,如果她表现优秀的话,不用我说公司就会留下她的。而且我们总公司旗下也有房产行业,对内部员工是有优惠的,您看这个条件还满意吗?”

    她半蹲在女人跟前,以前受过伤的左腿隐隐作痛,可是面前的女人仍旧是哭着喊着不肯停下来,弄得高晞桐真的有些不耐烦了。

    其实录音笔就夹在衣服上,这人再闹也是无济于事,把录音放出去泰丰是一点损失都没有的,反倒会被夸奖做的仁至义尽。

    女人哭了半晌,不见高晞桐再加条件,刚想收拾收拾精神再战一场,高晞桐已经站起身走向了她那个在病床旁边一直没开口的女儿。

    “你叫肖敏是不是?我听你爸爸说起过你。”高晞桐在另外一个空余的凳子上做了下来,完全没把身后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女人看在眼里,顺便也把俞以恒给当成了空气。

    跟来的刘婷婷见状,连忙把病房门给关上,隔绝了外面所有人窥探和好奇的眼神。又示意俞以恒往里走两步在里面那个空病床上坐下,尽力隐藏自己的存在。

    “你爸爸是公司二十年的老员工了,他来公司的时候大概还没有你呢,老肖他一直都是挺正直的人,在公司里名声挺好的。”

    老肖的妻子还想上前,却被高晞桐回头时那一个眼神给硬生生的定在了原地,“你的女儿已经年满十八周岁,我觉得在你头脑不清晰的时候,她是能给你做主的。”

    再回头看向肖敏,高晞桐满意的在那个孩子眼中看到了些许不一样的眼神,听见她用沙哑的嗓音问道,“刚才你提的所有条件作数吗?你凭什么能给我这些保证?”

    “小刘,把我包里的合同拿出来。”高晞桐扬声唤道。刘婷婷赶紧从包里把她早就准备好的合同给拿了出来。

    合同推到肖敏跟前,高晞桐的声音莫名有了种女祭司的庄严感,“我们公司的公章都盖好了,补偿协议写的清清楚楚,你签了字这些就是你的了。我觉得老肖的这些待遇,放在你的手里会更好一点。”

    “你什么意思?”肖敏骤然抬头,看向高晞桐的眼神里有愤怒有悲伤更有一种奇妙的,遇见同类的感觉。

    高晞桐嘴唇轻抿,略微深沉的唇色让嘴唇在一张一合的时候比别人更多了几分魅力,“这世上许多东西,只有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是自己的,有时候就连深信不疑的人也不例外。”

    身后的女人还想挣扎喊叫什么,这时候一直在装死的保镖好像终于想起来了自己的任务,一双大钳子般的手钳制住女人,让她动弹不得。

    “这个字,我签。”肖敏抬眼看了看挣扎着叫骂的母亲,以及还在床上昏迷的父亲,咬咬牙接过高晞桐递过来的签字笔,哆哆嗦嗦的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还按着高晞桐的要求留下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

    高晞桐脸浮上了一抹笑容,“明天开始,各项费用会如约打进你的卡里。以及你也不用非等到大四再来泰丰,想要做实习生的话,泰丰的大门随时都为你敞开。”

    说着高晞桐又让刘婷婷拿出一张自己的名片递过来,“拿好这个,等你想来了就来找我吧。”

    “嗯......谢谢你。”肖敏咬着嘴唇,努力挤出了一句感谢。高晞桐也没多停留,不过解决了这一桩事她心情眼见是不错,走路时带起的风都要比平常大点。

    走到医院门口,不出所料一群娱记早就等在那里,保镖上前象征性的准备开路,俞以恒顺理成章的站在娱记跟前回答了几个问题。

    “肖师傅是我们公司的老司机了,这次出了意外我心里也很难过,关于后续的抚恤问题,公司做了该做的,我也多少尽了我自己一份心。”

    俞以恒眉眼低垂,尽量表现的自己也是感同身受。他这番话刚说完,就有人立即迫不及待的开始攻击,“俞以恒先生,这次车祸您是否精神上也受到了影响,是否会影响您在接下来作品中的表现?”

    这话说完,那个记者立马遭受到了来自高晞桐的眼刀。那眼神犀利无比,被盯一下感觉就要被人给吃了一样。不过为了能抢到头条,就算被高晞桐瞪了也无所谓。那个小娱记想到这儿胸口高高的挺了起来,一付为人民献身的样子。

    俞以恒笑了一声,看向小娱记的眼神好像是有些同情又有些怜悯,似乎是在嘲笑他居然连这种问题都问的出来,“毕竟是相熟的司机师傅,受伤了我心里真的不好受。但是工作对我来说同样重要,如果我过分沉溺悲痛,那么对我的粉丝来说是不公平的。”

    话说了一半,俞以恒本想着再多说两句,高晞桐的脸色已经黑了下来,转头示意保镖开路,当下竟也不等记者再问问题,直接带着俞以恒离开了医院。

    娱记们本来想追着问来着,免费的采访机会谁不想要。可是一看到高晞桐特意选出来的那几个人高马大的保镖,他们还是退缩了。要知道,当初高晞桐公开对保镖人选提出了十二条要求。

    能通过这些要求被选中的保镖个顶个的能干,那些小娱记想要跟人家对着干总还得寻思半天。这么一考虑就浪费了时间,人家俞以恒早就坐上车走了。

    “桐姐,咱们公司是不是太好了,我看那家人分明就是想讹咱们一把的!”上车之后刘婷婷有些不服气的跟高晞桐抱怨了起来,“哪有这样的好条件,我当时要进公司当实习生不知道费了多少劲呢!”

    孩子气,高晞桐心里念叨了一句,语气也跟着温柔了下来,“承担费用,是咱们本来就该做的。我是让她来当实习生,但是她有没有这个本事在泰丰立足还是两说。要是留不下,后面关于房产那些的优惠就全都是个笑话。”

    好像的确是这么个道理,刘婷婷猛点头,“不过桐姐,你怎么想着要把重点放在那个肖敏身上的?”

    “其实也没想那么多。”高晞桐看向窗外,“我以前听人八卦过,说是老肖他老婆,好像外面有人了,我不太想让公司给老肖的优待白费。”

    刘婷婷犹自沉浸在高晞桐居然还会对八卦感兴趣的震惊当中,俞以恒的手却不声不响的放在了高晞桐的手上,用自己的温度给高晞桐传递着温暖。

    “都多久了,忘了吧。”俞以恒在她耳边轻声呢喃道。高晞桐难得眼睛一酸,一言不发的转过头去,半晌才说了一句,“我忘不掉。”

    俞以恒轻叹,高晞桐身上有许多不能也不敢忘掉的事情,这些事某些程度上成为动力撑着她走过这么多年,可也化作了她心口挥之不去的阴霾,一直压在她的心口不肯褪去。

    等到了泰丰楼下,俞以恒一眼就看见泰丰楼下停着好几辆警车,公司里有几个负责外务的正跟为首的警察说着什么。

    等他们从地下车库上了18楼才知道,卫老爷子派来的人在公司转悠了一天,还真的查出来不少东西,比如说财务总监的桌子底下就藏着一个窃听器,以及16楼的练习室里竟然还被安装了红外摄像头。

    “卫总要发飙了,这两天有好戏看了。”尹珊儿悠悠然站在高晞桐身后,“也不知道这次又要谁倒霉了。”